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零九年九月號

[回主目錄]

校友近況

崇基學院
古正夫 (60物理)
古校友獲美國舊金山亞太中心(Asian Pacific American Community Center)推選為董事會副主席兼董事會書記(2009-2010)。亞太中心是非牟利機構,作為政府與民間聯繫橋樑之一,目的在於促進多元化民族和諧,經費大部份由聯邦政府、加州政府、舊金山市府撥款支助。亞太中心設有電腦班、中文班、數學班、入籍班、職訓班及治安講座等。對低收入者及新移民的服務有:報稅、糧食券申請、譯讀政府文件等。歷百餘年來舊金山為華人移民美國首選之地,近30年來華人倍增至佔全市總人口30%,亞太中心設在新移民眾多的訪谷區(Visitation Valley)。

林品晶 (76音樂)
林校友是國際知名的作曲家,並在耶魯大學音樂學院及佛蒙特貝林頓學院擔任客席作曲教授。她所創作的作品管弦樂組曲《亞婆井之歌》,成為澳門青年交響樂團於今年7月及8月期間以「擁抱祖國」為主題,前往廣州、上海、北京三個城市巡迴演出的樂曲之一。

伍德賢 (78音樂,79教育學院音樂)
今年9月,伍校友被盧旺達聖公會正式任命為美洲聖公會使命團(Anglican Mission in the Americas)主教,管理16間加拿大、北美及亞洲的教堂。

何錦文 (83市場)
在渣打銀行工作廿多年的何校友,現為渣打香港營運總監,統領全公司的後勤人員,包括人事部、法律及監察處、公共事務處、集團房地產服務部及營運風險管理處。公餘時的最大嗜好便是陪伴女兒,有時參與公益事務時,亦會帶同女兒一同出席。

張笑容 (90中文)
曾在電台主持多個公共事務節目的張校友,現為香港電台第五台家庭教育節目《笑容從家開始》主持。今年6月,她亦在《頭條日報》撰寫同名的新專欄,並藉此釋放正能量,期望改變由家庭開始,繼而改變社會。

潘蔚林 (00環境科學,03研究院新聞學)
潘校友於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新聞部任職高級記者,早前因報導颱風消息而聲名遠播,片段被放上網站YouTube,不單被網民大讚專業,短短3天已超過16,000人次瀏覽。

陳羽嵐 (01地理)
中大畢業後,獲獎學金到瑞典隆德(Lund)大學攻讀環境科學碩士課程,畢業後更加入漁護署工作,08年與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主席吳振揚合著《賞石部落》一書,介紹香港40個有趣地貌、奇特岩石及其形成過程。現為漁護署地質公園主任。

史韶韻 (01音樂)
先後到美國波士頓新英倫音樂學院及密歇根州州立大學進修,得音樂藝術博士的史校友,今年5月聯同女高音嚴翊樺、男低音關傑明以及鋼琴家郭品文,演出「聲樂錦簇─思翩印象」音樂會。

王家禮 (05政政)
王校友現為倫敦經濟政治學院博士候選人,主要研究民主、社會選擇與綠色政治理論的關係。他對教學工作甚感興趣,繼去年於該校任教「政治理論入門」後,來年將教授另一科目「當代政治理論」。研究方面,他在早前到坎培拉進行學術交流,於澳洲國立大學社會科學研究院擔任訪問學人。

譚家雄 (06新聞與傳播學,07教育學院通識教育)
畢業後,譚校友曾於政府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擔任政務主任。早前,他獲利銘澤百年紀念獎學金全費資助,於今年9月負笈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修讀教育社會學碩士課程。譚校友熱心教育事業,多年來積極參與及籌劃青年領袖培訓、公民教育、輔導等義務工作,並曾獲香港傑出青年義工獎、香港傑出專上學生服務獎等殊榮。譚校友有志於教育研究,將來希望作育英才。譚校友的電郵antonytam@gmail.com

新亞書院
林緝光 (56藝術)
為紀念香港著名美術大師、前中大藝術系老師丁衍庸先生逝世30周年,林校友提供他恩師丁公的書畫、治印、信函、照片等共140件珍品,在紐約舉行紀念畫展。林校友期望透過這次展覽,能讓更多人了解這位中國藝術大師,在簡單的筆觸下所顯示的功架。

