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我們

會章

加入我們

聯絡我們

如你對校友會有所查詢,歡迎與我們聯絡:

Email:  aa-history@alumni.cuhk.edu.hk

Facebook群組: 即將推出

郵件接收地址: 香港中文大學馮景禧樓歷史系辦公室(信封面註明校友會收)


主頁 關於我們 會章 加入我們 聯絡我們 網上討論區

網上討論區

和您的同學、師兄姐、師弟妹及對歷史有興趣的同儕討論和分享各種趣事。

加入校友會

您希望加入我們,成為校友會的一份子嗎?現在,您更可利用網上報名,迅速完成初步登記手續。

幹事會

由一群中大歷史系畢業生組成,我們畢業自不同書院、不同年份,但為著同一理想而聚首。

2016-17年度公民教育活動資助計劃

經世致用 -香港歷史青年領袖培訓學院收支報告

經世致用 -香港歷史青年領袖培訓學院

最新消息

A Eulogy by Mr. Desmond TSE the President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istory Alumni Association (CUHAA)


I am deeply shocked and saddened for passing away of Mr. YIP Chun-nin.  On behalf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istory Alumni Association, I wish to convey our deepest condolences and sympathies to the family of Mr. YIP.

 

He graduated from the Department of History,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in 2006.  He then studied in the Faculty of Education,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nd got the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Education (Secondary) Programme.  He rendered dedicated and distinguished teaching as a teacher.  After his graduation, he has served in the HKMLC Queen Maud Secondary School and St. Paul's School (Lam Tin).  We mourn for Mr. YIP and feel unfortunate that we, especially the Education Sector, have forever lost a talented and dedicated teacher.


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校友會會長謝尚偉就葉進年校友逝世發表悼詞

驚悉本系校友葉進年先生因故逝世,本人謹代表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校友會,表示沉痛的哀悼,並向葉校友的家人致以深切的慰問。

葉校友爲本系二零零六年畢業生,於本科畢業後繼續到中大教育學院進修,獲頒學位教師教育文憑。他致力於教學工作,曾在將軍澳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及藍田聖保祿中學任教。本會對葉校友英年早逝深表婉惜,並爲本港教育界失去一位人才而感到遺憾。

校友會週年大會


中國歷史文化周2015

外交縱橫 - 青年外交官體驗計劃


香港歷史青年領袖培訓學院2015-2016活動海報


與歷史系同學暢談事業與人生講座 30/3/2015


青年領袖學院2013-14年度收支報告

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校友會轄下的青年發展計劃——「經世致用——香港歷史青年領袖培訓學院」(下稱:本學院)將舉辦一個香港歷史照片展覽。

本學院由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校友會主辦,並由公民教育委員會資助,本學年從全港中學選拔了35名高中生,務求培育崇通尚識,關心社會的青年領袖。

是次照片展覽是「愛香港︰港有一老,如有一寶——歷史照片展覽暨服務長者活動」的內容之一。「愛香港︰港有一老,如有一寶」項目包括工作坊、拍攝指導、探訪護理安老院及舉辦展覽。同學分成各個組別,在專業攝影師指導下,就著不同的主題,拍下一些香港的舊店舖、舊街道、舊建築物相片。同學在上年十一月獲安排到安老院與長者分享他們的拍攝成果,也邀請長者訴說一下舊香港的故事,實踐從「老香港」身上學習「老」香港,以作為學習口述歷史的實習課。探訪中,同學更在照片背後寫下祝福字句,作為禮物送給長者們留念。

本展覽的開幕禮,詳情如下,歡迎有興趣的公眾人士出席:

日期:二零一四年三月一日

時間:下午十二時四十五分

地點:九龍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0藝廊

本照片展覽的宣傳海報(見附圖)由今日至二月二十八日

在九龍塘、鑽石山、美孚、油麻地和柴灣等地鐵站內展示

,歡迎細閱。

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校友會

2014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