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主題講座及社會創新講座

中大師生和校友將分享如何透過社會創新,推動知識、產品或服務上的改進,包括革新現有業務模式和營運方法,來回應不同的社會需要和促進社會共融。

  • 中大社創力 - 中大社會創業家如何改變社會
  • 召集社創力量
  • 區塊鏈助力發展金融及社會創新

講座邀得多位來自香港以及外地的創業校友及教授,就大灣區機遇、香港創業、外地創業等題目分享創業緣由、經過、困難等,讓有志創業的年輕人從中得到啟發。

  • 創意創業會呈獻:專業不專業;學不以致用
  • 從0到10,000,000 - HomeCourt的成長故事
  • 抓緊粵港澳大灣區機遇 及 中大深圳研究院眾創中心介紹
  • 中大創業人分享
  • 種菇種未來—Mushroom-X的初創之旅


中大社會創新講座
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中大李兆基樓
2:00pm-3:10pm/六號演講廳
中大社創力 - 中大社會創業家如何改變社會(70mins)


簡介:近年來,政府與眾多機構積極推動社會企業發展,社企擔當起於傳統商界與社福界之間的新角色,在營商同時為不同社會議題和環境出一份力。近年來中大師生分別成立社企,以新思維運用企業力量解決社會問題。踏上創業路途殊不容易,他們是如何在營商同時,顧及社會、員工、消費者和環境等各種挑戰?今年中大創業日邀請了兩支校友創業團隊(您想煮意/Heycoins)及兩支學生創業團隊(WeCareBill/義守書社)與社聯社會企業商務中心首席顧問 - 凌浩雲校友分享在社企路上的困難、挑戰和機遇,希望大家更深入認識企業如何為社會帶來改變。

講者:
【校友團隊】葉曉慧校友/妳想煮意創辦人
【校友團隊】劉港成先生/Heycoins聯合創辦人
【學生團隊】陳貝詩同學/WeCareBill創始團隊成員
【學生團隊】祝嘉樂同學/義守書社創辦人

主持:
凌浩雲校友/社會企業商務中心首席顧問
3:20pm-4:20pm/六號演講廳
召集社創力量(60mins)


簡介:繼校友和學生分享創業路上的點滴後,在此環節,DeepHealth創辦人/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蔡錦輝教授與教育心理學系蘇詠芝教授將與中大創業研究中心項目總監徐苑思教授分享如何為社會帶來變革。觀眾能了解背後的故事外,教授會以問答互動啟發大家,一同思考社會議題和召集有志一同成為社創路上的一份子。

講者:
蔡錦輝教授/DeepHealth Limited 創辦人;中大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副教授
蘇詠芝教授/RABI 機哥伴小星及妙手致慧小兒推拿計劃負責人;中大教育心理學系副教授

主持:
徐苑思教授/中大商學院管理學系客座副教授;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HKSEC項目總監
4:30pm-5:45pm/六號演講廳
區塊鏈助力發展金融及社會創新(75mins)


講座內容:本場講座將會探索區塊鏈技術如何能夠為「社會發展及創新」、「發展金融」和「公私合營」建立新的平台。聯合國設定在2030年前投入67萬億美元,大力推動可持續發展目標。但按照至今的投放速度,至2030年間將會出現35萬億美元的資本缺口。我們嘗試以區塊鏈技術所帶來的新機遇去填補這個缺口。區塊鏈在弱勢群體的個人私隱上能夠提供符合數據倫理的保護,在混合社會金融中能夠簡化複雜的程序,並在影響力評估上達到絕對的透明性及可審計性。透過在世界各地的實踐案例,我們將會介紹區塊鏈技術為社會可持續發展帶來的機遇及需要解決的挑戰。

講者:
林達校友/山寨城市首席執行官

主持:
何居理先生/中大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創業及社會創新總監
主題講座
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中大李兆基樓
12:00nn-1:15pm/三號演講廳
創意創業會呈獻:專業不專業;學不以致用(75mins)


講座內容:兩位講者在中大就讀專業科目,但畢業後不約而同選擇在截然不同的領域發展,放棄「專業」,選擇「創業」,並且闖出各自成就。兩位講者將於是次講座分享他們創業過程的起承轉合、深入討論如何在這個動盪年代成功打造品牌、把握大灣區機遇及預示未來科技如何影響他們各自行業。