梁江遠新(江慧玲) (71新聞學)
澳洲SBS電台於08年改組,將墨爾本與雪梨兩個製作中心合併,江校友出任SBS廣東話組的節目總監,身在墨爾本的江校友要兼顧雪梨製作中心的管理工作,向全國廣播。SBS的節目透過網上廣播,故可以說是全球廣播。
另外,今年6月26日,中大副校長程伯中教授伉儷和中大校友事務處處長楊如虹女士,到訪SBS特別廣播服務電台墨爾本製作中心。在SBS任職的除江校友外,還有溫楚良(88新亞新聞及傳播),當日連同兩位在SBS實習的本科生,歡迎他們到訪。隨後,程副校長及楊女士接受溫楚良專訪,並會在SBS特輯節目《科技最前線》內播出。
至7月中,新聞與傳播學院助理教授朱順慈博士出席澳洲墨爾本大學舉行的「新聞業的未來」學術研討會,順道到訪該電台,江校友亦有接待。電台亦替朱博士作訪問,欲收聽可點擊www.sbs.com.au/radio/cantonese

岑南羚(岑焯南) (72藝術)
居於安省的岑校友早前回港,並於8月27日到訪中大,當日由校友事務處陪同下遊覽闊別多年的校園,及後一同前往探訪新亞書院院長黃乃正教授、院務主任文直良博士及副主任游吳慧蓮女士。

李鍚欽 (72數學)
任教於中大統計系的李校友,早前憑《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 – A Bayesian Approach》一書獲由Technometrics頒發的Ziegel Prize 2008獎項。

馮 強 (79新聞及傳播)
馮校友現任職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新聞系首席講師,今年亦出版了一本名為《瘋讀社論強化英語》的新書,除了與讀者分享他三十年來學習一口流利英語的心得外,還指導讀者如何利用社論學英語。他並計劃明年將出版第二集,教人用奧巴馬的演辭來學英語。

蔡寶德 (79市場,85研究院工管)
任職香港雅虎總經理的蔡校友,今年7月接受報章訪問時指,雖然不少地區的雅虎至今仍然虧蝕,但香港一直錄得盈利,更連續4年每年有4成盈利增長,而香港有近7成網民將雅虎香港設定為瀏覽器首頁,他指全因網站夠地道。

葉文馨 (80市場)
93年葉校友開始創業,開設專做捲閘生意公司,從荷蘭引入先進的捲閘。至04年開始在內地設廠,現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三號航站樓,大部份的商舖都是用葉校友公司的產品,他更成為不折不扣的「捲閘專家」。

文鳳儀 (90藝術,99研究院藝術,08研究院宗教)
今年5月,文校友作出了新嘗試,希望選擇一個生活化的展場,拓展藝術在社會的領域,所以在Jia精品酒店的餐廳The Drawing Room舉行展覽,展出她9件作品,包括不銹鋼、銅等金屬絲造成的女性衣物、鞋、帽及手袋。

羅士亷 (90藝術)
羅校友今年被邀請於「香港國際藝術展」中展出陶藝作品,與世界各地藝術工作者交流,亦向世界展示本地藝術家的作品。
此外,今年5月已於YY9 Gallery,與過百位藝術家,舉行「Bag For Better袋袋平安」展覽,並為國內愛滋病人士籌款,義賣設計白布袋;今年10月亦會與聖雅各福群會智障人士合作舉辦展覽,實行涉足多個藝術媒介。

區家麟 (90新聞及傳播)
現職電視台時事節目高級監製,兼任中文大學及浸會大學講師,01年奪得由美國廣播人協會設立的全球電子傳媒獎項「皮博迪獎」,05年更成為史丹福大學奈特新聞學人,以及第2屆「中大新聞獎」電子傳媒組的得獎者。
今年7月,區校友整理廿年來旅遊點滴,出版了《潮池》一書,內容包羅了區校友自大學開始揹背囊四處遊歷的經歷,所踏遍的有南北美洲、中國各群山要嶺,以至非州國度等地。

周保松 (95哲學)
周校友任教於中大政政系,重視與學生交流,並在網上開設討論區。今年推出文集《相遇》,內容涉及與老師、學生、書、哲學和過去的相遇。書中更包括五段在中大老師陳特病逝前與他的對話,話題有人生的種種問題、師生之情等。

