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 會長的話

1994/1995到現在,是第22屆幹事會的成立,在2015周年會員大會會務報告中,我指出校友會這年籌辦了1個夏令營,2個晚讌 (農曆新年團拜及周年會員大會),3個家庭同樂活動(Family Fun Day, Family Picnic Day and Family Sport Day),4個大都會午餐及5個其他活動,其他活動包括2Talks (分別是旅遊講座及圍爐日話)及3Visits(分別是沈祖堯校長訪問悉尼晚讌,與訪澳聯合書院學生到悉尼港一日遊及參觀NSW Art Gallery),此外還有出版了四期會訊,除秋季旅遊因天雨取消外,共舉辦了18項活動,以活動論活動,我們的校友會活動真是多姿多釆,但,這亦是我們的極限,2015/2016的活動項目會有所減縮,我們會以增強活動的内容為重點目標。

 2014/2015「會長的話」中,我提出了兩個概念: Outsourcing Insourcing以改善校友會的運作,我覺得行的路是正確的,今年的Outsourcing更會發展為 Activity Leadership,即是整個活動項目完全外判,幹事會會擬定一個活動財務預算,整項活動由非幹事會成員承擔,在特殊情況下倘會超出預算,可向幹事會申請額外撥款,通過後便即實行。

 Insourcing方面,我們曾經成立了一個網頁昇級討論小組,成員包括殷佑宏,袁麗娟,陳建中及巫遠明等,他們的意見大都已實踐於我們校友會的網頁上,我們現在的網頁易搜、易讀、易明,我們又用了MailChimp為廣播工具,又用各種eForms方便校友與我們聯絡,在電子化及自動化這個互動平台上,差不多達到專業水平,勘為其他校友會的典範,校友會的網頁將會持續不斷的更新,與現代的電訊科技并駕齊驅。

 在最近舉行的圍爐日話中,我們以「我們的校友會:回顧與前瞻」為主題,許多校友及前任會長都發表了意見,另外在剛舉行的會員大會中,陳耀南顧問及梁志超法律顧問亦表達了一些對校友會的期望,綜合而言,他們的意見為以下五點:

(1)    對一些較年長的校友(如「前五十後」)提供一些服務如car-pool等,以方便他們參加校友會活動;

(2)    對一些較年輕的校友(如「後五十後」)籌備一些活動以適合他們及他們的家庭的需要;

(3)    活動應加強學術、文化及藝術的内涵;

(4)    增加「家訪」活動;及

(5)    提供 mentoring一類的服務予中大交換生。

今屆幹事會會參照以上的意見訂定2015/2016的工作方針。

 除此以外,校友會亦應與在悉尼有同共理念的友會組織加強聯繫,特別是在悉尼的香港經貿署辦事處,幾位負責人都是中大校友,溝通更為方便;另一方面我們亦會與港大、理大及浸大在悉尼的校友會加強聯絡,我們這樣做,是希望我們的校友會有內外雙向的發展,從而更有效地貫切校友會的成立目的:聯繋校友,融和社區,回饋母校,傳承及開創中華民族的優良文化。

 

back to Newsletter fron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