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 會長手記之二

 

剛剛完成了校友會的聖誕午餐敘會,又開筆寫《會長手記》。今次聖誕午餐敘會很特別,除了我們的中大校友外,更邀請現屆港大、理大及浸大幹事會成員參加,原因是我們四間大學在悉尼的校友會會長,在上次香港經貿署悉尼辦事處所舉辦的活動中見面,我們都覺得需要加強聯繫,這一次的敘會就是由我們中大校友會率先發起的。

 

DSC_6191.jpg

 

今次籌辦的敘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除會長們外,他們的副會長及一些幹事也參加,我們的校友與他們之間亦有一些是相識的,「世界真正小、小、小」!有位浸大校友更想我幫她找一位中大畢業的朋友,由於背景相近,大家都傾談得很投契。

在這次敘會中,依循慣例,首先由熊佳譽校友簡述了澳洲的最近經濟情況,他講了工商業及就業的指數改變,最後當然談及澳幣的昇跌走勢。港大校友會會長 Linda,亦在財經界工作,她補充了一些理財及投資的看法。

 

第二項是由我介紹最近讀到的一本好書,是侯文詠的《點滴城市》。侯文詠是台灣人,原本的職業是醫生,現在卻專職寫作及到學校演講,他的行文细緻,我特別喜歡他的散文,他多寫生活中的現實體驗,從夫妻關係到醫生與病人間的關係,寫得淡淡然,卻很能感人。

s1374390.jpg

  第三項本來是講一些有關旅遊的社會學理論(Sociological theories on tourism),不過我怕他們瞓哂,最後都是講了旅遊的3 E理論,所謂3 E:第一個EEnjoy,享受也(即「嘆世界」);第二個 EEnrich,即增廣見聞;第三個 EEnable,即增益其所能。第三項對我來説特別重要,因為這幾年的海外旅遊都包括了行山及踏單車,自己的體能增強了許多。

另外我亦傳閱一個自製旅遊記錄簿,内裡包括我今年歐洲旅遊的資料,在當地拿取的地圖、門票、車票、指南等,也就是我的免費旅遊紀念品。

collection1.jpg

collection 2.jpg

 

在敘會完結前,四位會長聯同決定,四間校友會於2016年輪著籌辦這類型的敘會,明年在3月的敘會由浸大負責,在6月的敘會由理大負責,在9月的敘會由港大負責,在12月的敘會由中大負責。

至於我們校友會本身的每季午餐敘會,我想會繼續舉行,而明年3月的午餐敘會,將邀請中大的交換生參加,以今年為例,有15位中大同學來悉尼的大學修讀半年,並且 Family stay,從而增加對海外生活的了解,我希望透過這個午餐敘會,使我們之間的相互認識增加,這點我會和文直良校支(本會的中大及交換生聯絡)討論及落實。

在最近的幾個月裡,我走訪了多位校友會的核心成員,諮詢他們對校友會的看法。所謂核心成員,是指一些非現屆幹事會成員的校友會員,這些校友是校友會活動的積極參加者。再者,在能力範圍內,更積極協助校友會活動,這種走訪活動很有意義,將持續下去。

另一方面,我與Webmaster鄧永強討論怎樣改善校友會網頁,現在的工作是去除首頁内的 outdated Flash features,使讀者在 smart phone tablet介面也可清楚閱讀我們的網頁;在增強 Members’ Corner方面,我們會鼓勵一些校友成立他們的Blog,例如「書法興趣小组」,並在校友會的網頁作連結,我們從而協助推動及推廣一些「不是校友會的校友活動」,我覺得這做法是雙贏互惠,值得提倡。

在明年的312日,我們會增辦一個有關中醫及健康的講座,講者是陸慶光校友,詳情會稍後公佈。要提一提的是:校友會是大家的,幹事會歡迎各位校友及會員提供意見,使我們有所改善,如有任何意見,請電郵給我們跟進,我們的電郵地址為:

aa-aus@alumni.cuhk.edu.hk

祝各位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back to Newsletter fron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