講者:
徐靄妍校友/凌市場策略集團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董事
謝海發校友/金記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12:00nn-1:15pm/四號演講廳
從0到10,000,000 - HomeCourt的成長故事(75mins)


講座內容:兩位Homecourt聯合創始人宋安來及林天然將分享HomeCourt的故事、香港及美國兩地創業的經驗、團隊的核心價值等等,並會與現場聽眾互相交流心得。

講者:
宋安來校友/Homecourt 聯合創辦人
林天然校友/Homecourt聯合創辦人

主持:
周宏謙校友/前Pivotal總監
1:30pm-2:45pm/五號演講廳
抓緊粵港澳大灣區機遇 及 中大深圳研究院眾創中心介紹(75mins)


講座內容:【抓緊粵港澳大灣區機遇】粵港澳大灣區貴為全球第四大灣區,亦屬國家重點發展策略,發展潛力可期,相信不少本地創業家亦會放眼於此。然而,灣區幅員廣闊,究竟本地創業者應從何入手,始能抓緊灣區機遇?本講座將簡介大灣區各城市之間科研發展特色與狀況,並闡釋中大以至香港在創科路上的優勢與定位。【眾創中心介紹】講座將同時簡介香港中文大學在內地重要的產學研基地 -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其在科學研究、人才培養、非學位教育、產業合作及成果轉化等方面的工作,亦會介紹創新創業平臺 「深圳研究院眾創中心」,闡述中心如何促進香港中文大學教授、學生及部分校友赴內地發展,以及經過近一年發展的最新情況。

講者:
陳偉儀教授/中大副校長、敬文書院院長、生物醫學學院院長及教授
鄭漢其教授/中大深圳研究院院長
林煌權校友/中大深圳研究院副院長

主持:
陳燕玲校友/越世代創新媒體集團聯合創辦人兼總經理
3:00pm-4:15pm/三號演講廳
中大創業人分享(75mins)


講座内容:由中大創業研究中心主任區玉輝教授主持編撰的《中大創業人》於2012年出版,介紹了24位中大校友的創業經歷,引起不俗的反響。時至今日,香港的整體創業環境已大爲不同,創業生態圈逐漸發展成熟,有不少中大校友、學生、教授都從事創業相關工作。《中大創業人II》將於今年下半年出版,與第一冊相比,收錄的創業故事更多樣化,除創業者外,還將涵蓋包括投資人在内的創業生態圈的其他成員,且受訪者呈年輕化趨勢。區玉輝教授將於本次講座簡要介紹新書的内容,淺析創業生態圈及其各組成部分,並請來三位中大校友蔡明都(投資人/加速器代表)、余志承和陳德成(創業者代表)分享他們關於創業之心得及看法。

講者:
蔡明都校友/ParticleX粒子創投加速器首席探索官
陳德成校友/安怡居高級顧問
余志承校友/高德基因技術總監

主持:
區玉輝教授/中大創業研究中心、家族企業研究中心主任
4:30pm-5:45pm/四號演講廳
種菇種未來—Mushroom-X的初創之旅(75mins)


講座內容:有誰想到,在坐下喝一杯咖啡的剎那開始,會走到一間初創成立並營運至今?我們由Mushroom Social Project起步,經歷了師生團隊建立、面向公眾、定位及計劃等,直至成立科創社會企業,用菇菌技術及教育推動可持續發展。透過討論及分享團隊歷程,一同經歷創業中的從零到一,被譽為最耐人尋味的一個片段。

講者:
關海山教授/生命科學學院研究教授;中大食品研究中心主任;Mushroom-X共同創辦人
何穎芝校友/Mushroom-X共同創辦人;中大食品研究中心項目經理

