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暑假家庭營圓滿結束          
本年度的澳洲中大校友會「與Mark 哥重聚」暑假家庭營已於1月22日至24日在坎培拉 (Canberra) 的米蘭達旅舍 (Miranda Lodge) 舉行,參加者三十多人,受到旅舍主人「Mark 哥」林錦雄校友與太太阿珊的熱情接待。參加家庭營的校友, 除了本屆會長黎寶蓮和各位幹事外, 還包括 David 盧大衛、 Martin 梁家樂和 Kevin 蔡澍南幾位前任會長。

第一天黃昏時份, 校友陸續抵達旅舍。齊集後, 一起到 Macquarie 區的中餐館吃北京鴨。飯後返回旅舍, 參加由 David 帶領的「一歌(中英文)兩唱」。 David 既編印歌詞, 又帶來結他伴奏, 還有太太小鴒打節拍相輔, 熱心服務, 令人佩服。

第二天早上, 吃過嫂夫人阿珊烹調的西式早餐後便到旅舍外合照, 然後結伴外出, 遊覽著名景點如: 市集 (Bus Depot Market)、 展館 (National Art Gallery)、 觀景台 (Black Mountain & Mt Ainslie) 等。晚上在旅舍大廳內濟濟一堂, 品嚐 Mark 哥為我們炮製的愛心湯、 沙律等自助餐, 談笑敘舊甚歡。

餐後又是民歌聚唱, 再由 David 結他伴奏。跟著是即興表演時間。李麗霞校友, 她的哥哥李華鈞校友 (新聞系/71) 和太太先後為我們表演了吳家太極拳的對衡式和快打, 還有黃永發校友的太座 Peggy 獻唱粵曲。最後, 在眾人力邀下, Mark 哥與 Bill Ho 合唱 《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 Mark 哥多年不唱此曲, 但站出來台風依舊, 毫不怯場, 猶有創會當年風姿。時間過了十點半, 晚會才在熱烈的氣氛中結束。

第三天早餐後, 跟 Mark 哥依依惜別。大隊在 Peter 陸汝川校友帶領下參觀坎培拉市中心 City Square 的雕塑和博物館。在 Dickson 區午餐後, 便踏上歸程, 順道前往小鎮 Bungendore, 參觀木雕家具展覽館。部分校友意猶未盡, 還相約當晚聚餐呢!

今年的活動圓滿結束, 明年再會!

陸汝川校友拍攝的照片已上載 Facebook, 見於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271754&id=518532755&l=8fbc1fe82d

Sue Ho 的 Facebook 相簿: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285224&id=834063257&l=90fea52851

back to Newsletter  fron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