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傳承基金

幹事會收到母校發來電郵,呼籲大家支持「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傳承基金」,由 0 5 年畢業的校友組成委員會,負責籌募,請大家慷慨解囊,用以協助年輕校友及提升母校的發展

2015中大校友日畢業紀念班籌款委員會」呼籲請支持「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傳承基金」 

各位校友組織會長/幹事: 

全港首個校友發起、旨在提升校友競爭力及推廣創業的「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傳承基金」今年已踏入第二個年頭,並由一群來自「0」、「5」字尾畢業紀念班校友所組成的「2015中大校友日畢業紀念班籌款委員會」傳承接棒進行基金籌募事宜。 

現誠邀各位支持基金,以傳承中大校友互助互愛的優良傳統,同時希望各位向 貴會會員發放此消息。 

基金用途:

協助提升尤其是年輕校友的競爭力及創業機會

支持校友為母校作出積極貢獻

鼓勵校友在學術領域有更高的成就,以助母校長遠發展

 過去成果:

20155月,成功舉辦首屆「中大創業日」,獲本地傳媒廣泛報導;活動亦惠及不少年青創業校友

 捐款

下載捐款表格: http://www.alumni.cuhk.edu.hk/CU_Alumni_Torch_Fund/waystogive.html

網上捐款:https://cloud.itsc.cuhk.edu.hk/forms/forms/18.aspx  (***請於「捐贈意願」欄目選擇「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傳承基金 CUHK Alumni Torch Fund***) 

詳情見「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傳承基金」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CU_Alumni_Torch_Fund/或以下由「2015中大校友日畢業紀念班籌款委員會」於813日所發出之呼籲信。 

中大校友事務處 謹啓 

****************************************************************

   

2015中大校友日畢業紀念班籌款委員會」於813日所發出之呼籲信

 

From: Alumni Affairs Office [mailto:aaomail@cuhk.edu.hk] 
Sent:
 Thursday, August 13, 2015 5:04 PM
Subject:
2015中大校友日畢業紀念班籌款委員會」呼籲請支持「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傳承基金」

以下電郵由校友事務處代「2015中大校友日畢業紀念班籌款委員會」聯合召集人發出)[呼籲信及捐款表格亦可於http://www.alumni.cuhk.edu.hk/CU_Alumni_Torch_Fund下載]

致:畢業於1965197019751980198519901995200020052010的中大校友:

「中大校友日」是香港中文大學年度盛事,每年均會邀請所有校友,特別是當年已畢業5年及其倍數之畢業紀念班校友(今年為1965197019751980198519901995200020052010屆)返回母校,重溫大學生活,了解大學近況及發展,及藉此機會跟同窗知己聚舊。

今年是我們的畢業周年紀念。為讓我們的畢業周年紀念更具意義,我們特別組成「2015中大校友日畢業紀念班籌款委員會」,鼓勵各位中大校友──尤其是畢業紀念班之各屆校友──在今年參加中大校友日之同時,亦為母校籌款,支持「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傳承基金」,以表達回饋母校之心。

I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傳承基金」介紹及用途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傳承基金」是全港首個由校友發起及創立的基金,於
2014年由一群來自當時畢業紀念班的校友發起,此後每年由翌年之畢業紀念班成立「中大校友日畢業紀念班籌款委員會」傳承接棒進行基金籌募事宜,在慶祝畢業周年紀念的同時回饋母校。

基金運用每年滾存的所得利息舉辦活動,旨在協助提升尤其是年輕校友的競爭力及創業機會、支持校友為母校作出積極貢獻,及鼓勵校友在學術領域有更高的成就,以助母校長遠發展。

基金在
20155月成功舉辦了大型活動──「中大創業日」,透過創業展覽、諮詢、主題講座及個案分享等,展示中大校友及學生最新的創業意念和成品。活動亦配合香港貿易發展局一年一度於會展舉行的同類創業博覽,邀請「中大創業日」的參展單位及講座嘉賓參與其中。

II

 

捐款建議及鳴謝方式
捐款金額不拘。而為了嘉許熱心校友之捐贈,特設多項鳴謝方式,請參閱捐款表格

III

 

2015中大校友日畢業紀念班籌款委員會」
為了有效地推動「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傳承基金」,我們一群由
19652010年共10屆之畢業紀念班校友組成「2015中大校友日畢業紀念班籌款委員會」,成員如下:
-李海滋(新亞)
-羅富昌(崇基)
-郭碧蓮(崇基)、林榮德(新亞)、游應森(聯合)
-蔣鴻華(崇基)、冼應全(聯合)
-莊聖偉(新亞)
-蕭少滔(聯合)、何滿添(兼讀)
-王翠虹(新亞)
-陳樹偉(崇基)、葉小卡(新亞)
-張 舒(新亞)、章志華(研究院)
-陳彧文(聯合)
-李 健(新亞)[2014中大校友日畢業紀念班籌款委員會召集人]
-
楊于銘(聯合)[2014中大校友日畢業紀念班籌款委員會召集人]

我們誠意邀請你捐款回饋母校,並呼籲其他校友支持「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傳承基金」。所有捐款均直接交予中大校友事務處代收及管理。請立即行動,於119日前填回夾附的捐款表格*。捐款將於20151128日舉行的「中大校友日」開幕典禮中致贈母校。查詢請電郵至torchfund@cuhk.edu.hk代轉籌款委員會,或聯絡校友事務處(電話:3943 8671;電郵:alumni@cuhk.edu.hk)。

2015中大校友日畢業紀念班籌款委員會」聯合召集人

郭碧蓮

陳樹偉

葉小卡

陳彧文

*2015119日前收到之捐款數目將於中大校友日公佈,歡迎119日後繼續捐款。

 

 

back to Newsletter fron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