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日色 - 秋」

 

(記香港中文大學維省校友會一行十七人 - 包括三位交換生,訪墨市市郊的 Blue Lotus Garden)

 

昨夜的秋雨,將竹洗得翠綠,把心魂都洗滌得清爽。

 

趕上了 Blue Lotus Garden 的最後餘韻,是那秋的荷塘日色。田田的荷塘大大小小分佈在兩公傾的土地上,以紅綠長橋貫穿,疏疏垂柳偶爾孟浪地拂掃粉面。荷塘的外圍周邊圍植著聳立的樹,保濕也護花。

 

     https://fbcdn-sphotos-d-a.akamaihd.net/hphotos-ak-prn1/t1.0-9/1975235_707438472612557_259119284_n.jpg                                 https://fbcdn-sphotos-h-a.akamaihd.net/hphotos-ak-prn2/t1.0-9/1896752_707438369279234_683686999_n.jpg

 

明顯的花期將盡,粉嫩而嬌媚的荷,或素白或粉紅,與嫩紫的蓮零散地伴著燦爛過後瓣已盡,仍然妖嬈的禿蓬,脾睨著田田荷葉 - 偶見:

殘荷擎露珠兮險險欲墜,

昏鴉喚暗日兮呱呱欲追。

 

      https://fbcdn-sphotos-f-a.akamaihd.net/hphotos-ak-prn1/t1.0-9/1011057_707438442612560_860331700_n.jpg                         https://fbcdn-sphotos-d-a.akamaihd.net/hphotos-ak-ash3/t1.0-9/1940024_707780509245020_2089146701_n.jpg

 

暮秋的人償暮秋的荷,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難得是三位暮春的年輕人也隨我們同賞秋的荷塘日色。一路的賞花輕談淺笑,或優游問學前麈,或閒逛聚舊,或拈花細認,也為鮮姸留下最後情色倩影。

 

這秋日,在這南洲荷塘,將五十年中大人的緣,默默連上。

 

 

南蠻馬振愉

22/3/2014

雨軒

 

Crocodile Lotus - 鱷魚蓮

 

分不清荷與蓮,都一樣出淤泥而不染,聖潔純美如飄逸仙子,是千百年佛道的聖物、花器和像徵

 

     http://cdn.wallwuzz.com/uploads/wallpaper-lotus-pink-paper-house-flowers-desktop-wallwuzz-hd-wallpaper-19223.jpg

 

 

偶然,在南洲維省的 Blue Lotus Garden 發現一本特別標誌,卻看似猛烈而邪惡的「鱷魚蓮」!只見它那田田浮水寬圓蓮葉,黛綠中,𢵧著瘀紅色葉脈,勾畫了大小不一如鱷皮的煉獄世界,並在眽紋交义點上整齊有緻地長著尖銳的勾刺,滿佈葉片,它沒有拒人於千里,卻示意生人勿近!莫非是給世道人間一個警示:前方是無數呀鼻煉獄,苦海無涯,回頭乃岸?

 

 

      https://fbcdn-sphotos-b-a.akamaihd.net/hphotos-ak-prn2/t1.0-9/1625716_707496292606775_1633992061_n.jpg                            https://fbcdn-sphotos-h-a.akamaihd.net/hphotos-ak-ash4/t1.0-9/1379645_707496319273439_348507905_n.jpg

 

 

南蠻馬振愉

23/3/2014

蘭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