主持:
陳彧文校友/博腦醫療科技有限公司海外業務營運總監





講者及主持簡介
陳偉儀(74聯合化學)
中大副校長、敬文書院院長、生物醫學學院院長及教授


陳教授現為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策略發展)、敬文書院院長、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生物醫學教授及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教授將積極配合中央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最新科研與創新科技政策,進一步擴展中大於本地、區內以至國際上與外界的聯繫和合作,包括與香港科學園、落馬洲河套地區、粵港澳大灣區以及一帶一路國家建立夥伴關係,促進科研活動。陳教授同時負責加強書院與管理層之間的溝通,協調各書院事務;以及監管由中大中央管理的主要研究設備,包括實驗動物中心、GMP幹細胞實驗室、深圳研究院及香港生物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
關海山(75崇基生物,78研究院生物)
生命科學學院研究教授;中大食品研究中心主任;Mushroom-X共同創辦人


關教授自1984年起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現任生命科學學院研究教授、食品研究中心主任及中醫學院名譽教授。關教授一直致力於分子遺傳及基因組學方面的研究,其興趣主要涵蓋病原細菌、食用及藥用真菌、藥用植物和海洋珍貴動物相關的分子遺傳機制及基因組信息探索。關教授的學術研究成果豐碩,在國際期刊和會議上發表過超過300篇學術文章,涵蓋蕈菌、微生物學、分子生物技術及中藥等方面的研究。關教授近年創辦了海山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益生活有限公司及Mushroom-X Limited。Mushroom-X是一家致力開發菇菌技術及推廣可持續發展意識教育的社會企業。
鄭漢其(76聯合生物化學)
中大深圳研究院院長


鄭教授1976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其後取得英國倫敦大學博士學位,曾先後於美國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及美國Genentech公司工作。鄭教授現任中大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教授、香港生物科技研究院院長,亦擔任中大深圳研究院的院長。其研究範圍包括基因組學、分子內分泌學和生殖學以及天然產物及中藥研究,成果曾於2009年與國內學者一起獲得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共發表SCI收錄的學術論文200多篇。鄭教授被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香港漁農自然護理處基因改造生物(管制釋出)專家小組成員以及香港衛生署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轄下中藥業小組委員會成員。
蔡明都(88聯合會計)
ParticleX粒子創投加速器首席探索官


蔡校友現任ParticleX粒子創投加速器首席探索官。這是一家致力於促進本地科技初創企業與深圳各方面資源建立對接渠道與策略合作的投資公司與加速孵化器。蔡校友曾創辦顧問公司,協助企業尋找合適的人力資源,提供融資、商業策略及業務拓展等服務。他曾擔任畢馬威中國拓展創業與創新顧問。在此之前,他為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服務長達八年之久,籌辦了「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簡稱 HKSEC),開拓了「中大校友創業普查」計劃,於 2014 年與谷歌公司合作策劃全港年青人創業訓練計畫「EYE Program」,旨在鼓勵本港年青創業家和大學生創業創新、邁向國際,推動香港成為更有活力的創業之都。他經常接受傳媒採訪發表有關創業趨勢的獨到見解,曾被 TVB「我要做老闆」節目邀請擔任專業評審。他在工作之餘熱心校友事務,現任數個中大校友組織理事及委員職務,在2009年創立了AIESEC香港區校友會並擔任創會主席。他亦與一群熱心社會企業人士創辦「香港社會效益分析師學會」及「香港國金獅子會」。此外,鑑於他在年輕人創業及社會創新方面的工作經驗與貢獻,香港政府特委任其為青年發展基金工作小組增選委員及社會企業諮詢委員會委員。他致力推動香港創科發展,經常為科技初創比賽及大學的創業支援計劃擔任專業評審。他目前是智慧城市聯盟、香港電子科技商會、香港總商會數碼、資訊及電訊委員會委員,香港初創企業協會執行委員會委員,香港天使投資脈絡及數碼港投資者網絡會員。
區玉輝(89聯合工商管理;91研究院心理學)
中大創業研究中心、家族企業研究中心主任


區教授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獲得工商管理學士學位,並於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獲得管理/國際商務博士學位。他分別參與創辦和創辦了中大創業研究中心和家族企業研究中心並擔任主任。他的研究興趣涉及國際管理、創業、家族企業和社交網絡。他發表了學術文章、案例和書籍章節,並主持編撰了多部著作,如《中大創業人》(中文)和《亞太地區的家族企業:探索家族企業的跨代創業》(英文)。除了在多個期刊的編輯委員會中為學術界服務外,他還為政府和商業公司提供諮詢和培訓,其中包括香港的初創公司和家族企業。他亦曾任或現任香港天使投資脈絡(HKBAN)、家族企業研究所(FFI)、成功家族企業傳承研究項目(STEP)董事。在公共服務方面,他是香港政府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和中小型企業委員會成員。
陳燕玲(92新亞英文)
越世代創新媒體集團聯合創辦人兼總經理


