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ing CUHK-AA-VIC
 
06/02/2006
Home
Forming CUHK-AA-VIC
2009 Activities
2008 Activities
2007 Activities
2006 Activities

 

香港中文大學澳洲維省校友會

20011123日,是香港中文大學澳洲維省校友會最重要的日子。當晚有近三十位現居墨爾本的校友,首次聚會。他們當中包括了前輩學長兼墨市華人社團領袖,61 年崇基畢業生楊德良先生與張伯賢先生。

在短短兩小時的聚會上,來自各地,三間院校的舊生,初次見面。昔日中大學生,今朝在異域聚首一堂,大家回顧當年校園趣事,翻閱校刊,舊同學錄,唱一兩句依稀記得的校歌,暢述崇基五十周年校慶盛事。雖然畢業年份不同,所修學系有異,但藉著中大,彼此一見如故,相逢恨晚。席上有人說她等了整整十五年.才等到今天。

席上大家祝福剛弄璋而未能赴會的校友,更為抱病未能出席的校友祈福。大家素未謀面,只因中大而彼此關懷之愛心,將這三十人連在一起。

散會後,大家都一致贊成早日正式成立校友會,以進一步促進友誼.與母校發展關係。有人自告奮勇,報名成為臨時幹事會成員,為籌組成立校友會一事出力。

2002216日,澳洲維省的校友舉行第一次會員大會。與會者贊成設立「籌組幹事會」,由70年崇基物理兼72年研究院工管畢業生,廖金康先生出任會長。廖氏在學生時代曾任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主席。今日在墨爾本的香港中文大學澳洲維省校友會在廖學長的率領下,籌組幹事定期開會,討論會務,目前會員人數上升至五十多人。

在過去五、六個月內,籌組幹事們分工合作,舉辦了多次聚餐及文娛活動,例如保齡球、羽毛球、BBQ等,為會員造就機會,彼此認識,增進友誼。各幹事並分頭與海外例如美加彼邦,以至澳洲境內如紐省等地.已成立的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絡,吸取在海外成立校友會的經驗。又與維省香港大學校友會聯合主辦活動,並招待到訪澳洲之中大人,例如最近到訪的三藩巿大學海洋生物學系的錢錕教授。本會更獲得母校的中大校友事務處鼎力支持襄助,贈送校友會旗幟,並將本會成立之消息,刊載於今年三月份第29期「中大校友」季刊內。

籌組幹事會現定於200291日(星期日)下午二時,在會長廖金康家舉行第二次會員大會。當日主要議程有二﹕(一)由會員投票表決校友會是否要向維省當局註冊;(二)會員共商會章內容細則。

幹事會同仁誠邀各校友踴躍出席。凡香港中文大學員生均可成為會員,不收會費,在當日有投票權。

會後將同時舉行資訊講座,由會長廖金康學兄主講「在澳洲投資心得」。廖學兄原是澳洲中信公司高級職員,最近榮休,現加盟墨爾本一間大股票行。廖學長誠意將多年理財經驗與校友分享,以証他在草擬中的會章上所言﹕校友會成立宗旨之一乃促進校友互助互惠。

 

 

Home | Forming CUHK-AA-VIC | 2009 Activities | 2008 Activities | 2007 Activities | 2006 Activ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