郭碧珊 (95心理學,00研究院臨床心理學)
郭校友現任職於香港健康情緒中心和香港進食失調中心,處理情緒病和進食失調個案,並致力提供認知行為治療和推廣情緒健康知識。
今年5月,她聯同張小雲(03研究院臨床心理學)及李誠教授,合著《愛.情故事2》,該書以上集《愛.情故事》的脈絡為基礎,全書分成五大篇,包括親情、愛情,面對情緒時又如何面對。

陳國棟 (95內外全科醫學)
陳校友為精神科專科醫生,今年5月接受中大校友會聯會邀請,主講一個名為「改變:轉壓力為希望」的講座,透過講座為校友解說壓力的來源,如何裝備自己改變自己,以面對壓力並創出一條新路。

謝炎安 (98藝術,01研究院藝術創作)
謝校友現時是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兼任講師。今年7月,他與三位年輕亞洲畫家,於中環交易廣場舉辦了一個名為「盲目與洞見:東方視像」的畫展。他的作品展現了不少香港人常見的人與物,包括本地的政治人物、日本色情文化等。

李智海 (99食品及營養科學)
李校友從事漫畫工作十多年,早前的新作《花花世界》便一改他過往沉鬱深刻的風格,講述主角花花與爸爸的父女情。閒時會在大街小巷尋找靈感,並享受「慢活」,趁上班、食飯、坐車,放慢腳步,真正感受生活。

江康泉 (00藝術)
江校友既是設計師,亦是漫畫家兼藝術家,著作有《飯氣劇場》、《瑕疵鞋》,以及有關校園生活的《青春炒冷飯》。
早前接受訪問時指,香港人經常生活在緊張中,故放鬆很重要,所以他喜歡漫無目的閒逛,回過氣便可以繼續為工作打拼。

賴雅如 (00藝術)
畢業差不多十年的賴校友,今年6月開了第一個個人展覽,名為「平凡遊戲」,作品明亮、色彩和諧、線條簡單,充分表現她在平凡的物品中突顯其藝術感。

曾建華 (00藝術)
今年5月至8月,香港藝術館舉辦「路易威登:創意情感」藝術展,邀請了七位本港年輕藝術家,曾校友便是其一,他希望港人能從自己人的作品中,深層了解社會。

梁詠欣 (02藝術)
喜愛藝術、攝影、貓,從事教育工作7年,現為中學美術教師的梁校友,心願是出版一本繪本,今年7月新書《快樂出走了》面世,書中以故事形式表達了一次追尋快樂的旅程,起承轉合,峰迴路轉,從跌跌撞撞中明白快樂的真相。

陳焯威 (04物理)
畢業後,陳校友便入讀香港演藝學院戲劇文憑課程,之後又於導演系進修。多年下來,修讀表演藝術、舞台及製作藝術、電影電視等專業教育、訓練課程的教與學。

黃慧妍 (04藝術)
黃校友在今年路易威登舉行的《Muse》藝術展中,以該品牌為靈感,手袋為題材,以更尖銳及反思的角度,利用畫布將6款手袋皮具重新製作,整個過程花了約7天,深刻反思藝術的本義及文化藝術商品化等議題。

劉煥寧 (05藝術)
又名萱寧的劉校友,兩年前灌錄了首張專輯《Seoulful》,今年6月在藝穗會舉辦了第四次個人畫展,表達了在主流樂壇暫停工作期間的思緒。展品畫風色彩暗淡、筆觸抽象,予人鬱結的印象。

錢寶琪 (06藝術)
現於香港視覺藝術中心擔任館長助理的錢校友,曾以白雪公主主題創作,而對白雪公主產生了深刻的感情,她收集了很多的白雪公主物品,包括文具、擺件、公仔等。

張朝麟 (06社工,09研究院社會學)
張校友當年以義工的身分遠赴肯尼亞,展開為期十個月的東非旅程,當中他以最貼近平民的方式遊訪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烏干達、盧旺達及坦桑尼亞等多個東非國家,遊訪的地方更包括世界最大的貧民窟、生活在剛果邊境的非洲矮人族、埃塞俄比亞的市集等。回港後更以此著成書,於今年5月出版了《情繫東非》,帶領讀者走進一個鮮為人知的國度。

聯合書院
吳振邦(吳昊) (71社會學)

