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零九年九月號

[回主目錄]

編者的話
EDITOR'S NOTES

在補習天王宣傳硬照攻佔各式廣告燈箱的今天,特殊教育工作者仍堅持以學生為本,實踐「求學不是求分數」的精神,鼓勵他們發奮自強。特殊學校在資源匱乏下,須同時兼顧常規課程與殘障學生的特殊需要。今期專輯訪問之校友,均為不同範疇的特殊學校散播希望的種子,協助學生突破殘障,發展潛能。期待校友讀畢本期專輯,對特殊教育加深認識之餘,也能在日後給予他們更大的支持。
今期亦邀得「西貢小姐」許佩珊為本刊揭開百老匯音樂劇背後的神秘面紗。許佩珊為圓舞台夢,毅然負笈紐約,初嘗試音試鏡的殘酷,最後成功踏上紐約舞台,演出著名音樂劇「西貢小姐」,更獲迪士尼招攬回港,擔任米奇金裝音樂劇主唱,夢想成真。
繼上期介紹晨興書院,今期續介紹新書院中另一員─善衡書院。善衡書院院徽以「家」作設計,意謂致力營造學生「另一個家」。善衡書院創院院長辛世文教授乃世界知名遺傳學者,中國工程院院士;輔導長梁榮能教授同為中大校友,曾任中大東華社區書院署理校長。書院又積極與理念相同之頂尖學府書院建立合作關係,已分別與英國劍橋大學、美國布朗大學和北京大學建立交流計劃。
編輯委員潘啟迪誠意邀得前房屋署副署長袁子超先生操刀,為《中大校友》拍攝一系列校園特寫,以鏡頭捕捉最能勾起校友回憶的「中大十景」。首幀沙龍為本部重要地標之一,立於烽火台的朱銘雕塑「仲門」。
每年一度之中大校友日,訂於12月13日(星期日)舉行。今年校友日以「Cheer Up」為題,誠邀眾校友携同親友回校共聚歡樂時光。
今夏畢業之校友,首次成為《中大校友》季刊的讀者。校友亦會收到校友事務處之電子月報,與大學連繫無間。季刊及電子月報均歡迎校友投稿;希望很快收到您的消息,或在本年校友日歡迎您。

封面題字:利國偉
出版:香港中文大學校友事務處,版權©2009
編輯:《中大校友》編輯委員會
主席:
楊如虹 (校友事務處處長)
委員:
俞靄敏 (65崇基社會)
梁天偉 (68新亞新聞)
香樹輝 (71新亞經濟)
黎廷瑤 (75新亞社會)
齊禧慶 (76新亞經濟)
蔡寶德 (79新亞市場)
潘啟迪 (82工管碩士)
陳景祥 (83崇基中文)
張玿于 (83聯合中文)
盧覺麟 (86新亞新聞)
張宏艷 (93新亞新聞)
總編輯:梁天偉
出版統籌:鄭健文(校友事務處)
製作公司:星島報業集團有限公司特刊組
執行編輯:莊聖偉
編輯:廖雁鳴、陳上己
記者:李頌恩
攝影:梁奕山
廣告代理:百訊達傳媒代理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338號
華懋交易廣場Ⅱ期26樓
電話:(852)2516 1511
傳真:(852)2528 3260
承印:凸版印刷(香港)有限公司
發行量:79,000本

中大校友事務處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富爾敦樓三樓
3/F, John Fulton Centre, CUHK, Shatin, Hong Kong.
電話:(852) 2609 7861
傳真:(852) 2603 6226
電子郵箱:alumni@cuhk.edu.hk
互聯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


[回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