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士廉 (90)

LO Sze-lim,Chris

1990年藝術系畢業。畢業後主要從事陶藝創作,1992-1995年間任職香港視覺藝術中心技術員,自1993年起, 先後出任香港藝術中心陶藝課程, 香港藝術推廣辦事處之藝術專修課程以及香港大學"SPACE"陶藝證書課程之兼任導師,同時為「香港當代陶藝協會」之會員。1996年成立大陶工作室COBO CERAMIC WORKSHOP,專注從事陶藝教學及創作,曾參予的陶藝展覽包括:「燒P自在:港澳現代陶藝聯展」、「當代陶藝國際雙年展」、「新明器-贏先生的遺跡」、「Building a full moon」個人陶展、「香港藝術雙年展」、「一中百味」、「中國現代陶藝大展」、「鴛鴦:咖啡與茶具展」、「味之塑陶瓷藝術展」、「南柯一夢.當代陶瓷枕頭展」、「2002 亞太地區國際現代陶藝邀請展」、「第三屆中國當代青年陶藝家作品雙年展」、「香港當代陶藝協會十週年展矷v、「二十五秒」羅士廉陶藝個展等。

作品主要探討「人」、「物」和「時空」的關係。作品造形簡約,質感古舊樸拙,早期以繪畫(平面圖像)結合陶藝(立體造型)為主。近期多以陶藝裝置形式創作,配合其他物料混合使用,表現作者對生活和精神空間的體會和詮釋。

 
   

   
   
自我癒合(長)60厘米 x (闊)40厘米 x (高)25厘米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