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一年會員大會後記  羅道生
香港中文大學澳洲校友會二零一一年會員大會已於七月三十日星期六在悉尼大都會酒樓舉行。

會員大會開始時間是下午五時三十分,但之前會議室已聚滿了校友,濟濟一堂,互相暄問安,好不熱鬧。幹事會成員更早於三時抵達,忙於佈置場地和架設音響設施等籌備工作,真的精神可嘉。

 
大會司儀 Susanna 何少嬋與 Steve 林錫濤 校友濟濟一堂

本屆會員大會與以往不同,因校友會榮幸地邀請了適逢到訪悉尼參加教育會議的中文大學副校長兼物理學講座教授,敬文書院院長楊綱凱教授參加這次大會。楊教授在百忙中抽空蒞臨向校友作專題演講:母校的最新發展

演講內容以四個主題為主:

(一)將於2012年推行的大學四年制。

 
中大四年制課程設計 中大四年制的通識教學

(二)中大建校五十周年的慶典活動,海外校友會可扮演的角色和貢獻。

(三)中大獲中國政府批准在深圳市特區建立中大分校。楊教授介紹了其孕育、成長以至落實過程。據楊教授披露,中大是擁有自主權去建立一所具有中大特色的大學分校,以協助國內高等教育的發展。

(四)敬文書院的簡介,這是中大新建的五個書院之一。楊教授介紹了它的建立、特色及文化。它的建立,使中大書院又添加一員,見證了中大不斷的茁長。

楊教授提綱絜領的報告,引起了在座校友莫大的反應及興奮,他們紛紛提出了問題,其中對中大在新四年制所注重的通識教學,對中大在深圳建分校的特色和組織等尤為關注、認同和嘉許。

專題演講後,幹事會主席黎寶蓮校友與楊教授交換了紀念品。

 
黎寶蓮會長與楊教授交換紀念品  2011-2012年度幹事會成員合照

會員大會按程序順利進行,會長報告了校友會在 2010 至 2011年舉辦的多項活動。此外,為配合中大五十周年校慶,大會亦詳細介紹了籌備出版《中大人在悉尼》文集的進度。出版委員會成員各司其職,共同努力,希望《中大人在悉尼》能於今年十一月順利出版,成為中大五十周年校慶刊物的一部份。

最後,大會宣佈新一屆幹事會通過選舉順利誕生。

2011- 2012年幹事會名單如下:黎寶蓮(會長) ,鄧永蘇(副會長),郭筱珊(秘書),馮報漢(財政),李錦泰、陸汝川(出版) ,梁家麟、黃文海(康樂)。

會員大會結束後,隨即進行聚餐晚宴。當晚出席人數超越百人,承蒙大都會酒樓的主持人鄭耀成校友悉心安排,美酒佳,使各人盡情享受。壓軸好戲是遊戲及抽獎,獎品豐富名貴,校友皆盡興而歸。

【編者按:本文作者羅道生校友是本會創辦人之一,早於1990年擔任本會籌備委員會召集人。】

back to Newsletter  fron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