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 會長手記之一

 

剛參加完校友會籌辦的家庭同樂日,又開始寫我的手記,寫手記的好處是增加校友會幹事會的透明度,另一方面鼓勵校友與幹事會多接觸。

今屆幹事會成員共七人,上屆幹事郭筱珊及文直良卸任,其他續任,另曾愛蓮新任,校友會幹事會一向秉承精兵簡制的原則,幹事會成員是減少了,但許多時都得到許多非幹事會會員的協作,所以在每項校友會活動中,除了有幹事為統籌(Activity Leader)外,我們還得到很多校友幫忙(Activity Supporters),使活動順利進行,在這幾個月裡,我會個别拜訪這些協作校友,使我們相互間的認識加深。

在最近的幹事會會議中,幹事會決議不印行《嵐音2016》,原因有三:第一,我們缺乏一位有能力而又願意承擔這項重責的總編輯;第二,現在是電子化的時代,校友會的網頁及電子廣播(broadcasting)已負起與校友們聯繫及宣傳的工作,《嵐音》作為一年或兩年一度的刊物,對校友會及校友的真正價值如何?幹事會對此存有很大的疑問;第三,印刷《嵐音》耗費很多人力物力,特別在籌款,催稿及排版方面,幹事會覺得若將資源分配在其他活動上,對校友會會員,會有更大裨益。

不印行《嵐音2016》並非代表少做一項活動,幹事會計劃加強校友會網頁的積極性,我們會鼓勵校友會會員投稿,稿件會刊登於網頁及會訊(Newsletters 中,此外,我們亦鼓勵校友會會員更新校友會網頁内「校友園地」(Members’ Corner)的内容,使校友會網頁具更高的閱讀性。

最近香港經貿署駐悉尼辦事處舉辦了一些活動,除了我們的校友會外,香港大學,理工大學及浸會大學的澳洲校友會都有代表參加,與他們的主席或會長傾談後,我們都有一個共識,就是彼此間應加強聯繫,這點我是會跟進的。

 

 

back to Newsletter fron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