back to CUHKAAA front page

香港中文大學澳洲校友會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umni Association Australia Inc

Recent Activities 

 

 

澳洲中文大學校友會網頁更換通告

 


校友會由 1994 年成立至今, 經歷廿五個寒暑。由沒有電郵年代, 隨着大時代科技的進步, 不單只有電郵與校友聯絡, 減少電話通知繁重工作, 更發展了自己的網頁作活動宣傳。新園地的開耕, 有賴開荒校友如袁麗娟校友領導下的網頁小組努力, 建立第一代網頁。


http://www.alumni.cuhk.edu.hk/aaaus


由於網頁技術仍處於初階, 更改工作還是在網頁代碼 (html) 層面上修正。少少的改動,要花上數周完成.。有些繁複的變動, 更不知如何入手哩。


“誰揮鞭策驅四運? 萬物興歇皆自然。”註一


科技進步, 一日千里.。中大校友事務處提議採用新網頁前台軟件 --- Word-Press.。這軟件分: 免費 ---- 基本功能、購買 ---- 其他特別應用。

為了了解是否可用、是否減少網頁編改工作、是否容易由舊版轉換新版, 需要做一個「可行性硏究」。感謝義工梁家麟校友花了數周的鑽研, 最後向校友會提議採用 WordPress 工作前台, 並得到林錫濤、黎寶蓮、梁嬡玲等校友同心協力,更改網站。

這樣, 網頁更改的好處如下:

(一) 保留舊網頁所有功能
(二) 可追溯舊資訊, 沒有損失
(三) 容易修正、增添資訊
(四) 容易編改版頁
(五) 容易接手網頁編輯工作
(六) 減少網站工作量
(七) 與中大校友事務處同步

澳洲中大校友會決定由五月一日起, 換用新網頁如下:


https://aaaussyd.wordpress.com


以前刊登的資訊, 仍可追溯:


http://www.alumni.cuhk.edu.hk/aaaus


如校友對新網頁有任何意見, 請電郵澳洲中大校友會:


aa-aus@alumni.cuhk.edu.hk


校友會的成功, 有賴幹事們同心協力和校友們熱烈支持!


澳洲中大校友會謹啟

 

註一: 李白〈日出入行〉

 

           

 

 

Newsletter | Activities | Gallery | Join | Committee | Links | Memb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