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零九年九月號

[回主目錄]

海內外校友組織消息

崇基學院校友會
校友會於6月27日首次舉辦「夏日透心涼.調酒工作坊」,校友反應熱烈,旋即爆滿,故再接再勵於8月1日開辦第二班。上課時,校友們均十分投入學習制作多款雞尾酒,共度歡樂時光。
校友會2009年度會員大會已於8月27日在中環華商會所舉行,當晚多位校友出席,會長侯運輝(72經濟)在會中報告一年來的會務,並表示來年將更積極推展校友會網頁。及後更特別鳴謝學院、香港沙龍電影有限公司及義務核數師梁成軒校友(76會計)協助及支持。
每年一度之崇基校友日將於10月31日舉行,歡迎所有老、中、青崇基校友參加,特別邀請59、69、79、89及99的屆別組隊出席校友日活動及晚宴。查詢活動詳情可聯絡學院院務室麥小姐,電話2609 6449。

崇基學院校友會
網址:http://www.cccalumni.hk
電郵:aa-chungchi@alumni.cuhk.edu.hk

聯合書院校友會
多位校友參與由書院生活委員會、書院教職員聯誼會及書院校友會合辦,在5月8日至10日舉行之「東莞開平世界遺產碉樓三天團」。
校友會又於5月26日舉行「聯合共敘」,邀得林明星校友(02工管)及梁祖輝校友(04工管)主講「向中國出發─交流分享聚會」。兩位校友以輕鬆互動形式,分享畢業後在內地工作的有趣經驗,及剖析香港人在內地工作的優勢,勉勵師弟妹衝出香港發展,40多位與會者都獲益良多。
8月8日的茶敘中,校友會邀得前警務處處長李明逵校友以「警隊三十四年的難忘事」為題,分享多年來的體驗及心得,校友們反應熱烈,共60多位校友出席。
會員大會定於10月6日(星期二)下午7時正於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43-59號東美中心22樓太平洋保險有限公司會議室舉行,歡迎校友踴躍出席。
2009聯合校友日定於10月31日下午3時至6時於聯合校園舉行,今年校友日是聯合校友同慶書院53周年院慶,並藉此眾聯合人可回母校共聚,了解學校最新情況。校友日報名可留意書院網頁www.cuhk.edu.hk/uc或《聯合校友》的公佈。
今年校友日晚上7時至9時假張祝珊師生康樂中心頂樓文怡閣舉行聚餐,特別邀請畢業50載或以上,包括書院成立前五間成員書院畢業校友,及畢業25周年(1984)的聯合校友一同參加,與同屆校友一聚情誼。

聯合書院校友會
網址:http://www.ucaa.org.hk
電郵:aa-uc@alumni.cuhk.edu.hk

逸夫書院校友會
校友會社區服務小組於5月16日舉辦了「與老友記齊齊慶端陽」長者中心探訪活動。逾20位逸夫校友及友好前往慈雲山佛教正行長者鄰舍中心,與約50位區內獨居長者共度端午節。校友除了與長者齊齊玩音樂傳球、數字配對等集體遊戲外,更一同高唱懷舊歌曲,如「萬水千山總是情」、「獅子山下」、「禪院鐘聲」等,還有粵曲「帝女花」,四處洋溢著歡笑聲,氣氛十分熱鬧。活動尾聲,校友們更把應節粽子及麵食,送贈予在場每一位長者,表達對他們的關懷。

逸夫書院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sc/
電郵:aa-sc@alumni.cuhk.edu.hk

高爾夫球校友會
由中大高爾夫球校友會及港大校友會高爾夫球興趣小組聯合主辦的第六屆兩大高爾夫球對抗賽將於今年10月25至26日在惠州濤景舉行。雖然上屆中大成功地從港大手上取回失落三屆的獎杯,今屆亦積極備戰,黃漢權會長(92崇基數學)及中大隊隊長葉錦滿(82新亞哲學)策劃了一連四場的巡迴賽,透過與其他球會的高手切磋,一方面提升中大校友的球技,同時藉此遴選中大最優秀的球員作為來屆中大隊的成員。第一場巡迴賽已於6月13日假東莞銀利球會舉行。當日個人總桿冠軍及凈桿冠軍則分別由中大黃志榮及葉錦滿校友奪得。參加者均盡興而回,並約定以後每年最少舉辦一次類似比賽。

