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湖畔漫步半天遊預告          

 

 

 

2015香港中文大學澳洲校友會舉辦一年一度的秋季旅行是巴拉馬打Lake Parramatta半天遊。今年也不例外,是湖畔半天遊。

         劉禹鍚的<望洞庭>詩曰:

                           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
                           遙望洞庭山水翠,白銀盤裡一青螺

洞庭湖是中國第二大淡水湖,風景優美,不在話下。悉尼市北面的納拉賓湖Lake Narrabeen)也很出名。景色如劉禹鍚所描述:「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不遑多讓哩!

納拉賓湖是一個潟湖lagoon),河口因沙堆積而形成,屬鹹水湖。Warringah市政府於 2015年完成繞湖步道,全長約六公里,繞湖一周約两小時。中途有休息亭、厠所、飲水器及路標指示等設施。路面大部份木板平路,是一條林蔭小徑,輪椅也可環湖一周。湖邊設有很多停車處,方便遊人。

香港中文大學澳洲校友會定於今年四月廿五日 舉辦一年一度的湖畔半天遊 ,詳情如下:

日期︰二零一六年四月廿五日(星期一)(公眾假期)

時間︰上午九時半

地點︰納拉賓湖(Lake Narrabeen

集合︰湖邊停車處(下圖中箭咀指處)

行程︰輕鬆步行需二小時三十分左右

費用︰全免

報名︰請向陸汝川校友報名(電郵:  LOOK_PETER@HOTMAIL.COM

若天氣不佳,是次活動將會取消;請在上午八時前致電陸汝川查詢(電話 : 0481 313 103       

 

 

 

 

  back to Newsletter fron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