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度,中大維省校友會 making 餃子 and 餃子欣賞會

Venue: 22 Warrs Avenue, Preston, Vic 3072

Time: 3.00 pm onwards

 

出場序(不分先後):

 

- 冬瓜豆腐餃: 當冬瓜遇上豆腐 (冬瓜,馬蹄,豆腐,雞肉)

- 胡椒餃: 胡塗大哥與辣姐的偶遇 (豬肉,Sp/union, 馬蹄,黑胡椒)

- 龍鳳餃: 跨鳳尋龍記(雞肉,魚肉,馬蹄)

- 豬肉木耳餃: 愛與恨:天蓬元帥與黑寡婦(豬肉,黑木耳)

- 蕃薯餃 Desert : 大蕃薯的擇(紅心蕃薯,青提乾)

 

Many other 超級勁餃 by Cary and the others......

 

同場加映:

 

- Vegie mix - 什菜會

- Soup 1- 三角戀:(蕃茄薯仔愛上豬骨)

- Soup 2- 山盟海誓:(魚羊湯)

大白菜猪肉饺是北方家庭最常见的饺子,因此各种成分配比纯粹看个人口味。在此分享的是今天的饺皮师父Ben的家庭秘方。 材料: 大白菜半棵(woolworth的巨型白菜),pork mince 1kg(如Prefer瘦肉,可选择猪后腿肉),葱3条(澳洲版大条spring onion),姜3片。 步骤: 大白菜切碎,加2tea spoon盐搅匀,静置30分钟后挤压出水分。因为将与肉类混合,因此不必将水分完全挤干,这样饺子煮熟后里面会有汤汁。如果准备整素饺则大白菜越干越好。 大白菜与肉碎混合,加入切碎的葱和姜。加盐2tea spoon,糖2tea spoon,生抽2table spoon,麻油2table spoon,料酒2table spoon。如喜欢馅料厚身少少可加入一些生粉或蛋清。 将所有材料剁至均匀便可。 p.s. 调料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减。也可加入鸡虾等调味。北方家常的水饺成分通常比较简单。 馅料最好即做即包。因为大白菜容易出水,放置时间长了馅料会因为出水而散开。

大食群英會之Warrs山論餃 - 程灝

水餃,又見水餃。

墨村秋意漸濃,涼風時起。這樣的日子,最適合來一碗熱氣騰騰的水餃。西曆四月廿七,維省校友會各路大食英雄,再次齊聚位於北區Warrs山(Warrs Avenue)的總舵,來一場餃子盛會。

來自四面八方的各分舵人馬廿十有餘,包括去年剛剛揚名全澳的新生會掌門--大心太太姚沈宛。餃子宴鑼聲未響,喜訊先至。由《維省一支筆》米姐姐 (Michelle Lo)創作的《大心無界,新生無限》經已廣傳武林,並觅得有心人士向新生會捐出紋銀三千。真可謂英雄重英雄,善舉共襄。

掌聲未歇,餃子大會正式開幕。

靚餃講究內外兼修。手擀餃皮是關鍵外功:番邦街頭常見的機壓餃皮固然方便,但是只有手製餃皮才能帶出煙韌而爽滑的終極口感。是次大會特別邀請到來自徐州的 Ben師傅傳授正宗北方餃子和麵心經。莫看他外表書生氣,其陰柔內力與太極般的巧妙手法絕不可小覷。只憑三板斧:揉、拉、摜,彈指間,一攤散粉已伴著些許 清水,轉化成一股渾圓的麵團。

再經歷半個時辰呼吸吐納,那麵團除卻陰柔,只餘筋斗,隨時可吞下早已備好的餡料。正當Ben師傅再次示範如何擀餃皮之際,另一前輩高手亦無聲無息加入戰 圈。只見他左手捏住一小團面五指輕搖,右手握杖前後騰挪,三兩下小麵團便化為一張中間略厚,四邊漸薄的荷葉餃皮。校友會果然藏龍臥虎!這位鄭姓高人混跡食 場多年,卻罕有顯山露水,但稍出手便技驚四座。

另一邊廂,各式精彩的餃子餡也隨著大鍋的熱起,陸續粉墨登場。或鮮,或辣,或甜;有蒸,有煮,有煎。味覺場上High潮迭起,Wah聲不絕!

馬生的《一馬當先斬》與馬太的《萬馬奔騰剁》合作炮製的餃子一如既往地新鮮及鬼馬

- 冬瓜豆腐餃: 當冬瓜遇上豆腐 (冬瓜,馬蹄,豆腐,免治雞肉)
- 胡椒餃: 胡塗大哥與辣姐的偶遇 (免治豬,Spring union, 馬蹄,黑胡椒)
- 龍鳳餃: 跨鳳尋龍記(免治雞,魚肉,馬蹄)
- 豬肉木耳餃: 愛與恨:天蓬元帥與黑寡婦(免治豬,黑木耳)
- 蕃薯餃: 大蕃薯的擇(紅心蕃薯,青提乾)

C姑姑(Cecilia Lau)苦練多年的《千C萬縷手》,將無辜的白菜醃製得血色淋漓,十分過癮
- 泡菜餃:大長今的前世今生(泡菜、免治豬)

娜姐姐(Agnes Cheung)的獨門暗器《娜些年的韭菜》氣味芬芳
- 韭菜餃:綠野鮮踪(韭菜、免治豬)

当然最后还有Cary夫妇根据Ben师傅家族一脉相承的配方,炼制的正宗北方饺馅
- 大白菜豬肉餃:美女與野獸(黃芽白、免治豬)

如此豐富的味覺盛宴,更是吸引了一班“餃外”高手助興。
- Vegie mix (什菜會)by 马哥
- 三角戀(蕃茄薯仔愛上豬骨)by 马哥
- 白雪公主(Yarra水豆腐花)by Mandy Lee’s 《輕歌Man舞拂》
- 墨爾本黃昏(鬆軟Sponge Cake) made by Ida Luk’s 《陸陸大順掌》

那蛋糕真是切題,夕陽西下,時近黃昏。眾英雄酒足飯飽,在一片心滿意足中,期待下一次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