高爾夫球校友會
電郵:beta@alumni.cuhk.net

物理系校友會
一年一度的周年聚餐2009正準備籌備工作,現招募籌備小組一同定下今年的主題、內容、地點等,歡迎各屆有興趣的校友參與支持。此外,亦希望各屆校友踴躍提供對周年聚餐的意見,現設有網上問卷調查(http://adq.cupaa.org)。如有興趣加入籌備小組或對周年聚餐有任何意見,歡迎電郵聯絡幹事會。
新一屆幹事會亦於周年聚餐中的會員大會選出,如有興趣參加幹事會請留意日後的招募,並歡迎校友主動聯絡幹事會成員。
校友會的「持續踢波計劃」,一方面於材料物理系內推廣,另方面亦會與其他校友會洽談安排更多友誼賽,活動一般安排於週末或假日舉行。詳情可瀏覽http://cupaasoccer.blogspot.com或聯絡負責人余立仁felixyu@cupaa.org
校友會正更新校友資料庫,務請各屆校友登入校友會網頁上會員資料登記表登記(http://member.cupaa.org)。

物理系校友會
網址:http://www.cupaa.org
電郵:info@cupaa.org

生物系畢業同學會
校友會第三次周年會員大會暨晚宴已於6月26日晚假新亞書院教職員餐廳圓滿舉行,約有50多人出席,系主任胡應劭教授及一眾教職員亦有到場支持。今年晚宴以「中大生物與我」為主題,多位老、中、青校友亦一同分享在中大生物系讀書的苦與樂,場面溫馨,最後更有幸運大抽獎,參加者盡興而回。
生物系畢業同學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bio
電郵:aa-bio@alumni.cuhk.edu.hk

工商管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
校友會周年大會已於5月27日晚上舉行,並選出新一屆理事會成員,主席由盧偉成(83崇基國企)連任。當晚更邀得商學院院長黃德尊教授與近30位校友分享有關中國公司治理方面的研究和觀察,並暢談中大校園近況和往日校園趣事。
此外,校友會積極籌劃各項活動,包括每月一次的「歡樂時光」,不定期的演講晚宴和其他活動,並邀請傑出校友分享成功心得,有意可瀏覽校友會網頁。

工商管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
網址:http://www.cubbaalumni.org
電郵:bbaalumni@cuhk.edu.hk

統計學系校友會
校友會於5月17日舉辦了「單車半日遊」,吸引了不少校友參加。當天下午風和日麗,一行人浩浩蕩蕩從大埔火車站出發,經馬料水、科學園、吐露港,再經大埔元洲仔公園、三門仔等地到達大尾篤,全程約4小時。大家沿途欣賞怡人風景,呼吸清新空氣,最後更在大尾篤的大壩上欣賞日落晚霞,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周日。
此外,09年迎新營已於8月10至13日順利舉行。校友們亦一如傳統般踴躍參加迎新晚會,眾多師兄弟姊妹當晚聚首一堂,聚舊之餘亦參與投選本年度的最佳男女主角,場面熱鬧;而緊接晚會後的 CampFire環節更將全晚氣氛推至高峰!之後更有部份校友應邀一同去了食宵夜,與師弟師妹打成一片。各校友可到校友會網頁瀏覽精華相片。

統計學系校友會
網址:http://alumni.sta.cuhk.edu.hk
電郵:alumni@sta.cuhk.edu.hk

海外校友會(北加州)
校友會於6月6日接待了32位來自崇基、聯合及新亞書院的同學,他們是前赴柏克萊加大就讀暑期班之同學。當天他們到Brentwood之果園採摘櫻桃及白玉桃,參加之同學均十分雀躍。校友會亦發動7位校友義務接載各同學,野餐後,各同學被分成7個小組,與各學長分享初到北加州的所見所聞。

海外校友會(北加州)
網址:http://www.oaa-cuhk.org/
電郵:aa-ncausa@alumni.cuhk.edu.hk

南加州崇基校友會
今年7月11日,在Catherine Lee及李潔華、Jean校友協助下,以及方蘭卿和陳景湛全力支持下,校友會與20位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交流的同學舉行自助餐聚,各同學熱烈參與及藉此機會與學長分享在加州遊歷的點滴。

