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校友組織消息


本地校友組織消息


校友會聯會新舊兩屆會長(前排左三、四)、代表、幹事、顧問及
校友事務處處長俞靄敏(前排右三)於9月9日交職會議後合照

中 大 校 友 會 聯 會
第 2 3 屆 代 表 會 暨
幹 事 會

代表會
會長:    聯合-----殷巧兒
第一副會長:研究院----何炳羲
第二副會長:教育學院---魏育松(兼秘書)
第三副會長:逸夫---周黎明
第四副會長:崇基---吳遠興
第五副會長:新亞---陳榮波

代表:
崇基 ----------- 蘇 楊 謝連輝
      黃偉豪 吳克勤
新亞 ----------- 馮健港 劉傑雄
      修志明 李賜惠
聯合 ----------- 何萬森 盧景謙
      張玿于 李國忠
逸夫 ----------- 彭嘉麗 陳永泰
      葉南茜 張得城
研究院 -------- 郭佩明 楊偉樑
教育學院 ----- 楊熾均 楊靜嫻

幹事會
主席:    殷巧兒
副主席:   何炳羲
秘書:    魏育松
義務司庫:  陳榮波
康樂秘書:  周黎明 陳捷裕  
學術秘書:  楊熾均 劉正剛
公關秘書:  吳遠興 蘇 楊
幹事:    李國忠 楊偉樑

中大校友會聯會

  新一屆校友會聯會代表會及幹事會經已選出(名單見左)。本屆聯會會長是聯合書院校友會首席代表殷巧兒。


崇基校友會

2000年崇基校友日
  本年度之崇基校友日已於10月28日舉行,當日安排了十分精彩的節目,包括由學院資深導師胡秀英教授介紹未圓湖之珍貴植物、院務主任郭譚潔瑩女士帶領參觀新落成之崇基行政樓,及院長李沛良教授於學院聯誼會特設酒會招待各位校友和賓客。當晚崇基校友會更於學院教職員聯誼會舉行晚宴,約有一 百位崇基校友出席活動及晚宴,場面十分熱鬧。


聯合校友會

四十四周年院慶千人宴
  聯合書院四十四周年院慶千人宴已於10月20日(星期五)晚上七時在聯合校園舉行,校友會除贊助抽獎禮品及全場燒豬外,會長、副會長及多位校友更專程回校,參與亮燈儀式,與眾同樂。

午間茶敘
  校友會於本年11月25日(星期六)假銅鑼灣雪園飯店舉行午間茶敘,邀得中大體育運動科學系王香生教授主講「健康都市人」。

校友會網頁
  聯合書院校友會網頁將於2000年12月20日啟用,網址是 www.ucaa.org.hk

  網頁內將刊登書院校友會未來的活動,校友可透過下載表格或電子郵件報名參加。 除此之外,網頁內還簡介聯合書院校友會歷史,並且記錄了昔日校友會活動照片和描述等資料。下階段本網會發展為容許校友加入成為網上會員後,可以一起參與互動討論、記事曆及使用網上電子郵件等功能。

  整個網頁的設計、策劃和寄存等事宜均得到校友余行聰先生所創辦的《校園在線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透過其附屬機構 openday.com 的開放式操作平台而建立的一個網上虛擬社區。

2000年度周年會員大會
  本年度校友會周年會員大會已於2000年10月12日,假灣仔東美中心22樓太平洋保險有限公司會議室順利舉行,並選出新一屆理事、幹事及顧問代表,詳列如下:

會長:  張昌博士
副會長: 張景文牧師 何萬森先生

  理事會
主席:  黃鈺應先生
副主席: 陳永良先生 李國忠先生
秘書:  吳麗嫻女士
司庫:  蔡明誼先生
理事:  張景文牧師 何萬森先生
     張昌博士 盧景謙先生
     張雙慶先生 招炳坤先生
     鄭鳳萍女士 謝家祥先生

 幹事會
幹事: 何裕光先生 李笑開女士
    林偉雄先生 蔡明都先生
    印國庭先生 陳麗芝女士
    譚論弘先生 陳思茵女士
    何婉玲女士 林寶明女士
    余進任先生 柯  敏女士
    歐陽欣麟先生

 顧問

    梁國安先生 楊達志先生
    袁雄鍇先生 常宗豪先生
    殷巧兒女士 何路德女士
    馮國培教授 西茜凰女士
    陸炯鉀先生 蕭國興教授

 海外代表

    溫哥華-陳國泰先生
    多倫多-羅可誠先生
    墨爾砵-魯榮光先生
    紐 約-梁伯華先生


逸夫書院校友會

  校友會即將推出一連串活動,請校友密切留意。另新一批會員證已於10月寄出,仍未收到會員證者請速與書院聯絡。查詢

電話: 2609 7363
電郵:antoniayeung@cuhk.edu.hk

 