陳校友帶領越世代的综合行銷、傳訊及數碼服務。創業前彼曾任職各大集團(新巴/城巴、新鴻基證券集團、機場管理局、有線電視等),多年來獲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個人「傑出市場策劃人獎」、中國最佳公共關係案例大賽營銷公關金獎及帶領越世代獲《Red Herring》「2015亞洲100强」等;彼亦曾任專業比賽評審(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及香港零售管理協會傑出服務獎等),並為香港公共關係專業人員協會導向委員會現屆主席及英國特許市務學會香港理事會前委員。
徐苑思(93崇基社會)
中大商學院管理學系客座副教授;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HKSEC項目總監


徐教授具豐富商業行政及管理顧問經驗,曾在可口可樂大中華區及創新管理顧問機構!What If? Innovation Partner亞洲區任職。她的專業範疇包括創新管理、應用設計思考,也曾為歐洲及亞洲多間《財富》500強企業的管理層提供顧問和培訓服務。她於2015年起擔任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項目總監,並在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教授社企管理課程。徐教授於香港中文大學以一級榮譽畢業,並擁有英國劍橋大學商學院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蔡錦輝(00聯合統計學;05 研究院內科科學)
DeepHealth Limited 創辦人;中大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副教授


蔡教授專注於醫療大數據應用,研究如何把數據與科技結合,為醫療保健帶來精密的分析推動社會改變。為迎接高齡社會為香港社會和醫療體制所帶來的挑戰和機遇,蔡教授上年底成立社企DeepHealth,主力研發記錄健康狀態及檢查認知障礙症的應用程序,為社會各界人士和長者設計不同的軟件方案,幫助有效管理健康,長遠目標是減輕公共醫療系統的負擔。
何穎芝(00研究院行政人員工商管理)
Mushroom-X共同創辦人;中大食品研究中心項目經理


何校友畢業於香港大學食品及營養科學學士及香港中文大學取得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現持有ISO 22000食品安全管理體系統稽核員資歷,並為國際食品安全協會專業會員。科技以外,也持續個人成長及教練等專業學習,已成為國際教練協會之會員,及為香港首位獲埃里克森認證之成果導向專業教練。何校友擁有豐富的管理及營運經驗,曾是一家香港上市生物科技集團之營運總監(COO)。她於2017投入菇菌相關技術研究及應用開發及社創項目,於2018年與關教授共同創辦Mushroom-X Limited,以菇菌技術及意識教育推動可持續發展。
蘇詠芝(01聯合心理學)
RABI 機哥伴小星及妙手致慧小兒推拿計劃負責人;中大教育心理學系副教授


蘇教授多年來專注研究成年人和兒童的語言和認知發展,以及非言語溝通,包括手勢研究。她在中大成立了語言及手勢實驗室,並開展了提升自閉症兒童非言語溝通技巧的干預計劃,在香港惠及超過100位自閉症兒童。蘇教授2001年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系畢業,並於2007年於芝加哥大學取得博士學位。
宋安來(03逸夫訊息工程學)
Homecourt聯合創始人


宋校友2003年與朋友共同創辦Team and Concepts Limited,發展網上試算表軟件EditGrid,於2008年被Apple收購,並帶領團隊前往美國矽谷擔任軟件開發。2013年回港工作,於兩年前離開Apple與其它三位共同創辦人創立HomeCourt。
徐靄妍(04崇基中國語言及文學)
凌市場策略集團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董事


徐校友於香港中文大學獲取文學士學位,現就讀中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學碩士(EMBA)課程。徐校友為凌市場策略集團有限公司創辦人,從事品牌推廣及銷售超過15年,近10年專注於電子商務及品牌o2o策劃工作,曾與中港台超過1000個知名品牌合作,包括KFC及藍罐曲奇等。2017年公司被主板上市公司收購。徐校友更榮獲大灣區青年女企業家、創意創業大賞及全港時尚專業女性等多個獎項,並時任不同商會及慈善機構公職。
凌浩雲(04研究院工商管理)
社會企業商務中心首席顧問


