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年會員大會後記   梁嬡玲

一年一度的中大校友會會員大會於七月二十八日假大哥成的大都會酒樓舉行。我們一直都支持中大校友會,當晚帶同兩位師妹一起參加,其中一位剛從布里斯本來了悉尼才兩三星期,首次參加校友會活動,未知她們會否感興趣和有什麼期待。

今年的會員大會節目內容特別多。至五時,待校友們入座後,便開始會員大會的程序,先起立唱學生會歌,繼而由黎寶蓮會長報導過去一年的活動和會務。每年中大校友會的活動都非常豐富,去年也不例外,大型的活動有新年團拜、家庭營、秋季旅行等,而室內活動包括圍爐日話、旅行講座等,還有不可缺少的康樂體育節目。各類活動,或靜或動,戶外戶內,都是辦得有聲有色, 得到不少校友們的鼎力支持。

隨後,財政幹事馮報漢作出財政報告。校友會財政健全,明年銀行存款利息更預期增長,令人欣慰。

為支持全球「中大人」文集系列,今年澳洲中大校友會出版了『中大人在悉尼』一書,此書編委會在背後出了不少努力,用了多愈一年的時間,當中克服了不少障礙、問題等才能順利完成。編委會主席麥子權校友詳盡介紹此書的編排過程,其中包括封面設計、選稿、排版、次序、校對等各方面,過程繁複嚴謹,能夠順利付印,編委會的功勞,確是功不可沒。

現任中大副校長許敬文教授是我們今年會員大會的特別嘉賓。許教授給我們介紹母校最新的發展,其中包括三三四新學制,新書院、校舍,及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的進展。令我最深刻的是參與中大(深圳)的意義,既為母校增光,在內地提高知名度外,亦為中國南方加速高校發展,一石二鳥,實在令人驕傲和興奮!

吳振揚博士的演講,用故事形式講述地球地質地貌的變,教我們如何在旅行中從地質地貌角度去觀望世界,以三個「為什麼」作出新體驗,實在有趣。

進餐前,大會宣佈解散11-12年度幹事會及進行12-13年度幹事會選舉。幹事會的確不辭勞苦,為校友福利出了不少力,令各項活動辦得多姿多彩,盧大衛校友也趁此機會動議感謝退任的幹事會,各校友也紛紛作出和議。幹事會的校友,默默耕耘,努力工作,對校友會付上很大的貢獻!

豐富美味的晚宴,亦少不了遊戲節目及多項抽獎,聚餐上有一位特別嘉賓,她是中文大學校友事務處處長區月晶女士。區處長向我們介紹中大校友徑,此徑連接九間書院,並歡迎各校友贊助。中大從一九六三年成立,至明年五十週年時,將會有十五萬校友遍佈各地,這真是一個不少的數目!區處長亦趁此機會推廣明年母校五十週年的慶典活動,熱烈鼓勵校友參與,並說笑會請探望她的校友吃免費午餐哩!

在這個大家庭裡,能與老友聚首一堂,共享美食,談天說地,開懷暢飲,不亦樂乎!兩位新加入中大校友會的師妹,對當晚應接不暇的節目,除了驚歎之外,還鼎力支持,除購買『中大人在悉尼』一書,還義購陳耀南教授所捐贈的書籍,是次參與,實在是大有收穫。時間過得很快,亦到曲終人散之時,有部份校友仍依依不捨,難捨難離,我則是時候送兩位師妹回家了。

澳洲中大校友會所辦的活動,每一項都是經過幕後的工作人員的精心策劃,及詳盡的安排,務求達到盡善盡美,我展望新一屆的幹事會,繼續延著這一把精神,將校友會的活動辦得更加精彩!

歡迎瀏覽李錦泰校友的照片

back to Newsletter fron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