吳校友89年加入浸會大學電影、電視系,由講師至系主任,剛出版新書《香江騎呢錄》,並計劃今年9月退休。

陳偉儀 (74化學)
陳校友曾於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轄下國家兒童健康及人類發展研究院發展基因組部門主管及首席研究員,今年6月1日,獲中大委任為生物醫學學院生物醫學講座教授,並出任新成立的生物醫學學院院長。生物醫學學院轄下有4個學系:解剖學系、生物化學系、藥理學系及生理學系。研究主題包括幹細胞及再生醫學、腦退化及發展、血管及代謝生物學、癌症生物學及炎症,以及成長、生殖、及內分泌醫學。

張麗影 (74英文)
張校友現任職廉政公署首席教育及宣傳主任,今年5月14日,聯合書院輔導長王香生教授率領40多位聯合書院學生,訪問位於北角的香港廉政公署總部,當天張校友負責安排講座及開放展覽館予學生參觀。

袁撰英 (74物理)
袁校友現於美國波音公司工作,設計軍事無線通訊網絡。周末在合唱團唱歌及以木笛為教會兒童詩班伴奏,偶爾打乒乓球。他正計劃回流香港,並期望在未來能為香港社會作出貢獻。

麥永光 (76政政)
麥校友今年5月應聯合書院邀請,擔任招聘講座嘉賓之一,講題為「海嘯後的生存路向」,當日演講內容豐富,令出席同學及校友增加對金融保險業的認識。

王日祥 (78中文)
又名王晶的王校友,早前首次擔任電視節目主持《王晶事變》,並以其幽默觸覺及尖銳分析為觀眾解釋多個轟動一時的歷史事變,揭露當中鮮為人知的珍貴史實。節目更請來「Y世代」大學生作現場觀眾,與王校友隨時互動討論。

唐啟立 (82會計)
唐校友既是東英亞洲有限公司聯席董事,亦是耀萊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策略總監,現時他除了涉足飲食業及漫畫界外,亦主力發展耀萊代理的品牌,包括賓利轎車、林寶堅尼、名貴腕表Richard Mille及De Witt等,亦因工作關係經常往返內地。

鄺民彬 (83經濟,88研究院經濟)
於證券界工作廿年的鄺校友,現為凱基證券營運總裁,閒時最愛閱讀;聽音樂、耍太極、習瑜伽,現在甚至已是空手道黑帶五段。

程鼎一 (86英文)
06年程校友由東京轉調香港,接任為國泰航空總經理(企業傳訊),今年會輪調往澳洲悉尼,任職西南太平洋地區總經理,專責澳洲及紐西蘭的事務。

譚偉豪 (86電子)
譚校友為聯合書院校董及聯合書院2008-09年度「權智創新與創業獎」之贊助人,今年5月創業比賽,譚校友更擔任評判及頒授獎項予各獲獎同學。

唐偉邦 (87電子計算)
唐校友今年8月17日履任港龍航空行政總裁,履任前他是國泰航空珠三角及香港營業總經理,並曾於國泰航空的香港、澳洲及德國多個商業及運作部門出任管理職位,以及港龍北京華北地區經理、香港華民航空之商務總經理。

劉偉光 (88政政)
劉校友獲委任為聯合書院榮譽法律顧問,任期兩年,由今年7月1日起生效。

文振球 (88中文)
文校友今年7月書展期間出版了新作《PR@2.0 – 新世代公關實戰手冊》,由天地圖書出版。該書集合了文校友於傳媒關係、危機管理及策劃公關活動的多年經驗分享,並論及公關在Web 2.0新世代中,應如何變通,以及如何與市場推廣結合運用,為企業及客戶達致業務目標。此外,於書展期間,文校友亦主講一場以「好公關的必殺技:如何善用傳媒幫你講好說話」為題的講座。

葉少康 (91統計,04研究院工管)
葉校友早前為香港紅十字會特殊教育及復康服務籌款,發起了一項「超越挑戰 三項鐵人賽」,這是個反傳統的方法演繹賽事,不論健全和傷殘人士都能參與。
詳情亦可瀏覽http://above-challenge.hk

