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 會長手記之三

 

校友會每年二月都籌辦新年團拜暨晚讌聯歡,這是歷年會員參加人數最多的一項活動,今年也不例外,有一百二十多人參加,故校友會視之為一年中最重要的會員聯誼活動;雖然年年都搞,今年亦構想了一些新意思,晚讌前先安排了由李錦泰校友主持的摺纸活動,而晚讌時除邀請香港經貿署駐悉尼辦事處處長區松柏先生講講香港的近況外,我們還邀請了校友會顧問陳耀南教授以猴年為主題作演説,此外陳德佩改編了一首新 年歌曲與大家共唱,而且她以土風舞形式與眾校友共舞,使會場氣氛更添熱鬧、更投入;當晚亦有馮繼麟安排的燈謎競猜,再加上鄧永蘇想出的「找老友」遊戲,使整個會場氣氛達到高潮。「找老友」遊戲是這樣的:事先眾校友以不記名方式填寫了小學、中學及大學(當然是中文大學,但詳加畢業年份、學院、主修及宿舍)等資料及中學或大學時主要居住的屋村、街名、地區等,然後抽出一些條目,例如某某中學,是在這間中學畢業的就站起來相認,這遊戲大受歡迎,許多校友都找回其昔日同窗或街坊,我也找到兩位可立中學畢業的同學。

踏入三月,校友會通常沒有活動,今年例外,在三月四日(星期五)有香港四間大學(中大、港大、理大及浸大)在悉尼的校友會的聯合午餐聚會,是次由浸大校友會負責,除吃一餐傾傾偈外,他們的副會長Lawrence 講了一 些在互聯網上的私隱權問題,而我亦作了一個讀書報告,是《莫言的散文及短篇小説集》,適逢今年是浸大六十周年,他們的會長Sidney買了蛋糕慶祝,這種聯合午餐聚會很有意思,因為我們四大校友會的幹事背景都差不多,校友蔡漢華在那裡找回昔日在港工作的同事,校友梁國光是由其中學同學(現為浸大校友)邀請到會的,下一次香港四大校友會的聯合午餐聚會將會在六月舉行,由理工校友會負責。這種聯合午餐聚會的參眾,將擴展到各校友會會員,當有詳細資料時,會儘快通知大家。

在三月五日(星期六),我和文直良校友(校友會的義務中大聯絡)與七位中大的交換生飲茶,這些交換生會在悉尼的一些大學修讀為期半年的課程,校友事務處每年都給予我們名單,以資協助。他們都很健談,還特别問到有否校友在其就讀的悉尼大學工作,我説有並說可以聯絡他們,之後我聯絡了在悉尼大學工作的陳素娟及蔡世增,以及在麥理覺大學工作的梁媛玲,他們都欣然答應。我知道這些交換生後來都有和他們有持續的聯繫,這是一個 Pilot scheme,看看各方反應如何,以決定將來的發展路向。

在三月十二日(星期六),校友會舉辦了一個「健康及中醫」講座,講者是校友陸慶光,他原本在中大讀電子系,移民澳洲後再在悉尼科技大學就讀中醫,是澳洲的註册中醫師。陸校友講的主題是三高(血壓、膽固醇及血糖)及癌病的防預問題,與會者有三十多人,發問踴躍。

在三月十八日(星期五)的幹事會會議中,我們回顧及前瞻了校友會的活動,有兩項要提一提,第一項是今年的周年大會(AGM)及隨後的聚餐,日期訂為七月三十日(星期六),舉行地點將移址到卓士活或巴拉瑪打舉行;第二項是招募下屆新幹事問題,我們希望有新血加盟,使幹事會更具魄力及創意,各位會員有興趣加入幹事會,請與我或任何一位幹事聯絡。

校友會的《會章》是用英文寫的,並無中文譯本,在《會章.本會目的》欄內共有四項,一天心血來潮,將這四項缩譯為十六個字,大家意見如何?

 

聯繫校友

融和社區

回饋母校

傳承開創

 

back to Newsletter fron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