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宇 (70)

TSUI Chi-yu

聯絡畫家

1970年藝術系畢業。1973年後的大部份留港歲月,服務於香港中文大學各部門達卄七年(包括73至76年任藝術系技術員,期間曾擔任教學電視節目「國畫入門」製作人,及協助編輯該節目之參考書《國畫入門》)。2004年提早退休後,在中大歷史系進修,2006年獲文學碩士學位。

早於1969年,其雕塑及版畫作品入選香港博物美術館舉辦之「當代香港藝術展」。其後疏於創作。卄五年後再次投入學習玻璃工藝及金屬焊接技術等。2000年起,每年參加藝術系系友會舉辦的系友作品展。1992年至今,熱心參與香港藝術館的導賞工作,並曾六度榮獲每年十位傑出導賞員之一。

藝術的認識是需要過程的。四十年前,看丁公落筆畫荷葉,總是不喜歡那種放、狂、野、黑、深、厚……。經過三十年,多次觀賞盛荷、殘荷,才能領略丁公筆墨賦予荷葉的藝術生命和趣味,由此,加倍地佩服丁公,五體投地。

向石濤致敬H240 cm鐵料焊接 2001
向丁衍庸致敬 鐵料焊接200 x 145 x 40厘米2006
 
向林風眠致敬 鐵料焊接40 x40 x 40厘米2007
向朱紀瞻致敬 鐵料焊接160 x76 x 56厘米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