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展照及張畫玲校友

結婚30周年晚餐小記

  文:Steve Lam
圖:Peter Look

 

812日晚特别遲放工,為的是可以直接到北悉尼的一間酒樓,參加招展照及張畫玲校友結婚30周年晚餐。

招校友伉儷移居澳洲經年,從開始到現在,都積極參與校友會活動,而且身先士卒,在悉尼市中心的酒樓,每個月的首星期四,舉辦校友「飲茶」聯誼活動,他們曾經到外省西澳柏斯工作,最近又回流悉尼,重返我們這個校友會的大家庭。

與會者其實都有個疑問,招展照是崇基生物系72年畢業,張畫玲是新亞社會系78年畢業,從學院到學系到畢業年份,都找不出他們認識的蜘絲馬跡,問他們是否大學前認識嗎?他們說「不對」。問他們是否大學畢業後同在一所學校教書或一起工作嗎?他們又說「不是」。最後招展照說是在行行下街的情况下遇到而認識的,「嘩!有冇咁大隻蛤乸隨街跳!」我知道招展照唔識講大話,要信他,這裡也啟示時下的青年人,以後都要多出街,遊遊蕩蕩,通街都是寶,不要衹躲在家中上網打機。

張畫玲做事細心,這晚吃的菜也很别緻,後來知道是有「亞蟲」介紹的,故有特別招呼,有些菜是預先幾天訂定,並非隨叫隨有。

這一晚我特別開心,收到兩本極有可觀的書,亠本是招展照寫有關1975年他旅行兼「朝聖」的遊記,書名<海外鳞爪>,我是從有關香港人寫遊記的歷史文獻中,閱讀了它介紹招展照寫的這本書,他竟然是這方面的先鋒,這書已絕版,張畫玲尚存一册,她影印一份給我。

另一本是蔣健輝所寫的<50後去哪兒一獨行以色列及約旦>,無獨有偶,雖然這兩本書出版日期相差約30年,但兩本書的大部份内容都是講中東旅行的,由於我決定會寫書評,並會刊登於校友會網頁,就說到這裡,等等吧。

陸汝川也别具心思,送了招伉儷一個由他雕刻的木雕藝術品,這木雕由兩種木構成,上身是用梣木(Ash)做的,底座是红木(Rosewood),重約15公斤,由開始到完成,用了差不多整年的時間,都可謂大製作了。

我則作了一副對聯以助雅興,字是好友張少清寫的,她是麥子權校友的書法高足:

                    展若照炫珍珠愛

                    畫得玲瓏比翼情

註:「珍珠愛」者,因為是30周年結婚紀念,歐美人仕稱之為Pearl Anniversary;「比翼情」者,招伉儷喜歡旅遊,中國大江南北,世界五洲六洋,差不多都去過。

當晚尚有抽獎餘興,十幾人衹有兩份獎品,結果竟由珊姐及她的老公全抽中,我成日對人講我是一個不迷信的人,不過漸漸地,我都相信「緣份」這種玄妙的東西。

Photos in Peter Look’s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2321369092756.1073742009.518532755&type=1&l=4ecc792a80

 

 

 

 

back to Newsletter fron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