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香港中文大學澳洲維省校友會 2014 年新春聯慶 – 16/2/2014」

 

今天,我自頂到腳都紅彤彤,整天咧咀而笑 - 笑臉迎人,又香噴噴,脆卜卜!而且一早到場共同迎賓。我是來慶祝香港中文大學澳洲維省校友會 2014 年的新春活動:

 

1- 馬年新春聯慶

2- 慶校友姚沈獲澳洲政府受勲 The Order of Australia Medal (OAM):對華人社區的貢獻

3- 周年大會並選任新幹事會

 

- 是「脆紅麈」- 原隻脆皮大紅金豬!

 

這個活動在校友馬振愉的辦公室/後園(「虛竹蘭庭」,又名「稀粥難頂」)舉行。

 

時間是下午三時。會長劉偉民先生和一眾會員陸續到來,有説有笑,準時到場。十多分鐘後,已有三十多人,大會正式開始。在輕鬆的氣氛下,劉會長交待了 2013 年的會務和報告,便開始選任新的幹事會成員:新任會長是馬振愉,副會長是這天第一次與會的年青新血:程灝 (Cary Cheng)。其他幹事,就以不變應萬變來迎接馬年。

 

            

 

新任馬會長向大家說了半分鐘的話,就請了對維省華人社會作出了偉大貢獻的姚沈和大家分享她的 '大心'事業’- (馬會長稱她為「大心太太」- Mrs Big Heart!  )她與她的義工組織-「新生會」-The Chinese Cancer Society of Victoria 然後,隨意地又請了一些從事不同專業的會員作了一些簡介。

 

大概是我的香味在召喚吧,原定晚上六時的晚餐在四時半不到便開始了!

 

             

大家見到我就興高彩烈 - 皆因我又香,又紅,又卜卜脆,我也樂意譲大家將我來飽餐!此外馬會長和一些會員又準備了一些很有營又豐盛的美食和甜品:

 

- 開心五德 (五香duck)

- 戀戀三文 (煙三文魚)

- 開懐酷哈哈 (凍蝦)

- 五彩健爽 (/六色蔬)

- 色粮 (五穀飯)

- 秘蜜 (神秘甜品)

 

正是:

啖談間新知與舊雨雞 durn 唔斷

閒行中嘻哈和噓寒連綿不

 

都輕鬆愉快,是一個盡興的時光。

 

七時未到,我的功德完滿 - 完全被分享到一點不剩!

 

              

 

僅祝大家馬年吉利!

 

香港中文大學澳洲維省2014會長

馬振愉 代筆

18/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