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隧道行   李錦泰

十一月十三日的天氣非常好,是個遠足的好日子,在永蘇校友精心策劃安排下,今次探訪螢火蟲隧道的活動,十分成功,參加者都度過了愉快的一天。

早上遠明校友駕車,與汝川伉儷和錫濤兄來接我,一同前往集合地點  --- ZIG ZAG 火車站。與永蘇校友六人會合後,大家先在火車站餐廳外享受一杯可口的咖啡,整裝後,沿著崎嶇和凹凸不平的泥路向目的地進發。由於車路多凹洞,所坐的車子亦不停抖動,如過山車般,三十公里來多路程,卻用了幾近一小時才抵達行徑的起點。

這次活動,除探訪螢火蟲隧道外,亦順道作一遠足之行,故我們選取較長的行徑,預備以四個半小時去成它。大家於是將食物、水,電筒、鞋襪等,放入背囊,負於背上,開始今日的行程。

我們沿小徑行走,路的一邊峭壁直立,另一邊樹木參天,頓覺造物主偉大,心胸亦為之開擴。行了一小時後,我們到達一處較為廣闊的平地,各自拿出食物,或與校友交換享用。拍過照後,再續行程。路途亦頗平,不過有時要在高大的蕨類植物下通過,有時要小心翼翼地跨過小溪,路旁或是崇山峻石,或是萬丈深。當行到半途,路的一邊出現一個山谷,綠草如茵,建有小屋,想是私人住處罷。

下午三時許,終於來到螢火蟲隧道入口,循例拍了「全家福」照後,各人取出電筒,進入隧道。當大家行到隧道中較為黑暗的地方時,一齊關上電筒,閉上眼睛一兩秒,打開眼睛,即見洞壁綠光點點,有如天上繁星。在洞的另一端,舉目上望,見綠光密集於中線,直是天上銀河,美極。

行出隧道,回到火車站餐廳,是五時多了,得到市區,是晚膳時間,於是各人約同家中大小,文海伉儷,一同吃烤鴨去。

有如此好的活動,有如此志合的校友參與,正如遠明兄言,樂也。

 

後話

我們沒有在隧道內拍攝螢火蟲,回家後我在網上找到一幀照片,可以一看:http://www.yktravelphoto.com/pi/895/glow-worm-tunnel-gardens-of-stone-national-park-nsw-australia

我拍之照片:
https://skydrive.live.com/?cid=cec2f58c93e87771#cid=CEC2F58C93E87771&id=CEC2F58C93E87771!132&sc=photos

另陸汝川校友提供照片: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0371317667756.358865.518532755&type=3&l=a660867dcb

 
back to Newsletter fron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