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秀華 (04)

NG Sau-wah, Sarah

2004年藝術系哲學碩士(論文:清代宮廷繪畫的滿族特色和意識)。2001年獲香港科技大學文學碩士﹝人文科學(中國歷史及哲學)〕。2000年獲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士(主修管理、副修人文科學) 。

可曾想過壓力、傷痛、憂慮也是藝術創作的元素和催化劑?都市的生活往往離不開壓力,而生活的壓力會隨著人與社會的密切關係而遞增。

「渴望•釋放」以人體面部為主題,配合光與火,在作者細心經營的構圖及強烈色彩對比的運用下,營造出戲劇性及驚慄的畫面,將其內心壓抑已久的情緒釋放。這股久經壓抑的創作衝動,是作者「渴望」已久的,因而一觸即發,以超現實主義的風格,成功將富幻想性的

空間躍然於畫面上。觀眾從中可感受到作者重視空間的處理,別具鮮明的個人風格,是作者藝術生涯中由寫實走向超現實主義之實驗作品。

藝術是情感的一種表達方式,作者非常重視創作過程本身,且極為享受由「渴望」至「釋放」。當中除了有一連串對技巧的摸索及探求外,更表現出作者潛在的壓力、傷痛和憂慮。

 
   
 
   
渴望•釋放油畫50 x 50厘米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