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雅如 (00)

LAI Nga-yu,Alice

2000年藝術系畢業。2005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志奮領獎學金前往英國列斯大學進修藝術碩士課程。賴氏自中大畢業後,一直從事全職藝術行政工作,曾任職香港藝術館及藝術在醫院。參與聯展包括「藝術與環境計劃2003-2004」、「火炭工作室開放日」(2003及2004)、「An Exhibition of A To Z」(2003)、「『試管小熊』地鐵藝術之旅 ─ 柏林在香港」(2000)及「愛麗斯猛遇惡鷹記」(2000)等。

我喜歡鮮艷奪目的顏色,和一切美好、幽默的事。作品陳述的,都是關乎自身的故事、滿足和快樂。這套作品是過去數年的創作融合。曾經繪畫過的主題、採用過的技巧,透過一組三張的繪畫表達出來。在漫長的歲月裡,把意志和雙手逐一磨練。走了一大圈,在尋求的原來是最單純的美和自娛。

 
   

   
   
歲月如歌油彩及塑膠彩膠本 120 x 71厘米 (一張)、61 x 46厘米 (兩張)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