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參加《同路人》十周年誌慶

 

                                   側寫副會長 Cary 程顥

 

                                                  田田    Cary

 

今年918日是《同路人》十周年誌慶, 《同路人》與我們校友會, 關係密切淵源深遠。《中大人在墨爾本》及《中大人在澳紐》兩書之發佈會, 《同路人》社長周偉文皆撥冗出席支持, 其後代為設計兩書之Banner, 登在《同路人》雜誌上宣傳, 在其歡欣書局寄售兩書。去年4月校長沈祖堯教授來澳洲, 周偉文親往酒店訪問, 發表專題報導。今年8月起, 為配合SBS電台粵語組、普通話組的宣傳, 《同路人》再次刊登《中大人在澳紐》Banner代為推廣, 而這一切都屬義務無償。

 

是晚席開廿多圍, 人頭湧湧熱閙異常。大鬍子與我甫入席, 有一人走來問我:「中大Book 咗一圍了!」「無啦!我哋三個。」「噢!得三個?」貌甚訝異。「剛巧大家都沒空。」我說。未幾即見Cary匆匆趕來, 口中唸唸「好肚餓!好肚餓!」「你要打底呀!我與Richard都食咗嘢始來。」「無時間!我一下班就趕着坐電車過來。」每個座位上放着一袋禮物, 內有書籍報章、飲品餅乾等, 我叫他打開吃些。「唔使啦!都慣咗, 我後生捱得。」面上亳無慍怒。好嘢!這個後生捱得, 兼好脾氣。

 

入席了, 司儀宣佈先來抽Table Prize。中大人好運, 來三人, 人中獎, Richard中了一個Mini Fan, Cary中了紅酒一瓶, Archduke Coonawarra2013 Cabernet Sauvignon, 他二話不說, 把酒往枱上一放:「開瓶!大家一齊飲!」《同路人》職員來售抽獎券, $10一張, $20三張, RichardCary各拿出$10, 我一毛不拔, 就霸了一張。這個青年豪爽大方, 與眾同樂。

 

席間眾賓客彼此介紹, Cary與男女先少, 都談笑自若, 有禮得體, 言辭誠懇, 神態自然, 人人都樂意與他親近。有人問國內一孩政策, 他卻亳無驕縱之氣, 何解?他說父母皆為教師, 可能是家教頗嚴之故。有人問他如何看待目前香港政局?他說香港市民受西方思想影響日久, 守法守禮 民主法治是好的;而國內的一些既得利益者, 要他們一下子放棄則很難, 國內的改革需要頗長一段日子。見解理性客觀, 分釋中立成熟。

 

席終人散, 我們瞧見Dorothy坐在另一邊, 遂把她抓過來, 站在《同路人》Banner, 合照留念, Dorothy代表《新生會》出席。我對Cary說:「夜深了, 我們載你去車站。」「唔使!唔使!車站就在對面馬路。」再三推辭, 非常體貼為人設想。

敝文《大心無限‧新生無界》一文, 題目為Cary所擬, 校友眾口讚好 足見他中文修養甚佳。我很高興, 我們有這麼一位熱情真摯, 人際關係好, 社交能力強,

年青有為的副會長。

 

 

後記:〈中大四人相〉刊登於《同路人》第400, 註曰:中文大學校友們也來支持。

 

     此文僅供內部傳閱, 不作投稿《同路人》或其他報章。

 

1-1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