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問題與答案

  • 如何登記出席2022中大校友日?
    請按圖示

  • 為何要預先登記?
    預先登記之中大校友可於校友日(12月3日)當天憑電子門票(e-ticket)領取小禮物乙份。畢業紀念班校友(1967、1972、1977、1982、1987、1992、1997、2002、2007、2012、2017、2022屆)更可憑電子門票於會場登記處領取特別紀念品一份。每位校友只能登記出席一次。小禮物隨機派發,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 甚麼人可參加校友日?是否費用全免?
    校友日歡迎所有中大校友參加。不過我們亦特別邀請畢業於「2」或「7」年份的校友,藉校友日邀約同窗回校聚舊,組織Class Reunion慶祝畢業5、10、15、20…年。而這些年份畢業的校友,將特別獲贈額外特別紀念品。
    校友日所有節目均是免費。

  • 我有多個中大學位,電子門票(e-ticket)及出席者名單上會如何顯示?
    如校友有多於一個學位,而其中一個學位為當年特別邀請之畢業年份,電子門票(e-ticket)及出席者名單上的學位資料將以當年特別邀請之畢業年份顯示。否則會顯示其首次畢業年份。

  • 可以邀請家人及其他非校友出席活動當日各項環節嗎?
    閣下可於登記出席網站填寫親友資料,一同參與此項年度盛事!

  • 校友日報名是否有截止日期?
    校友日的截止報名日期是11月28日(星期一)。請校友在此日期前報名,以便大會跟進安排各事項。

  • 怎樣能獲取2022中大校友日小禮物?
    凡預先登記出席校友日之校友,可於當日憑電子門票(e-ticket)領取限量版精美設計萬用封一包及鳳凰博士造型便利貼一份。(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畢業紀念班校友可憑電子門票於會場登記處領取特別紀念品。(精美旅行袋/木製電話座一個;隨機派發,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今年畢業紀念班為1967、1972、1977、1982、1987、1992、1997、2002、2007、2012、2017、2022屆校友

  • 是否所有參加者均有電子門票“e-ticket”?
    所有參加者,無論是校友或其同行家人親友在成功報名後,可在登記頁面選擇以電郵收取門券或登入於MyCUHK內的校友活動登記頁面自行存取。

  • 報名後假如需修改同行人士人數,應如何進行?
    報名人可以登入網上報名系統修改有關資料。

  • 大會登記處在什麼位置?應怎樣前往?
    大會登記處位於百萬大道,參加者可於港鐵大學站A出口乘搭校友日專車前往大學本部,下車後沿指示前往即可,專車路線及班次如下:
    上午11:30 – 下午4:45(約10-15分鐘一班)
    大學站 ↔ 本部邵逸夫堂(循環線)
    大會另有安排專車方便參加者往返各書院,專車路線及班次如下:
    中午12:00 – 下午4:30(約15-20分鐘一班)
    本部邵逸夫堂 → 新亞 → 聯合 → 伍宜孫/和聲(停三、四苑,步行5分鐘到達)→ 逸夫 → 敬文 → 善衡/晨興 → 本部邵逸夫堂

    另外,由於校園泊車位有限,建議校友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回校。

  • 校友日各餐廳是否仍然營業?
    大學多所餐廳當日會如常開放,歡迎校友惠顧。各餐廳的開放時間請參閱:http://www.alumni.cuhk.edu.hk/homecoming/2022/info.html#canteen

  • 進入校園需要出示甚麼証明嗎?
    按現行大學校園出入管理措施,校友於校園入口處,出示其中大校友圖書證或信用卡,可作入校之用,如未能提供上述中大相關文件,均須於校園入口處登記其香港身份證或其他身份證明文件,方可進入校園。如情況需要,大學保留拒絕訪客進入校園的權利。
    所有校友日參加者於校友日當天進入校園時,需遵守上述措施,並出示校友日電子門票。
    另外,鑑於政府已實施「疫苗通行證」,所有訪客在進入校園時,必須佩戴自備的口罩及出示疫苗通行證,以供查核其疫苗接種紀錄或醫學豁免證明書,並利用手機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有關大學因應政府防疫措施而實施的最新安排,請瀏覽「同心抗疫」網站及「山城防疫問與答」專頁。

假如你仍有其他查詢,歡迎與校友事務處聯絡,請電郵homecoming@cuhk.edu.hk 或致電3943 8670 / 3943 7861;另外,請留意本網頁亦會不時上載最新活動資訊及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