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江欲渡風波惡,一水牽愁萬里長。註一

                             中部港灣半天遊

   

悉尼市的中部港灣 Middle Harbour是「豪宅」區 摩士文 Mosman的所在地。中部港灣上游源於嘉利高國家公園 Garigal National Park的中部河 Middle River。溺谷河口寬敞, 集水面積約 100 平方公里, 適宜遊船使用, 故此設有不少遊艇會所。連接對岸的橋 (Spit Bridge)是按時開合,方便遊艇進出。開合的方法與貝特曼斯灣橋(Batesman Bay Bridge)不同, 它是由一邊張開的。

 

張開的 Spit Bridge

立在中部港灣的岬角 headland 觀看港灣景色, 不會像李白在橫江所見到的險景, 風雲變幻, 巨浪滔天, 只有藍天碧海, 點點揚帆, 平靜悠閒, 心境開朗。此時與唐朝韋應物的「秋郊作」句 清露澄境遠, 旭日照林初。一望秋山淨, 蕭條形跡疏。  心靈相通, 互相共鳴。

香港中文大學澳洲校友會定於今年四月廿五日(星期五, 公眾假期) 舉辦一年一度的秋遊, 目的地是中部港灣 Middle Harbour。詳情如下:

 

秋遊日期 :    二零一四年四月廿五日(星期五, 公眾假期)

集合時間:      上午十時

集合地點:      Reserve at  Spit Bridge (見圖)

行程 :            輕鬆步行約 2 小時半

費用:             全免

午餐:              自備 在遊艇會所用餐

報名:              陸汝川校友   look_peter@hotmail.com               048-1313-103

                   梁家麟校友   gary_leung_au@yahoo.com

歡迎校友扶老攜幼參加。

若天氣不佳, 是次活動將會取消, 請在當天上午八時前致電陸汝川校友查詢。

 

註一:   出自李白 《橫江詞六首》

 

集合地點地圖

 

back to Newsletter fron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