逸 夫 書 院 校 友 會

新 年 度 幹 事 會 名 單

主席:   周黎明(97社會)
副主席:  彭嘉麗(97工管)
文書:   葉南茜(99新傳)
財政:   張海延(97經濟)
委員:   張得城(98工管)
      陳捷裕(98工管)
      陳永泰(98訊息工程)




書 院 校 友 會 學 長 計 劃 消 息

崇 基

  今年共有二百多位同學及九十位學長參與崇基學院學長計劃。9 月21日舉行的學長計劃酒會是學長及同學們的首次聚會。會上,不同年代的崇基人聚首一堂,彼此分享意見,洋溢著笑聲與一片融和的氣氛。

  

  崇基院長李沛良教授(左)、崇基校友會會長許漢忠校友(中)及
學長計劃委員會主席麥世耀校友(右)一同祝賀學長計劃成功


新亞

  今年初,新亞書院和新亞書院校友會開始籌辦「學長計劃」,經近半年的醞釀,「學長計劃」正式於今學年推出。參加「學長計劃」的新亞學長,絕大部分畢業了十年以上。年份上跨越了六十、七十、八十和九十這四個「十年代」。行業上,來自公務員、法律、紀律部隊、金融、保險、貿易、教育、旅遊、運輸、醫療及資訊等,涵蓋各行各業。

聯合

  由聯合書院及書院校友會合辦的「聯合書院學長計劃」已於本年9月18日正式推出,目前參與此計劃的學長及學員共一百零二人。這次學長計劃得以順利推行,實有賴一群來自不同年代和背景的熱心校友支持,以及書院校董會主席岑才生先生慷慨贊助首年活動經費,使籌備工作得以順利展開。

第一屆新亞學長計劃正式揭開序幕

 

聯合學員與嘉賓合照


工管碩士校友會

第二屆學長計劃全面展開
  新一年度學長計劃已於11月全面展開,參與計劃之學長及學幼超過七十人,分別有1971至2000年度的工管碩士校友及在校的二年制工管碩士新生。查詢:
vera-so@cuhk.edu.hk

工管校友會回聚日
  工管碩士校友會及工管學士校友會於2000年11月19日合辦了「二千年回聚日」(Homecoming Day 2000)。當日共有師友家屬等二百一十多人參與,大會安排了多個攤位遊戲及服飾供小朋友拍照留念。吃過豐富自助午餐,師生足球賽亦展開戰幕,結果由老師隊勝出。校友們,若你錯過了今年的回聚日,明年請早報名。球技了得的校友,切記要組隊平反啊!

工管校友聚首一堂,共渡了愉快的一天

全新工管碩士校友會網頁
  
校友會網頁http://www.cumba-alumni.org.hk 大革新,版面更悅目,內容更豐富,歡迎校友提供消息及照片。
查詢:

電郵: antoniayeung@cuhk.edu.hk


電子工程系同學會

  今年10月,中大電子工程系已經成立了三十載,畢業生也有二十六屆,總人數約1,400人,分佈各有關行業,成就斐然。10月21 日,學系在中大校園舉行系慶日,前創系系主任高錕教授、前系主任陳之藩教授亦有回校參與盛會;前系主任林溢華教授亦來函致賀。際此盛事,同學會亦宣佈與學系達成「師友計劃」,並舉行簡單而隆重之成立典禮,貫徹同學會之使命-「協助母校發展」。

  此外,為增強與各畢業同學交流,特設同學會網站http://www.cuhkeeaa.com,歡迎各校友瀏覽,踴躍參與各項活動。


藝術系系友會

  第八屆(1999-2000)藝術系系友會於2000年先後舉辦了兩項系友作品展,顯示了各系友多年來對藝術鍥而不捨的熱情和不同才華與成就。

藝術系系友會2000系友作品展於十一月三至十二日舉行

  十五位以中國繪畫、書法和篆刻為主要創作媒介的系友,於 10月6日至8日,假香港大會堂高座舉行了本年度的「水、墨、石」書畫篆刻展覽,展出作品約七十件。開幕禮於10月7日舉行,由中大文物館管理委員會委員、前中大校外進修部主任賴恬昌先生主禮。

  此外,11月3日至12日,假香港視覺藝術中心舉行了「2000年系友作品展」,共有三十位系友參展。展品約八十餘件,包括油畫、水彩、素描、版畫、雕塑、陶塑等,並於11月4日舉行開幕禮,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藝術顧問、著名建築師何弢博士主禮。

會員大會
  11月4日,系友會假香港視覺藝術中心演講廳舉行會員大會。會上通過1999-2000年的會務及財務報告外,亦修改會章,以配合未來的會務發展。第九屆(2001-2002)理事會成員亦根據會章於當日開票後產生(職位稍後公佈)。