黃東波 (95統計)
黃校友畢業後旋即創立東方國際,獨力開發i-Trader ERP系統,經過15年的茁壯成長,東方國際已成為大中華地區首屈一指的企業資源管理系統,客戶遍佈各行各業及全球各地。該系統整合市場、研發、生產、銷售、採購、庫存、會計及內部運作,促進公司的生產力及業務發展。黃校友計劃下一步推出另一個B2B電子商務網上交易平台Worldsources─世界資源,讓全球的中小企透過互聯網尋找潛在貿易夥伴,並且彼此溝通和達成交易。Worldsources平台將會與i-Trader ERP系統結合,成為全球第一個全方位交易與訂單處理平台。

葉豐盈 (95工管)
葉校友00年創業開設公司,成功取得韓國Amore Pacific公司LANEIGE品牌的香港代理權,04年再引入韓國銷量冠軍的美容品牌「雪花秀」,生意額按年增長,今年她花2,000萬開設全球首間「雪花秀SPA」,搶攻酒店高檔客,並期望能於4至5年內回本。現時為該公司之董事總經理。

譚慧敏 (99經濟,01研究院經濟)
現職摩根資產管理投資服務副總裁的譚校友,平日接觸大量數據,工作亦相當具挑戰性,閒時會以當義工為減壓的方法,她指每次探訪老人院或弱智人士中心後,都感受到他們的真誠及熱誠,人自然就感受到快樂,對很多事情都沒那麼介懷。

趙詠賢 (00體育運動科學)
趙校友以香港代表隊身份參加今年的東亞運動會,現時也有當兼職壁球教練,並且計劃明年亞運後退役,然後可能教授青少年打壁球。

劉存泉 (01建築學)
劉校友畢業後獲日本文部省頒發獎學金到日本築波大學修讀建築學,完成碩士後便加入日本其中一家最大的建築設計公司日建設計,兩年後劉校友被調派往日建設計在上海的分社,現在他跟公司的建築師,義務參與二十所小學的設計工作,整個計劃預計需時五年,第一年將建兩所學校,其一便是位於聚居有很多小數民族的西疇。

車正軒 (03中文)
車校友曾獲「第二十六屆青年文學獎戲劇初級組優異獎」、「中大四院戲劇比賽優異劇本獎」及「2002年度中文文學創作獎小說組冠軍」等,今年5月,他出版新書《小說旺角》,這是他首部短篇小說集,內容由旺角男女寫到墾丁少女。

胡偉樂 (09環境科學)
胡校友參加了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野外生態保育大學生贊助計劃」中之科莫多龍種群生態及保育計劃,並在缺水電的荒島住了12天,當中領略研究人員對保育工作的意義。胡校友更因此立志轉職做全職教育大使,要將保育訊息傳給大家。

梁迅勤 (09電子計算)
梁校友與兩位友人自資創辦網上廣告平台「香港168」,數月前更為初創辦的公司在街頭扮蜘蛛俠、馬利奧以吸引途人注意,出位行為經媒體報導後,因而贏得不少企業總裁、投資銀行家義務教他們做生意,亦有會計師免費為他們核數,至今年7月廣告收入已達17.8萬元,扣除成本已算收支平衡。

陳慧鈴 (03生化,05研究院生化)
陳校友去年在香港大學取得生物化學系博士,現在於香港大學的實驗室當研究員。雖然天生右手無法用力,但她相信有能力便會有機會。

潘 威 (05地理與資源管理學)
今年7月,潘校友從香港出發,計劃花半年時間,單人匹馬踏單車直到羅馬。途經十個國家,包括中國內地、哈薩克、俄羅斯、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捷克、德國、奧地利及終點站意大利,全程約1.6萬公里。今次的旅程是為聯合國兒童基金籌款,有興趣可瀏覽潘校友的的網誌hk.myblog.yahoo.com/AllRoadsLeadYou-Rome,捐款戶口為滙豐銀行442-253688-292。

研究院
林慧潔 (03藝術創作)

林校友是揚名海外的香港攝影師,每年都有一半的時間在意大利。今年7月於香港電影資料館展出「Unknown」作品。她的作品不單多次被香港文化博物館所收藏,更被意大利、英國、美國等地的不同單位作私人收藏。

陳 响 (06文化研究)
陳校友在內地工作三年,今年7月在北京出版了新書《大元奇后》,內容講述中國元朝時三個高麗女人在蒙古宮廷的奮鬥史,意從三個女人的命運看元朝及高麗王朝兩個皇朝的終結。

