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春季家庭同樂日
Warragamba
Dam Sydney
  文 : Boris Choy
圖 : Borison Choy
編 : Connie Lam

中大澳洲校友會每年舉辦之活動可謂多不勝數,除了七月之週年大會、二月的新春團拜、四月的秋季旅行之外,十月的春季家庭同樂日都是校友團聚的日子。今年的家庭同樂日於十月七日在悉尼西郊 Warragamba 水壩舉行。出發前一晩,小弟先於網上瀏覽,以熟悉行車路線及水壩周圍環境,準備享受心曠神怡的一天。當一切準備就緖之際,見大量飛蟻在窗外活動,心知不妙,因為以本人非正式統計,在過去多年的秋季旅行及春季家庭同樂曰,都有髙達四、五成機會下雨,而令活動取消。可是天亮後,卻是天公造美,風和日麗。我們一家人興高釆烈地出發,駕車不足一小時便到達水壩公園,會合各校友。到達後的第一件事(除了跟部分校友打招呼之外)是品家麟兄為各人準備的愛心靚湯,有豐富雜菜,美味可口,有益健康,小弟貪心,多喝一碗,充滿力量之後,我們就沿著小路往水壩進發。由於是春天時分,路邊有不少盛放的花,一會兒後就到達水壩遊客中心及觀景台。雖不及中國的葛洲壩及美國的胡佛水壩(Hoover Dam)壯觀,這個悉尼最大的水壩卻為我們提供食水,而且周圍環境優美,綠葉處處。遊客中心提供有關水壩的一切資料,包括周邊之動植物,提高了我們對澳洲水壩之認識。往年家庭同樂日的一大樂事是享受標少的香煎牛扒,今年也不例外,香煎三文魚扒,加上絶配的醬汁,實在回味無窮。餐後由大衞兄彈奏多首中英金曲,大家唱得非常投入,加上其他校友的領唱及楊萍(Linda)的一曲二唱,真是聽出耳油。快樂的時光永遠是短暫的,回程的時間又到了,各人收拾一切,道別後回家去了或繼續其他活動,期待家庭同樂營的來臨。

【編者】大衞兄帶領新亞校友唱新亞校歌片段已放到 Youtube,有空也請聽看。

國語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HHT3-MGlD6M&feature=youtu.be

英語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ZVraXceu92U&feature=youtu.be

 

 

 

 
back to Newsletter fron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