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基學院55週年校慶

慶祝55週年崇基校慶,一連串精彩活動已經展開,而10月27日正是崇基校慶日,除每年舉行的學生活動如環校跑、千人宴等外,今年還特別舉行多項慶典。

牟路思怡圖書館更新完竣啟用典禮

   於1971年揭幕的牟路思怡圖書館,自05年夏天,得到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進行全面翻新工程,今年更新完竣。啟用典禮於牟路思怡圖書館舉行,由崇基學院校董會主席郭志樑先生、崇基學院院長梁元生教授、大學圖書館館長施達理博士及牟路思怡圖書館主任趙夏蓮女士主持。

校史檔案館開幕典禮暨 「哲懷深致立崇基」展覽

   本年初落成座落於牟路思怡圖書館二樓西翼的崇基學院校史檔案館亦於校慶日揭幕,並舉行「哲懷深致立崇基」創校文物展覽。開幕典禮於校史檔案館舉行,由崇基學院校董會主席郭志樑先生、院長梁元生教授、校史檔案館展覽工作小組召集人莫凱教授、五十五週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席梁怡教授及校友會會長馬紹良先生主持剪綵。校史檔案館面積千餘尺,館內分設展覽廳和檔案室。跟檔案館同日開幕的「哲懷深致立崇基」展覽,收集並整理、展出一系列創校時期(一九五三—一九六三)的文物、檔案和照片。

55週年校慶感恩崇拜

   55週年校慶感恩崇拜於崇基學院禮拜堂舉行,感恩崇拜主禮嘉賓為崇基校董會副主席利德蓉醫生;典禮上崇基學院校董會主席郭志樑先生頒發獎學金,崇基校友會會長馬紹良先生則會代表校友會向母校致贈紀念品。

」字雕塑揭幕典禮

   繼金禧雕塑「五十飛翔」於03年校慶日揭幕後,崇基學院的第二座雕塑「」於校慶日正式揭幕。座落於牟路思怡圖書館旁草地的雕塑「」意味深長,它由三個獨立的「人」形雕塑組成,分而顯「人」,合而見「眾」;一方面喻意各個崇基人皆能獨當一面,有傑出之成就,另一方面又代表崇基一家親,各人融洽和諧的意思。這座雕塑的完成,有賴幾位崇基校友的捐助,分別為陳志堅伉儷(66)、羅富昌先生(70)、單偉豹先生(71)。

55週年校慶晚宴

   書院與校友會今年於10月28日晚假洲際酒店舉行校慶晚宴,幾百位賓客濟濟一堂為書院祝壽,並度過愉快又溫馨的晚上。

出版書籍《根之茂者》賀校慶

   為慶祝校慶,校友會亦特別出版《根之茂者》一書,收集30多位崇基校友對書院昔日生活的緬懷。《根之茂者》每本定價$55,有興趣訂購此書之校友可與崇基學院聯絡(電話:2609 6449)。

校慶環校跑

   今年的環校跑吸引了270多位崇基人參加,包括11位校友,其中包括日本校友會會長黃興齊(88地理),結果黃校友亦以9分27秒67成績勇奪冠軍。


Copyright reserved by Alumni Affairs Office, CUHK. Web designed by INDEX wor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