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日主題曲 – 《中大志》

歌曲說明

我們帶著各自的故事重回母校,重遇相知相識,踏足往日常駐之青春,回憶片段湧現不斷。

那些美好時光,教會我們博文約禮、給予我們良師益友、提供人文學習環境,都是最好的時光。

我們曾立下大志,以中大校友身份,回饋社會。
願這志向,永恆不變。

下載鋼琴樂譜







《中大志》(歌詞英文翻譯
曲:曾奕文 詞:王仲傑 編:曹棨量(曹朗) 音樂總監:曾奕文

重聚話當年 陪我踏進本部
百萬沿道半空思緒在起舞
深知約禮博文 誠明伴征途
門內滿知己 早已遇到

回家故事 拾回當中大志
山峻水秀情深 成就醉人舊時
擁抱夢想 懷著所信 分享善意
懷念我 曾經身處位置

環迴路多長 湖裡夢我想像
我在場內舍中找往後方向
烽火蛻變鳳凰 台上願飛翔
尋獲自信心 美麗狂想

回家故事 拾回當中大志
山峻水秀情深 成就醉人舊時
擁抱夢想 懷著所信 分享善意
明白我 如今身處位置

前路有多少未看到
憑直覺所信便看到
沒有精通世界地圖 全憑著心圖
如今方知道 地厚天高

晨興照耀 在崇基起步了
經過的伍宜孫 聯合敬文善衡
新亞逸夫 同和聲唱出多悅耳
凝住了 餘生所愛位置

才學會 堅守意志

 下載曲譜

創作人介紹

曾奕文(Edmond Tsang)(14研究院歷史哲學博士)

作曲人

曾校友負責作曲,他的作品包括《勞斯萊斯》、《春秋》、《我不會唱歌》等等。曾與李克勤、何韻詩、方皓玟等合作多張大碟,後期幫助方皓玟作唱片監製,負責幾乎全碟的編曲及監製等工作。曾奕文本科畢業於香港大學,主修歷史及音樂,並於2003年取得哲學碩士學位,及後再取得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博士學位。曾參與不同的音樂製作,包括舞臺劇、電視廣告配樂、並曾為電影作管弦樂編制,由2003年開始創作流行曲。

王仲傑(03崇基風險管理科學)

作詞人

王校友負責作詞,他曾為他的母校民生書院填寫該校90周年主題曲《光與生命》的歌詞。出版作品逾百首,曾合作歌手包括何韻詩、許廷鏗及C AllStar;《今生不做機械人》、《畀返個仔我》作者、am730專欄作者; 第七屆青年領袖得主;前美資銀行副總裁;籽識教育(www.laviolet.com.hk)創辦人,推廣創意教育;「今生不做機械人夢想計劃」策劃人,並成立籽識慈善基金推動不同慈善活動;Under Production 陸續出版創辦人 (www.underproductionhk.com),為年青創作人提供創意工業實踐機會,共創社會效益。他早年就讀民生書院,曾在1999年的香港中學會考中考獲7A的成績,於2003年中大畢業後,及後修讀香港大學經濟系碩士。

曹棨量(曹朗)(08研究院法律博士、09研究院法學專業證書、14研究院音樂)

編曲人

曹校友負責編曲,曾為不同機構創作主題曲及音樂。自小開始學習鋼琴,獲得皇家音樂學院鋼琴演奏級文憑,及畢業於溫哥華音樂學院, 並獲得英國聖三一音樂學院鋼琴演奏二級文憑。至今創作過愈百首曲詞作品, 曾於第九屆加拿大中文歌曲創作大賽中獲得最具聲勢大獎, 於第五屆英文歌曲創作大賽中獲得金獎, 最佳作詞獎, 及最佳編曲獎,入圍第八屆台灣華研全球華人詞曲創作大賽最後十強,星級人生歌曲創作大賽冠軍,青年夢我要GO飛主題曲創作比賽冠軍,第二十屆加拿大中文歌曲創作大賽最佳演繹歌曲獎,東華三院SING動全城歌曲創作比賽冠軍等。多年來曾為大學舞台劇,廣告,微電影,以及大型機構創作主題曲及音樂,擅長一手包辦作曲、作詞及編曲。曾合作歌手有MR,林二汶,JW等。

中大校友日主題曲《中大志》是具版權的原創作品;香港中文大學及歌曲原創者並無授權第三方作任何形式的二次創作,亦不同意或默許任何人士發佈未經授權之二次創作作品。任何二次創作內容均不代表大學或原創者立場;對於任何侵權行為保留追究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