南加州崇基校友會
電郵:dianachong@yahoo.com

美國大華府校友會
校友會熱情款待20名聯合書院同學於今年5月24日至6月7日出訪美國首都華盛頓,參加由書院與港美中心合辦的「聯合書院邁進地球村系列─美國首都華盛頓考察團」。

美國大華府校友會
電郵:aa-wdc@alumni.cuhk.edu.hk

新亞書院大紐約校友會
校友會在4月成立之後,現積極協助組織校友回港出席書院60周年校慶,及協助推動籌款。校友會新一屆幹事名單如下:
新一屆校友會幹事名單:

會長游應鴻 (69經濟)
副會長葉炯光(59-64英文)
秘書朱嘯坤(69工管)
秘書何靜兒(81社會學)
活動統籌黃凱星(69英文)
May Zhu(新亞)
司庫劉園璧(67物理)
司庫Dennis Tsui(新亞)
顧問蔣威廉(87醫學)
顧問郭子偉(59商學)

新亞書院大紐約校友會
電郵:PatrickYYau@aol.com

新亞書院安省校友會
校友會前會長王惠芳(78中文)及現任副會長梁志超(79化學)於6月3日特別相約到訪中大校友事務處,及後更到新亞書院與署理院長麥松威教授及職員一同午膳,並藉此機會分享《安大略湖畔─中大人在多倫多》的製作經驗及體會。

新亞書院安省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nacon/
電郵:aa-nacon@alumni.cuhk.edu.hk

夏威夷校友會
校友會於7月26日為前赴檀香山出席國際學術會議的黃寧表教授(69崇基化學)接風,並設午宴與他共聚。黃校友現任教於香港城市大學生物及化學系。

夏威夷校友會
電郵:aa-hawaii@alumni.cuhk.edu.hk

安省校友會
中大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Professor Michael Ferguson、碩士課程行政主任陳行健與項目協調員曾智敏於6月28日專程往多倫多舉辦MBA入學諮詢會,吸引了50多位有意回港發展的青年及家長出席,當晚校友會並安排與三位晚宴,席間校友會致送《中大人在多倫多》一書予各嘉賓留念。
另外,安省校友會財政姚國棟校友(71聯合地理)早前回港,並抽空於6月12日到訪校友事務處,轉達關愛母校之情。

安省校友會
網址:http://www.oaacu.com
電郵:aa-ontario@alumni.cuhk.edu.hk

溫哥華新亞校友會
校友會於3月1日在烈治文市一家四川餐館舉行己丑年新春團拜暨新亞圓亭講座第三講活動,邀得曾任教新亞書院的國畫大師周士心教授主講,解說他歷年的創作心得,分享藝術人生。著名畫家董培新先生一同出席。

溫哥華新亞校友會
網址:http://www.geocities.com/vnacca
電郵:edwinshleung@hotmail.com

卡城校友會
6月27日,在天朗氣清的日子,20多位校友及4位在卡城實習的中大社工系學士及碩士課程的同學,首先在私房菜酒樓,享受了一頓豐富午餐。其後到朱漢新校友的農莊集合,會合其他校友,一行人再驅車到Big Spring Hill的行山徑,展開個多小時的登山活動。然後再返回農莊,享受由校友Sylvia Wong及朱太預備的美味燒烤食物。當日共有30餘人出席燒烤會,包括剛由港返加之唐端正教授及在卡城作學術研究之郭玉美校友(78新亞)。

加拿大中文電台特輯「中大當年情」
校友會會長陳婉明(70聯合社會學)及財政黃耀基(74聯合物理,86研究院工管)在6月24日接受加拿大中文電台節目主持人陳家燕邀請,在其節目「一家人」中講述昔日之大學生情懷及介紹《洛磯山下─卡城中大人》一書。
中大實習學生訪卡城
社工系學士及碩士實習學生到訪卡城,並在卡城華人社區服務中心及卡城輔導中心作為期三個月之實習。卡城校友會一盡地主之誼,邀請他們參加校友會主辦的活動。

