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中大博群計劃 (I‧CARE Program)

香港中文大學澳洲校友於本年四月二十六日為校長沈祖堯教授及其率領的學術交流團舉行了歡迎晚讌。當晚沈校長特別為中大的「博群計劃」(ICARE Program)發言,他指出是項計劃是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社會服務,藉以促進中大學生的個人成長,並提升學生的公民責任,及幫助他們建立對社會問題的認知。

以下是博群計劃的五大發展模式:
人格與德育 (Integrity and Moral Development);
創意與知性 (Creativity and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生活藝術與美學 (Appreciation of Life and Aesthetics Development);
人際關係與群育 (Relationship and Social Development);及
活力與身心健康 (Energy and Wellness)。

簡單地說,就是希望學生們能在「德、智、體、群、美」這「五育」方面,有較全面的發展。

博群計劃的實質活動包括社區調查、專題講座、群體生活、扶貧義務、社企的實踐工作等等。沈校長說是項計劃的財政資源一半是由外界捐助,他邀請校友們支持博群計劃,若校友們捐助一圓,大學方面亦相應資助一圓。

為響應中大博群計劃,香港中文大學澳洲校友會幹事會決定聯絡澳洲校友並統籌捐募事宜,如果你有興趣資助這項計劃,請將捐款交與校友會任何一位幹事或直接存於校友會的戶口内(詳情請參考校友會網頁内的Payment methods),校友會會簽發收據核實(註),到今年(2017)年底,我們將以「澳洲校友」名義,全數交予中大校友事務處轉交博群計劃的負責人。


註:捐款不能在澳洲扣稅。

 

back to Newsletter fron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