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一月通訊

校友熱情擊退風雪

雖然風雪交加、路面濕滑,但校友卻仍然滿腔熱情地參加校友會舉辦的周末茶聚。

本年第一次校友會活動–新年茶聚暨「飲食與健康」經驗分享會 – 已於一月八日順利舉行,出席校友及家眷共二十人,座無虛設。報名者原有二十五人,但其中兩位臨時因事退出,另三位因交通不便而未克出席。

茶聚前,先由副會長連萬里分享豐富的個人體驗,隨後眾位校友分別發表個人心得或分享有關保健的資料,亦有校友提出相關問題,氣氛融洽。

會長馬文廣捐出母校六十週年紀念品乙份作為抽獎禮物,由校友何錦寬的夫婿幸運獲得。

茶聚完畢,風雪已退。與會者均「滿載」而歸。


2011 二月通訊

周末茶聚暨資訊分享

本會幹事會決定於三月初舉行本年第二次周末茶聚,誠邀校友攜眷踴躍參加,詳情如下:

主題: 退休社區、大麻屋、及預防房屋發霉方法
講者: 吳樹聲 – 安省華人地產專業協會副會長
鄧厚高 – 資深地產從業員(Broker)
日期: 二零一一年三月五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
地點: 世紀皇宮 (398 Ferrier St., Markham)

報名請於三月二日(星期三)或以前將 姓名主修畢業年份、及參加人數 電郵致 nacaao@gmail.com。

如有查詢,可與本會幹事王炳南(416-226-9702)或馬文廣(416-502-2963)聯絡。


2011 三月通訊

茶聚人數破紀錄 四代校友慶滿堂

主題為『大麻屋與退休居所』的三月茶聚已於五日(星期六)舉行,出席的校友、配偶、及校友會幹事總人數突破紀錄,包括五十至八十年代畢業的校友,濟濟一堂,熱鬧非常。除了校友吳樹聲和鄧厚高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外,還有兩位校友捐出三份精美禮物作幸運抽獎,與會者無不興盡而返。

>>> 短講內容紀要


2011 四月通訊

Spring Luncheon Gathering

Please be reminded that the Spring Luncheon Gathering will be held on May 7 (Saturday) 2011 from 11:00 a.m. to 1:00 p.m. at Century Palace Restaurant (398 Ferrier St., Markham). Dr. K. H. Chok, our alumni, will deliver a short talk on “The inter-regional relationship along the shores of the Taiwan Straits and Its implication on the future of Hong Kong”.

Do not miss this chance to meet your friends or to share your personal views on this interesting topic. Besides, you may win a prize if you are lucky!

To reserve your seats, please tell us your names and number of participants by e-mail at nacaao@gmail.com on or before May 4 (Wednesday).

Should you have any queries, please call Ambrose Ma (416-502-2963) or Edward Leung (416-492-1923).


2011 五月通訊

歡宴信廣來院長

新任母校院長信廣來教授將於下月中到訪多倫多,希望與你們會面,並介紹母校新近發展和他的願見。

信院長是國際知名研究儒家思想學者,曾任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校長,二零零七年獲香港中文大學邀請,出任哲學系講座教授,去年夏季更獲委任為新亞書院院長。

為了讓你們與裴聲國際學者近距離接觸,同時與其他校友邊嚐美食邊暢談,本會決定舉行歡迎晚宴,詳情如下:

日期: 本年六月十七日(星期五)
時間: 下午 6:00 – 交誼時間
時間: 下午 7:00 – 晚宴
地點: 君臨天下高級粵菜
地點: 9019 Bayview Ave., Unit 19, Richmond Hill
費用: 會員 – $40
費用: 非會員 – $45
費用: (到場登記為會員即可獲「會員優待」)

誠邀你們攜同親友參加,報名請於六月十四日(星期二)或以前將 姓名、主修、畢業年份、及參加人數 電郵致 nacaao@gmail.com


2011 六月通訊

分享精闢資訊      校友滿載而歸

五月茶敍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周六舉行,眾多校友及配偶踴躍參加。資深校友左光煊博士與出席者分享他對兩岸三地關係的精闢看法,引發不少提問和討論。他還慷慨捐出著作乙冊,作為抽獎禮物,由區德孫校友幸運獲得。會後各人均稱獲益良多,而且滿載而歸。

有關左光煊校友的講述紀要,容後刋登,敬請留意!


2011 七月通訊

歡宴院長    喜氣洋洋

新亞書院院長信廣來教授伉儷於六月十七日到訪多倫多,本會設宴歡迎,筵開三席。來自安省不同地區的校友均於餐前與信院長伉儷近距離接觸,席間又恭聽信院長談論新亞的未來發展和他的願景,後來還親睹信院長與校友會會長馬文廣互贈紀念禮物。「全家福」大合照後,眾校友爭相分組與信院長一同拍照留念。

>>>繼往開來


2011 八月通訊

周年聚餐
暨母校六十二週年院慶

一年一度的周年大聚餐將快來臨,校友可藉此機會與新知舊雨把茶談歡,並可遙遠齊賀母校六十二週年院慶。

本年聚餐節目豐富,除品嚐香茗佳餚外,還有書刋與紀念品展覽、歌唱表演、幻燈放映、互動益智集體遊戲、及幸運抽獎。詳情如下:

日期: 本年九日廿四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 6:00 – 交誼時間
  下午 7:00 – 晚宴
地點: 君臨天下高級粵菜
  9019 Bayview Ave., Unit 19, Richmond Hill
費用: 會員及直系親屬–$40
  非會員–$45(即時入會,即享會員優惠

歡迎校友携同親友出席,報名請於九月十七日(星期六)或以前, 將 姓名、主修、畢業年份、及人數 電郵致 nacaao@gmail.com

若要電話查詢,可與幹事梁志超(416-492-1923)或馬文廣(416-502-2963)聯絡。


2011 九月通訊

給母校一份生日禮物

為響應母校院長信廣來教授的呼籲,為達致我們「新亞人」的理想,協助母校強化未來發展的工作,本會決定在母校六十二周年院慶的前夕,送給母校一份真摯的禮物 – 捐款。

在過去三個星期的募捐運動中,至本月二十四日為止,獲得校友捐款共2,910加元和兩萬餘港元。這個運動將會延續至本年十月尾,歡迎校友繼續慷慨解囊,冀能集腋成裘。

有關詳情,可參閱本會較前發出的電郵,或與本會會長馬文廣聯絡 mk.ambrose.ma@gmail.com 。馬會長將於本年十一月下旬親身帶支票送到母校去。


2011 十月通訊

校友共創四紀錄       聚餐節目甚精采

新亞安省校友會周年聚餐已於九月廿四日假烈治文山「君臨天下高級粵菜」舉行,校友踴躍參加,共創造了四項紀錄。當晚節目精采,抽獎禮品豐富,聚餐前還有「竹林大會」和書刋及紀念品展覽,出席者均興盡而返。

>>>創紀錄的周年晚宴


2011 十一月通訊

如何美化你的前園

本會決定於本月中舉行秋季「資訊交流茶聚」,由業餘園藝家郭澤文校友與大家分享園藝心得,除講解美化前園的要訣外,還有幻燈片示範。郭校友園藝經驗豐富,曾獲數屆約克區「前園優異獎」,歡迎你們蒞臨參與討論,互相文流。

主題: 如何美化你的前園
講者: 郭澤文校友
業餘園藝家,曾獲數屆約克區「前園優異獎」
日期: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十九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
地點: 金皇朝海鮮酒酒家(505 Hwy. 7 E., Commerce Gate, Unit 238, Bldg. B, Thornhill)

誠邀你們攜同親友參加,報名請於十一月十六日(星期三)或以前將 姓名、主修、畢業年份、及參加人數 電郵致 nacaao@gmail.com

如有查詢,可與本會幹事王炳南(416-648-3823)或馬文廣(416-502-2963)聯絡。

注意:凡參加本年九月廿四日周年晚宴的校友,可於上述茶聚每人領取一只「晚宴實錄」DVD。



2011 十二月通訊

安省藥物補助計劃

本會將於明年一月初舉行新年「資訊交流茶敍」,並邀得任職省府的一位資深藥劑師,與大家分享他對藥物的專業知識與經驗,詳情如下:

主題: 「安省藥物補助計劃」與其他
講者: 林友燦先生 B.Sc. Pham (Toronto), M.P.A. (Queen’s)
Manager, Benefits Administration, Ontario Public Drug Program, Ministry of Health
日期: 二零一二年一月七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
地點: 世紀皇宮(398 Ferrier St., Markham)

誠邀你們攜同眷屬和好友參加,報名請於明年一月四日(星期三)或以前將 姓名、主修、畢業年份、及參加人數 電郵致 nacaao@gmail.com

如有查詢,可與本會幹事王炳南(416-648-3823)或梁志超(416-492-1923)聯絡。

 

校友會2011年活動計劃

校友會幹事會已於去年十二月初舉行2010-11年度第一次常務會議,並釐定2011年活動計劃,茲簡述如下:

一月八日 (星期六) 周末茶聚
三月五日 (星期六) 周末茶聚
五月七日 (星期六) 周末茶聚
七或八月  日期待定 夏季旅行
九月二十四日 (星期六) 週年大聚餐
十一月五日 (星期六) 周末茶聚

上述活動詳情,容後通告,敬請留意。

此外,幹事會正考慮舉辦座談/交流會,歡迎校友提出寶貴意見及協助籌辦工作,請電郵 nacaao@gmail.com 與幹事會聯絡。欲向任何一位幹事查詢,可查閱本網站中 “Committee”一欄內的幹事名單。


>>>半年活動匯報(11/2010 - 4/2011)


校友會會務報告

(1/11/2010—24/9/2011)

自去年十一月上任後,至今接近一年,在全體幹事的羣策羣力下,我們進行了多項活動和有關的工作,茲簡述如下:

活動方面

我們依據三個方針來籌辦活動:第一、有「新亞」特色,尤其是文化、教育、或資訊性的活動;其次、我們秉承優良的傳統,舉行周年聚餐,讓校友有個定期性的歡聚機會;最後、因事制宜,舉辦特別活動。

組織方面

我們設法加強幹事會的延續性,盡量保存完整的檔案和相關資料。此外,我們成功邀請了一位八十年代畢業的校友加入幹事會。

來年計劃

在未來的一年,我們將有兩個新構思: 第一、計劃加強本會網頁的內容,第二、切實籌辦「文化旅遊」。

>>> 詳細報告

>>> 財務報告

 

December 31, 2011               Contact Information Links to Related S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