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手記之二  

林錫濤

剛籌辦完校友會的「家庭同樂日」活動回家,淋浴更衣,又開始寫「會長手記」。寫手記的目的,是為了增加會員們對我及幹事會的了解。

今年家庭同樂日的參加者約60多人,較舊年稍遜,原因是地點較為偏遠,另一方面,我們的孩子多已是成人,有自己的天地,不再喜歡參加父母的活動,遲些時,或許我們會帶孩子的孩子來參加我們的家庭同樂了。

今年的活動另有新猶,我們租用了一處叫Falcon的大涼亭地方,除有瓦遮頭外,有自來水、電熱鍋、長枱及長椅等供應,設備是一流的。午餐方面雖然自備,但大會準備有Bill Siu 主理的鹵水牛展、蛋及雞翼,Shan 的奶茶咖啡及 Winnie 的紅豆糕餐後甜品,各會友吃得不亦樂乎,有會友建議明年改為大午餐形式,即是人人Bring a dish,互相嘗試各家的美食風味,這建議很值得幹事會考慮。

午餐後,Milly 帶跳土風舞,David Lo 帶領民歌聚唱。David 是第二任校友會會長,今年是校友會20周年誌慶,故特别邀請他說些感受。他回顧當年舉行家庭同樂日時,衹有十多人參加,而且多是幹事會的成員及其家屬,校友會的一步步成長,發展至今,實在令人欣慰。(註:照片請參閱「家庭同樂日」活動回顧一項。)

在這裡回說「20周年」,校友會並沒有籌辦一些特別誌慶活動,作為會長的我,雖然感到一點慚愧,不過我想做的,並不是一些飲食歌舞的慶典,而是希望具體地改進校友會的生態環境,在<會長的話>裡,我提岀今年幹事會的工作方針,而我更關心的,是會員們對這些改進方案的理解,許多時我都盡量直接接觸會員,諮詢他們的意見,初步接觸的反應是正面,建議令人鼓舞,幹事會希望循此可以得到他們更大的支持。  

為翻新我們的網頁,我們成立了一個 Re-invent CUHKAAA Webpage Discussion Group,連我在内有八位成員,我們暫時沒有 sitting down 的會議,所有討論都在email 中進行。此外我會與個别成員午餐,並將他們的意見及IT的新知識,綜合輯入備忘錄中;會員們都會覺察到,原本的校友會網頁已改變了許多,每頁頁面主題明顯,易讀易明,Newsletter的內容更多元化;而全新的校友會網頁,希望可以在明年三月 rollout.

在整個十一月份内,校友會都沒有活動,原因是許多幹事(包括了我)都在外遊,外遊並不是「唔理」,我會寫下一些遊記刊登在網頁內,而 Peter Look 更厲害,會於十二月十四日籌辦一個旅遊講座,使會員與會員間,互相分享他們的旅遊心得,特別是PeterCamino walk 的行山歷程,各會員絕不可以錯過。

此外,在十二月九日的「夏季午餐小敘」,我會邀請一兩位前任會長,或以往與校友會極有淵源的人仕參加,聽聽他們當年為校友會開山闢石而作出的供獻,這些都會振奮我們的心志,為踏上第二十一年的校友會會務,繼續努力。

 

 

back to Newsletter fron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