葉勁柏 (08教育)
葉校友於本年7月參與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優秀教師選舉,獲選為「2009優秀教師(教育管理組)」。葉校友持有「美國酒店業協會認可款待教育工作者」(Certified Hospitality Educator)專業資格,現於博愛醫院鄧佩瓊紀念中學擔任旅遊與款待科科主任。多年來,他以多元化的教學方法,比如創立校園旅行社,與多所中學建立協作機制,讓高中學生把旅遊學理論得以實踐,全面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效能。03年,葉校友出版全港首部為會考旅遊科而設的參考書,他現正編撰新高中旅遊與款待科參考教材。


陳德霖 (76崇基社會學)
陳校友今年7月被委任為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今年10月1日履任。陳校友曾擔任特首辦公室主任、渣打銀行亞太區副主席、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對香港以至內地及國際的金融業運作均有宏觀的了解,在業界亦備良好的人際網絡。

薛關燕萍 (74新亞經濟,76研究院工管)
關校友獲恒生銀行委任為非執行董事兼恒生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行長,為恒生銀行成立76年來第三位女董事。關校友自76年加入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滙豐香港」)為見習行政人員,受僱期間,她曾任該行多個不同性質之管理崗位,包括零售銀行業務、系統運作、內地項目融資、內部稽核、市務推廣、銷售網絡發展及管理、財富管理及零售投資等。並自04年1月至05年12月為豐香港區個人理財業務主管。後於06年1月加入恒生銀行,曾任營運總監,負責銀行之營運管理、資訊科技及工序統籌、物業管理及保安事務。

梁錦鴻 (92教育學院物理,00研究院教育) 劉淑儀 (01研究院社工)
梁校友與劉校友今年3月8日誕下次子,取名迪晞。祈盼兒子能在神的愛和恩典中,好好被喂養、教導、栽培和陶造;亦能人格正直,行正路,彰顯公義。

何婉玲 (94聯合工管)
何校友為聯合書院校友會幹事,去年8月20日誕下麟兒,取名童仲楹。另外,何校友今年獲得由南華早報及財務策劃師學會舉辦「財務策劃大獎」的個人獎項。

岑潮輝 (01崇基哲學) 胡凱恩 (00崇基音樂)
岑校友與胡校友07年共諧連理後,今年4月誕下麟兒,重7.9磅,取名岑柏熹,聖名Colin。在此謹祝寶寶快高長大,身體健康。

李鴻基 (03逸夫生物,08研究院通識教育課程發展與教學) 黃凱怡 (03新亞生物,04教育學院生物)
李校友與黃校友由參加迎新營認識,至籌辦迎新營而走在一起,並將於今年12月19日假九龍太子道聖德肋撒堂一起踏入人生另一階段,及於當晚假都會海逸酒店中菜廳海逸軒舉行婚宴。在此謹祝他們白頭到老!

馮健嘉 (05聯合訊息工程學) 王凱盈 (05崇基統計學,06教育學院數學,09研究院數學教育)
馮校友與王校友將於今年10月10日下午1時30分,假中大崇基禮拜堂舉行結婚典禮,詳情可瀏覽http://jessvigor.stevemkm.com。在此謹祝兩位永結同心。

朱保治 (08研究院教育) 黃順儀 (08研究院教育)
同為小學教師的朱校友和黃校友,於今年9月20日假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深信堂舉行結婚典禮。在此謹祝兩位舉案齊眉。


張雪梅 (67新亞會財)
張校友於今年6月3日,在法國阿爾卑詩山上,不幸因墮單車而去世。家人於6月22日Southgate循道教堂舉行感恩崇拜,逾百位親友參加。按家人的意願,中大英國校友會將收集到的帛金,折合港幣5,394.85元,捐贈香港中文大學發展基金。退休後的張校友熱衷單車運動,曾橫越英國、法國、越南、澳洲的海洋大道。謹此代表《中大校友》仝人向其家人致以深切的慰問。

何慶彤 (87聯合內外全科醫學,03研究院流行病學與生物統計學,04研究院流行病學與生物統計學)
生前任職於港島東區醫院兒科專科醫生的何校友,今年5月於香港潛水時意外身亡,謹此代表《中大校友》仝人向其家人致以深切的慰問。

 

 


[回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