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   

  特派記者

 

 

杜甫詩《客至》正好描寫出今年校友會租用的葉坪活動中心周邊環境。這是一所清靜,但設備齊全的會所,因地處略為偏遠,故此人流不多。葉坪活動中心有充足車位,旁邊有一所公用游泳池。中心有多個功能活動室,當校友會租用時,整座會所只有我們使用,像是中大校友會專用哩!活動中心的功能活動室,只能租用全天,故此,校友會除了下午使用「旅行講座」場地外,上午更為校友安排幾種康樂活動,如康樂棋、橋牌、麻將等。會所設有大型投影幕,完美音響,更有舒適的空調,還記得

在去年炎熱時,許多校友在參加旅行講座時在此共同渡過涼快的一天。

十一月十日上午約九時,校友會幹事鄧永蘇已到了中心領取門匙,其他幹事也來到佈置場地,而不少校友亦陸續到步。轉眼間,一檯橋牌已經開始比賽,一樹皮二階磚… 此起彼落,非常緊張。麻將愛好者也不甘後人,很快又有牌局三檯,七索九萬”…不斷於耳,場內不時爆出笑聲,更有人因「小相公」而輸掉牌局,而去年熱門的康樂棋,這天卻冷落一旁,無人問津。

中午,校友會副會長郭筱珊早已為校友在依士活百褔酒樓訂了三張桌子,雖然門外有不少等位客人,校友們卻不用周張排隊,不一會便能安坐大堂並享用點心。而其中一桌的校友更特來「取經」,聽「旅行講座」中的台灣之旅,因他們明年將會到台灣旅遊。

下午二時,「旅行講座」開始。因特來聽「台灣之旅」的校友們還未到來,只好把最後一項「賞櫻及日本古道行」調前。陸汝川校友介紹日本賞櫻的文化,「花見」、「夜櫻見物」、「花吹雪」等;及後,他又介紹日本古道行的經驗,陸校友除介紹風景外,更指出此行可體會古日本風土、人情、飲食、建築,值得推薦。

跟著由蔣健輝講「雪霸五天險行」。他談吐幽默,說盡三位行山者,蔣健輝、陸汝川、熊思憲在台灣雪霸國家公園五天的辛苦經歷及歷險之行,聽眾無不為他們抹一把冷汗!

李就勝校友亦素以幽默見稱,他首先介紹台灣地理、地質;然後講述環台行程和每站的特點。在太魯閣晶英酒店和亞里山飯店更是豪華享受。他除了介紹台灣各地美食外,更選播一些團友的妙趣剪影,使人捧腹大笑。

在小休前,袁麗娟校友介紹他們倆人如何租用露營車北上南下的旅遊經驗和經歷。她的美麗照片,使人目不暇給,相中之奇岩怪石,更是極其罕見。此外,旅遊中的突發事件,也使人覺得若非吳圖亮校友是「工藝能手」(handyman),他夫婦倆的旅途不會如此順利。

小休時,校友會在幹事的安排下,為與會者提供了豐富的美點,熱咖啡和奶茶,眾友各適其適,輕談淺說,而幹事文直良博士則自費購買西瓜,請到會者分享,眾人確感一樂也。

最後兩位講者分別為 「捕快」Penny 和陳建中。 Penny介紹紐省北部的溫泉 Moree 和沿途的小鎮風情;而陳建中則因電腦太過先進,未能接上大會的投影器,故此不能播放照片,他於是口述旅遊南韓的經歷 當地人雖英語不靈,語言溝通困難,但比一般國家人民更樂於助人,他認為我們可以作「南韓自助行」。

旅行講座最後以超時半句鐘完成,是日活動完滿結束,明年再見。



 

 

 

 
back to Newsletter fron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