新聞與傳播學院校友會

三十五周年院慶聚餐
  新聞與傳播學院為慶祝成立三十五周年,特別於9月23日假尖沙嘴金域假日酒店舉行聚餐,共有三百多位不同屆別的校友參加。當晚由聚餐籌備委員會主席兼大師兄梁天偉(68)主持大會,通過經修訂的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會會章,並即席選舉幹事會的主要成員,結果主席由李永安(77)當選,副主席為羅燦(79),財務為張樹槐(79),而目前在新傳學院擔任導師的姚霞(83)被委任為學會的秘書。


海外校友組織消息

美國

南加州中大校友會

新幹事名單
會長:    杜黎曼薇(75新亞社會)
副會長:   林家慶 (79聯合國企)
康樂:    覃漢強 (76新亞化學)
公關:    謝繼志 (57聯合經濟)
會籍:    周鳳萍 (95逸夫護理)
秘書:    盧桂嬌 (84聯合歷史)
財政:    周李芳 (65崇基社工)

  歡迎校友聯絡:杜黎曼薇(Ms May L To)

電郵:cuhkaasc@yahoo.com
電話:(626)3090622內線103
傳真: 626)4510921


中大美東校友會

  美東校友會在千禧年出版千禧文集《中大人在紐約》,邀請中大人撰文介紹生活見聞、工作及專業上的體驗、移民經驗等題材,於港美發行。校友會更計劃把部分數量書籍義賣,款項所得捐予小扁擔,(詳見頁25),歡迎校友支持。

中大美東校友會梁雁(74聯合工管)(左三)與大師兄何萬森(左二)
於2000年11月21日到訪校友事務處

波士頓校友會籌組

  美國波士頓的校友有意籌組校友會,假如你有意參與,請即與 Brain Hooper(00研究院英文)聯絡:
(617)493 9813

bhooper@law.harvard.edu


校友事務處處長俞靄敏(左三)十月初乘往美國公務之便,
與波士頓校友會面(左一是Brain Hooper)

英國

英國校友會

新一屆幹事會
主席:    丘幼君 (89教育學院英文)
      jy@soas.ac.uk
副主席:  馮思曼 (74新亞生物/75教育學院生物)
      sf21@soas.ac.uk
副主席:  盧荻 (87新亞經濟)
      DL1@soas.ac.uk
副主席:  吳敏華 (87崇基英文)
      karina.ng@breathemail.net
幹事:   周保松 (95新亞哲學)
      p.c.chow@lse.ac.uk

澳洲

澳洲校友會

2000年周年會員大會
澳洲校友會於7月28日舉行了周年會員大會,出席者達七十多人。今年,大會邀得武俠小說大師梁羽生先生致辭,他以「中西融會兩鴻儒」為題,介紹其平生佩服的兩位學問家-陳寅恪及錢鍾書。今年出席的貴賓包括: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華陳珍妮女士、香港貿易發展局雪梨辦事處處長鄧錦棠先生、香港大學澳洲新南威爾斯省校友會區文偉先生、匯豐銀行市場經理鄧紫瑩小姐等。

 
澳 洲 校 友 會

2000 年 度 幹 事 會

名譽永遠會長    麥錦途
名譽顧問      陳耀南(62崇基中文)
名譽法律顧問    趙佐榮(76崇基社工)
名譽核數師     李庭方(75新亞工管)
主席        梁家樂 (78崇基生物)
副主席       蔡澍南 (81新亞化學/85教育學院化學)
秘書        林錦雄(74聯合社工)
秘書(中文)    陳岷 (95逸夫中國語言及文學)
財政        張正明(82崇基物理)
康樂        黎巧娉(83聯合企管)
          周秀霞(73聯合經濟)
出版        張志力 (79新亞藝術/88教育學院藝術)
會籍        陸汝川 (74崇基物理/80教育學院物理)
會訊        韋約瑟(72新亞新聞)
總務        梁志超(84崇基社工)
活動籌劃      區國偉 (74聯合社工/76研究院工管)
活動籌劃      盧大衛(78新亞國企)

 

日本

日本校友會

  校友會在10月9日舉行了本年度第二次聚會,共有八位校友參加。當天下大雨,各位校友仍然準時出席,共渡了愉快的一天。校友會現正計劃在12月中舉行忘年會,如日本校友有任何提議,歡迎郵電aa-japan@alumni.cuhk.edu.hk


日本校友在彼邦聚首

台灣

台灣校友會

  11月26日舉行戶外郊遊參觀,約20人參加,其樂融融。


Copyright reserved by Alumni Affair Office, CUHK. Web designed by INDEX wor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