卡城校友會
電郵:magchan831@hotmail.com

贈書予中大圖書館
澳洲校友會於6月30日遠道轉來上海聖約翰大學澳洲校友會惠贈嚴復先生著作廿冊予中大圖書館。嚴復先生乃著名翻譯家、教育家及思想家,先後出任安徽高等學堂監督、復旦公學和北京大學等校校長,以教育救國為任。是中國近代史上向西方國家尋找真理的「先進的中國人」之一。獲贈的嚴復合集,極具價值。

澳洲校友會
校友會於7月25日假鄭耀成校友的大都會酒樓舉行周年大會,今年參加校友甚為踴躍,出席人數達110人。會中更順利選出新一屆幹事,全個團隊會一如既往積極推動會務。今年大會後的晚宴以「花鳥蟲魚海錯山珍」為主題,並有由澳洲中文電台台柱鄭幹生(72聯合中文,76教育學院中文)主持遊戲助慶,令整晚的氣氛屢創高潮,全晚均沒冷場。
每年出版的校友會刊物《嵐音》,深受在澳校友歡迎,並在當地華人社區相當受重視,全書由約稿、打字、編輯、排版、封面設計、校對,以至派發及郵寄等工作,全由校友們義務負責,今年的《嵐音》於7月25日會員大會上派發各會員,另亦備有多份予中大圖書館收藏,歡迎各界借閱。

澳洲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aus/
電郵:aa-aus@alumni.cuhk.edu.hk

紐西蘭校友會
副校長程伯中教授伉儷與校友事務處處長楊如虹女士於6月下旬到訪校友會,眾校友並於28日晚假奧克蘭市馬車會酒樓設宴歡迎。席間程副校長就中大未來發展方向作出概括介紹,並對校友之提問詳加說明。楊處長亦就校友事務互相交流。程副校長及陳正元會長分別代表母校及校友會互贈紀念品,氣氣融洽。

紐西蘭校友會
電郵:cychan1656@yahoo.co.nz

日本校友會
校友會於6月5日舉行迎新會,歡迎劉璐校友(05研究院自動化與計算機輔助工程學,08研究院自動化與計算機輔助工程),她於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取得博士後,在09年3月受聘於東京大學院情報理工學系研究科任助教,其丈夫亦是中大校友並參與是次聚會,彼此交流經驗,席間談及《中大人在日本》的出版,希望藉此機會,跟世界各地校友分享生活與工作經驗,以作為日本校友會成立十周年的紀念。
另外,於6月7日亦舉辦日本關西一帶的校友聚會,出席校友有來自大阪、神戶及奈良,與會中大家話題甚多,由校園生活以及婚後在日本生活等,最難得可以用廣東話暢所欲言,好不愉快。

日本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japan/
電郵:aa-japan@alumni.cuhk.edu.hk

新加坡校友會
09-10新一屆幹事名單

會長鄺逸平(87研究院生化)
副會長李學全(78崇基歷史)
秘書吳克勤(00崇基中文)
司庫梁健鵬(86聯合電子計算)
幹事黃偉雄(00逸夫計算機工程學)
成員黃光星(86兼讀社工)
文志敏(91崇基音樂)
姜正東(99崇基專業會計)
梁婉心(86崇基心理學)
核數梁展霞(85崇基宗教)
核數潘惜嬌(80崇基財務)

新加坡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sing/
電郵:aa-sing@alumni.cuhk.edu.hk

上海校友會
7月12日校友會2周年的紀念日子,崇基梁元生院長、新亞黃乃正院長、聯合馮國培院長、逸夫沈祖堯院長均專程蒞臨參與,當日聚會共有33位校友參加同慶,並見證著校友會的成長歷程。

上海校友會
電郵:aa-shanghai@alumni.cuhk.edu.hk

中大校友盃足球賽2009
由多個中大本地校友組織所籌辦的「中大校友盃足球賽」又將舉行了。此項一年一度的球賽今年將於12月6日(星期日)舉行,時間為上午9時半至下午4時,地點為中大夏鼎基足球場,名額12隊、每隊最少7人。競逐校友盃及校友盾兩個獎項。賽程及細則,請瀏覽大會網頁:http://cuasoccer.wordpress.com,或電郵soccer.cuhk@gmail.com查詢。


[回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