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簡介

活動直播詳情 Live Broadcast Details

中大校友事務處Facebook 專頁 CUHK AAO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cuhkaao

或 OR

ZOOM 視像會議軟件 Video Conferencing Platform
https://cuhk.zoom.us/j/93725895234?pwd=cTNCVS8xVldLL0E1eC8yRkJxTlk0dz09

Webinar ID: 937 2589 5234
Passcode: 311793

如未曾使用ZOOM,煩請參考官方網站
Please refer to the official website of ZOOM if you have any difficulty in accessing the platform.



直播站主持:

蘇嘉欣(14新亞生物醫學工程學)
林書平(15逸夫工管)
溫慶峰(15逸夫工管)
盧蓁宜(19崇基心理學)


12:30pm–1:15pm
中大入學分享–與校友家長對談

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處長王家徹教授將會介紹中大最新入學資訊及收生成績,而四位校友家長包括朱暖暉校友(91新亞工管)、馮淑貞校友(96逸夫工管)、黃麗芳(98崇基社會學)及張藹頌(98聯合工管)亦會向王教授發問,從對談當中了解更多中大的優勢。

1:30pm–2:25pm
中大校園遊

九所書院亦會各自呈獻書院介紹短片,介紹一眾書院最新發展及值得留意的校園角落。
張力行校友(16伍宜孫法律/17研究院法學專業證書)、郭希校友(16崇基工管)、劉嘉敏校友(20新亞全球研究)及湯富兒校友(20聯合法律/21研究院法學專業證書)將會在短片中分別以步行及自駕形式帶領各位遊覽中大校園,讓久別中大的校友認識校園的最新發展及面貌。其中兩位校友將從山下大學站一帶步行至中央校園的路上,發掘新舊交錯的建築,讓各位體會中大校園的新事物、新氣象。另外兩位校友參考以往中大校友日的開篷觀光巴士路綫駕駛,重溫大家可能久違了的校園風景,同時以不同視角向各校友展現美麗校園。

2:30pm-3:00pm
開幕禮暨「中大校友傳承基金」捐款致贈儀式

彈奏《中大志》鋼琴版的陳雋鶱校友(03崇基音樂)將帶同神秘嘉賓於開幕禮一同演奏校友日主題曲「中大志」;段崇智校長亦將致辭,為校友日揭開序幕。開幕禮亦會首播世界各地校友會代表一同參與的「全球校友線上跑」精華影片。

3:15pm-4:00pm
「中大創新.改變世界」——中大頂尖科研大解構

「無創產檢和液體活檢」、「肺癌精準治療」、「網絡編碼」和「大豆基因組研究」等中大研究為世界帶來革命性改變,有關科研團隊將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

3:15pm-4:00pm
校友捐贈銘謝牌匾揭幕典禮
 典禮司儀:陳禛彌校友(06新亞中國語言及文學;07研究院新聞學)

為答謝校友向母校的熱心捐款,特意設立捐贈銘謝牌匾,感謝校友對母校的支持。

4:00pm-4:40pm
健康講座
 主持:[第一場] 伍家謙(08研究院新聞學)[第二場] 張懿松校友(10逸夫中醫學/14研究院針灸學)

由校友會聯會協辦,一共兩場講座。第一場由體育學院精英訓練科技助理總監李致和校友(99逸夫體育運動科學/13研究院教育/19研究院教育哲學博士)分享如何培養小朋友成為精英運動員,而第二場由中醫學院講師蔡昕宏校友(08新亞中醫學/10研究院中醫學)於講座上分享簡單中醫推拿手法,示範如何緩解痛症。

4:40pm-5:00pm
中大廚房

由中大商學院 The Stage及Gastronomy Club餐廳主廚示範製作免焗版中大名物檸檬批,並請來連小喬校友(20新亞政治與行政學)及劉嘉敏校友(20新亞全球研究)跟隨食譜自行製作,互相砌磋廚藝,讓校友在家也能炮製當年在校美食。

每位成功登記校友

  • 禮遇1:郵寄限量版2021中大校友日記事簿,內附滿載回憶的美麗校園插圖,亦可記下專屬您的「中大志」。(小禮物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 禮遇2:參加中大校園遊開幕禮兩個指定環節,並留意相關環節內所公佈的指示行動,即有機會獲得以下由香港沙田凱悅酒店贊助的住宿禮遇及由環亞系統有限公司贊助的HP惠普手提電腦。(提示:請備妥e-ticket編號、留意神秘密碼及當日之公佈)
    1. 行政客房住宿一晚連雙人免費使用嘉賓軒行政酒廊(價值港幣$9,300+)
    2. 行政海景套房住宿一晚連雙人早餐(價值港幣$6,140+)
    3. 豪華客房住宿一晚連雙人早餐(價值港幣$4,340+)
    4. HP惠普 15s 手提電腦 (Intel Core i3-10110U/8GB DDR4/256GB SSD)(價值港幣$5,998)
  

同場加映:全球校友線上跑[由於反應熱烈,全球校友線上跑經已額滿,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