凌校友現任社會企業商務中心首席顧問。中心於2008年獲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及攜手扶弱基金撥款資助,並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成立。凌校友於2004年開展社會創投事業,先後開辦多間社企素食餐廳例如一念素食和樂農。每個品牌都因應不同的弱勢社群的特質而設計,發揮他們的強勢。他亦義務為香港及澳門的社會企業擔任顧問,除了協助社企尋找開業或擴展資金外,他亦在策劃、執行、會計、人力資源及持續發展等方面提供不同方案。凌校友曾協助多家社會福利機構成立社企達30多間,幫助過百名殘疾人士就業,包括視障、聽障、智障、肢體殘障及自閉症人士等。
林達(05新亞建築學)
山寨城市首席執行官


林校友現任SZC Impact Holdings(SZC)首席執行官,是社會發展及發展金融的專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影響力測評的數據模型、偏遠地區的信息化戰略、以及社會創新模式等。SZC專注於為社會發展領域中的機構或社群提供資訊化解決方案、產品及服務,業務遍布中國、香港、緬甸、老撾、泰國、巴布亞新幾內亞及巴西等地,服務客戶及合作伙伴包括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巴西社會發展部、國際食物計劃組織、新加坡大華銀行影響力投資基金、以及DVF影響力資本等。在成立SZC之前,林校友在中國各地為政府及企業的公共發展及地區發展提供專業戰略顧問,提供公平的、參與性的及包容性的發展策略。林校友亦為香港中文大學客座助理教授,教授社會創新及城市發展等課程。
謝海發(05聯合專業會計學)
金記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謝校友為本地80後創業青年,於香港中文大學修讀工商管理、副修資訊科技。2005年畢業後加入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負責多個中國內地、香港及海外跨國集團的上市計劃、企業拼購及審計等項目。謝校友於2010年離開會計師事務處並開始創業生涯,創辨了多家公司,現為金記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僱用超過800名員工。工作以外,謝校友亦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在政府或社會服務團體擔任營商導師及創業講座嘉賓,幫助青年人創業;也在商會擔任主要職務,協助業界發展;也有在不同的組織擔任青年領袖工作,推動本地青年與內地的交流。
陳德成(05研究院工商管理)
安怡居高級顧問


陳校友本科畢業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及後取得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曾作爲交換生在巴黎高等商學院(HEC Paris)學習MBA課程。他擁有超過15年在KBC Financial Products、德意志銀行、匯豐銀行、野村國際、中銀國際等頂級金融公司工作的豐富經驗。在初創領域,他是在線學生住宿平台「安怡居」及用於固定收入報價的移動應用程序「債券通」的高級顧問。
林天然(06崇基數學)
Homecourt聯合創始人


林校友2006年畢業後拿全額獎學金赴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UBC) 修讀碩士,隨後到美國矽谷工作。曾於Microsoft、Apple擔任不同職位的軟件開發工作,兩年前離開Apple與其它三位共同創辦人創立HomeCourt。除HomeCourt外,林校友亦致力參與初創社群、非牟利機構及學生活動,包括擔任初創孵化器「BlackBox VC」的顧問及導師、矽谷非牟利機構「Friends For Youth」的董事等等。
余志承(09崇基分子生物科技;13研究院生物化學)
高德基因技術總監


余校友是2017/18年度Chevening學者,持香港中文大學生物化學博士學位及牛津大學計算機科學碩士學位,擁有10年生物信息學和大數據分析領域經驗。在他的研究生涯中,余校友發表了22篇關於糖尿病、癌症、傳染病和神經遺傳病的會議論文及著述。其他主要成就包括發現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的新亞型(SCA40);找出家族痙攣性截癱的發病原因;及在2011年國際基因工程機械競賽(iGEM)中領導金牌得主團隊。除學術研究外,他還是Codex Genetics Limited和Qualife Hong Kong Limited的聯合創辦人,後者旨在通過運用最新的基因組學和物聯網技術在亞洲提供個性化醫療服務。在香港創新科技署、科學園及中大的資金支持和商業支援下,高德基因已將癌症和神經基因組學研究的最新進展應用於臨床。
林煌權(09研究院生物化學(醫學院))
中大深圳研究院副院長


