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溫偉信 -- 中大才子折翼雲南         鄭耀成
報載一月十四日雲南一宗車禍涉及三名港人一死兩傷,不幸亡故者赴國內公幹 畢馬威會計師行男會計師溫偉信君,年僅廿四歲,多才多藝,前途無限,英年早逝,聞者惜之。

據悉偉信君為中大校友,曾就讀中大工商管理學院,愛好詩詞對聯,多次參加詩詞及對聯比賽,曾在某屆全港學界對聯創作比賽大學及大專組奪冠。

偉信君亦為 澳門中華詩詞學會網站《對聯詩鐘》版主,網上以「聯壇少帥」為名。筆者雖未識荊,惟間亦瀏覽該網站,聞凶訊似失良朋,因寫滿江紅詞一首以表悼念:

《滿江紅》

洱海滇池,還道是,春城常綠。花滿眼,人間酸雨,竟濛遠目。忽報溫郎乘鶴駕,香江不返星河宿。大觀樓,信步法髯翁,方伸足。

留熒幕,偉詞屬;今愁譜,山陽曲。歎哀兵尋帥,見旗思纛。莫是清都文酒會,難容長吉終孤獨。借詩囊,天網待君籌,傳珠玉。

編者按: 耀成兄悼詞另見於澳門中華詩詞學會網站:
http://poem.bestfd.com/bbs/viewthread.php?tid=8701&rpid=38991&ordertype=0&page=1#pid38991

back to Newsletter  fron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