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午餐小敘小記

   

 

每季一度的大都會午餐例會現已成為校友會一項經常性活動,今次的午餐例會特別,我們邀請了港大、理大及浸大在悉尼的校友會幹事會頭領參加,今次蒞臨的包括港大校友會的會長Benny、副會長Linda、理大的副會長Jeffery,榮譽會長Bosco,浸大的會長Mr Cheng及副會長Lawrence,邀請他們的原因很多,主要的是以前見面,多是在香港經貿署駐悉尼辦事處舉行的酒會活動,人多混雜,不便仔細傾談,今次見面是社交性的,目的是加深大家的認識,為日後我們香港四間大學在澳洲的校友會相互交流作準備。

我們的午餐小敘為了充實內容,增加兩個專項,第一個專項是文藝專介,我介紹了最近讀過的兩本好書,一本是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中譯本)小說,東野圭吾是日本現在最著名的推理小說家,雖然<解憂雜貨店>並非推理小說,但也是他的佳作,怎樣好?可以到Hay Market的圖書館借閱,在這裡我祇寫一項「好」,就是<解憂雜貨店>裡有很多書信來往,來來去去的問答編織著人物與故事的來龍去脈,加上時間及空間的前後穿插,真是有趣。

另一本是陳罡寫的<因為是醫生>,陳罡本身在國內當西醫,寫的是醫生在醫院工作的經歷,這小說有一部份可能是虛構的,但我相信大部份是他個人親身的經歷,醫院是人生的「生老病死」之地,亦是人們「喜怒哀樂」之境,在許多朋友口中,講國内的醫院怎樣、國内的醫生怎樣,讀完這本書,我相信國内還有很多很有醫德的醫生,這本書的寫實性很強,值得一讀。

第二個專項是財經專介,Albert講了澳洲最近的經濟情況,因為參加了Peter八月份舉行的意大利之旅,要準備兑換euro作「水腳」,我和幾位與會者都特別關心澳圓匯價的走勢,Albert舉出許多因素,認為澳圓弱勢已呈,LindaMacquarie Bank工作,亦認同這方面的意見,當然意見就是意見,衹供參考用,no liability的。  

這天大哥成亦有好介紹,那瓶珍藏紅酒肯定是靚嘢(入口便知道),而且是貴嘢(看包裝就知道),本想飲第二杯,不過下午還要返寫字樓開工,不能給老板看見我面紅紅的樣子,祇得收口,下一次的午餐小敘都是要請下午假,可以開懷暢飲了。

 

back to Newsletter fron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