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不一樣的冬天

                                    貓琴

                                                          

第一篇:初秋

人生無常是句老話,沒有經過深刻人生體驗的人,會聽完就算,是絕對嚼不出那無奈和淡淡悲哀的滋味。在二零一七年四月廿一日前,我也是其中一個參不透的人,直至醫生診斷我患了乳癌。

活了幾十年,我是屬於那批自我燃燒派,最好一張開眼就用盡每分鐘,時間表排得滿瀉,然後營營役役到疲累不堪才會爬上牀的那類人,浪費了美好時光就心有戚戚然,故此對我來說,生病是最浪費時間的。我從小見過家人和朋友生重病的苦況,故此我異常注重健康,而我亦慶幸極少生病。

我常自誇口,我的心理歲數是廿五而生理歲數則是卅五,我吃得清淡,熱愛做運動,活力充沛,理想中的生活是不用工作之後,四處旅遊,在家則享受閒暇優雅的高品味生活。我一向嚮往「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可以調素琴,閱金經。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這種生活,我有很多朋友已經開始了,也盛讚這段是人生最美好時光。我的腦袋充滿計劃,我的身體充滿活力,生命仍如箭在弦,隨時候命出發,人生何來無常。

二零一七年三月相約了從香港來的幾位老朋友暢遊塔斯曼尼亞和紐西蘭,玩了整整一個月,爬了塔斯曼尼亞最著名的搖籃山,看了夕陽如火的日落晚霞,又坐郵輪渡過Tasman Sea海峽到仙境一般的紐西蘭,共渡無數日出日落,品嚐郵船上多姿多采的美讌,ㄧ齊跳舞、看演出和展覽,日子實在過得太開心。

同行的朋友從青年時開始相識,但因我移民了廿幾年,遠隔重洋,我在南半球,朋友則在北半球,雖有聯絡,中間廿多載大家發生了許多事情,我失去了很多相處時間,現在要重頭拾起,填補記憶的空隙。這段假期,正好重新認識已達盛年的大家。

其中一位,善分析和觀人於微,她說只要我在家中,丈夫大金和兒子小金就會被我逗得很開心,有我在場,氣氛融洽,而家人都以我為中心。尤其是大金,最喜歡為我服務,還要笑著來「服侍」我。我活像是個小太陽,使人感到溫暖和令人歡笑。我倒不知自己原來這麼充滿正能量和對家人的重要,如此高的評語,我當然欣然受落。

四月朋友回港,我又回復營役生涯,工作和家庭永遠有停不了的事情,還有健身房和跳舞室要轉,當然還有朋友聚會各種社交派對要去,這是我一般生活常規,不能停下來,但我也極其享受忙碌帶來的充實感。

 

【編者】這是貓琴校友第一篇博文,大家可以到她的博文《貓琴手記》閱讀全文:

              貓琴手記  <https://catpianoblog.wordpress.com/>

 

back to Newsletter fron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