林校友2009 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獲生物化學博士學位。林校友現任中大深圳研究院副院長,過去曾任香港科技大學生命科學部研究助理教授、中大生物醫學學院及中醫中藥研究所副研究員,2013 年獲洽蕙研究學者基金資助赴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進行訪問研究。研究範圍包括神經退行性疾病、天然活性成分及大健康產品開發等並與香港及國內產業機構建立廣泛的合作,發表超過 50 篇研究論文。林校友擔任香港中成藥商會名譽顧問、中大資優課程榮譽導師、華夏中醫學院榮譽課程顧問、廣東省醫學實驗動物中心客座教授等。
陳彧文(10聯合心理學)
博腦醫療科技有限公司海外業務營運總監


陳校友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從事醫療科技行業,現於一間由中大科研團隊建立,並由中大醫學院分拆而成的腦神經影像分析醫療科技初創企業擔任海外業務營運總監一職,致力把中大的科研技術產業化及推向國際。
周宏謙(15研究院行政人員工商管理)
前Pivotal總監


周校友曾於各全球知名軟件公司ORACLE、Sap & Pivotal 擔任區域主管,幫助過百大小企業實施數碼轉型或運營系統,對於先進科技有深入認識和實踐經驗。周校友曾擔任中大創業校友會(CUAEA)會長,現為該校友會的董事,旨在團結各中大創業人,助中大創業人士拓展業務。
葉曉慧(16聯合社會學)
妳想煮意創辦人


葉校友於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畢業,希望盡一己綿力,以社會企業模式改善社會問題。她相信食物是使人幸福健康的第一步,理想飲食在於了解食物屬性,以新鮮食材簡單用心烹煮,家常料理對連結家庭關係更尤關重要。她於大學在學期間開始構思創辦「妳想煮意」,希望推動婦女充權及就業,讓婦女發揮所長之餘;同時為忙碌的都市人送上一份住家心意,讓他們能夠輕鬆自煮。
祝嘉樂 風險管理科學本科生
義守書社創辦人


祝同學是中大四年級生,主修風險管理科學及副修社會學,在2018年創立推廣生死討論及準備的實體獨立書店「義守書社」,揉合不同領域的專才,統籌主打敘事抒解與同理心聆聽的死亡咖啡館、梳理想法的主題講座、呈現議題全貌實況的真人圖書館以及刺激想像的感死之旅。自己熱愛拉闊視角,看待社會問題,在18歲時初次出國到南非,及後多次到第三世界的旅行中,建立自己一套大膽嘗試的行事作風。本身是位素食者,關心議題包括貧窮、犯罪、動物權益及生死抉擇問題,亦曾自發為外傭舉辦預防投資詐騙的工作坊。
陳貝詩 公共衞生本科生
病不孤單基金會WeCareBill創始團隊成員


陳同學是香港中文大學公共衞生三年級學生,現爲病不孤單基金會創始團隊成員之一,推動香港醫療收費透明化。主要負責團隊協調和聯絡相關組織及人員,與不同持份者,如藥劑師、病人組織及醫生等推動事情發展。同時亦積極招納有志大學生加入團隊,爲香港服務。之前亦嘗試其他創業活動,如露宿者體驗活動、外傭人士的債務管理服務及巴西兒童教育基金等。
何居理
中大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創業及社會創新總監


何先生本身是一位創業家,對建立和管理科技初創企業有豐富的經驗,曾在美國、香港和中國工作多年。何先生目前在香港中文大學負責建立校內創業和社會創新生態系統,並與不同持分者於創業、創新和知識轉移方面發展合作關係。他分別於康乃爾大學及哥倫比亞大學獲得電子工程學士和碩士學位。
劉港成
Heycoins聯合創辦人


劉先生畢業於市場學。一次與同學閒聊時發現不少人持有太多硬幣,無暇使用。於是研發硬幣收集機,收集這些「殘留的經濟價值」,解決市場需要。同時他期望創造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社會企業,要對社會及環境帶來一定影響力。Heycoins與慈善機構合作,提供強大的籌款平台一同發揚使命,創造社會變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