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瑞祺 (77)

LO Sui-ki

1977年藝術系畢業。1994年獲中大藝術系藝術史哲學碩士,書法及繪畫作品曾入選市政局之「當代香港藝術雙年展」。書法作品為香港藝術館收藏。

我早年在學時期中西畫俱學,無分彼此,遊學巴黎一年後,心情轉趨中國,傾心於中國書畫篆刻,樂在其中。其後的碩士論文亦以書法為主題,寫楊維楨的書法藝術研究,中國化到了極點。不過我近年的創作方向又回轉到西化,集中以攝影為主,間之以素描寫生和水彩。書法仍有繼續進修,但覺得日臨帖一小時足以消磨精力, 如非創作精力旺盛,通常一小時後已不想畫畫。故心中
以畫為志者則可日畫畫一小時為代替,輔以十五分鐘的書法練習。攝影藝術在西方近年已和錄像藝術等同,進入殿堂級的大博物館中,是一日漸受到重視的品種。中國的攝影也在開發中,有志者亦可圖奮發,這是一種國際媒介並無中西之分,大家都是透過攝影機以求表達藝術家的才情,達者則得之。

 
   
 
   
攝影創作攝影8R照片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