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零年六月號

[回主目錄]

海內外校友組織消息

校友評議會
中大深圳發展意見交流會

校友評議會於3月27日(星期六),在崇基學院謝昭杰室舉行「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發展意見交流會」,邀得副校長楊綱凱教授及協理副校長徐揚生教授與校友會面,詳盡介紹大學在深圳的相關發展,同時收集校友意見。當日共有40位校友出席,包括多位校友會會長或代表,並踴躍就當中議題各抒己見。

教育研討會
為進一步加強與校友及社會人士的交流,校友評議會於5月22日又舉辦「新學制能否提高我們下一代的素質和機會?」研討會,全面探討有關課題。出席講者及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香港中文大學通識教育主任張燦輝教授、副主任梁美儀博士、香港浸會大學教育學系高級講師許為天先生、突破機構總幹事梁永泰博士、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內務部集團主管鄧卓軒先生。研討會有逾100人出席。

周年會員大會
成員包括全體中大畢業生的校友評議會將於6月26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中大校園利黃瑤璧樓3號演講廳召開本年度周年會員大會,除討論一般事項外,更會選出3名常務委員會委員。凡中大學位畢業生及經登記列入校友評議會名冊的文憑持有人,均有權出席會員大會,並享有投票權。有意出席者請於6月25日下午6時前填妥登記出席表格及交回評議會秘書。

校友評議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chi/convocation/index.html
電郵:convocation@cuhk.edu.hk

校友會聯會
本年度「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盃」於3月21日在沙田馬場舉行,席設馬會會員廂房,共有140 多位校友及嘉賓出席,盛況空前。當日出席的校方嘉賓包括署理校長華雲生教授、副校長、書院院長及秘書長等,與在場校友聚舊言歡。盃賽結束後,署理校長華雲生教授、聯會會長梁裕龍校友(94逸夫醫學科學、97逸夫內外全科醫學)聯同獎盃贊助人譚華正博士,一同頒發獎盃予在賽事中勝出的馬主、練馬師及騎師。對是次活動順利完成,聯會尤為感謝一眾嘉賓及校友鼎力支持,盡顯中大團結精神。各校友欲重溫當日活動照片,可瀏覽聯會網址。

校友會聯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federation
電郵:aa-federation@alumni.cuhk.edu.hk

崇基學院校友會
校友會於5月7日舉辦藝術工作坊,並邀得潛心藝術創作近20年的曾陳桂梅校友(80社工)主持。陳校友特別選擇以單寧布(Denim,又稱牛仔布)作為是次工作坊的主題,除向參加者介紹單寧布裝置藝術外,更教授創作單寧布工藝的技巧。適值「單寧誌—曾陳桂梅近作展」於崇基學院行政大樓大堂展覽廳舉行,陳校友亦藉此機會介紹自己的作品。

另一方面,校友會近期也為一眾校友舉辦了連串聯誼活動,包括4月10日的東平洲之旅,約有80名崇基校友參加,並請來活躍於學院學長計劃的香港大學地球科學系陳龍生教授(78地理)擔任顧問,帶領校友欣賞島上如詩如畫的風景及南海一帶罕見的岩石;而4月17日與5月8日則舉辦「雙層雲石芝士蛋糕」製作班等。

此外,校友會將於7月舉行周年會員大會及品嚐咖啡講座,欲查詢詳情或報名,請致電2609 6449或2609 6206聯絡崇基學院院務室。

崇基學院校友會
網址:http://www.cuhk.edu.hk/ccc/alumni/
電郵:aa-chungchi@alumni.cuhk.edu.hk

新亞書院校友會
校友會於3月5日舉行春茗,昔日同窗聚首一堂歡度新歲,既安排了慈善拍賣和校友表演等精采節目外,又備有豐富禮物,讓校友滿載而歸。

另為貫徹聯繫校友的宗旨,新亞校友會致力舉辦多元化的活動,包括於3月14日及28日,分別舉辦「歷史繪畫中的澳門」講座,以及澳門歷史文化一日遊,讓參與校友能以一靜一動的方式,深入了解澳門的歷史演變,從中更可體會中西文化的衝擊和融合。

此外,為讓校友見證當今世上最大的水利工程,校友會於4月1日至6日舉辦長江三峽遊船行,校友藉此機會飽覽武漢、荊州、宜昌至重慶一帶的壯麗風光,同時觀賞沿岸的平湖、山巔、懸崖、淺灘等多變的景致,而回到岸上,眾人更即興欣賞詩情畫意的櫻花祭,美景當前,令眾人樂而忘返。

校友會將繼續舉辦多元化活動,包括6月26日的中日韓佛教藝術講座、7月23至29日的韓國歷史文化遊、8月的美容講座及會員大會等,欲了解有關詳情及最新消息,可瀏覽校友會網址。

新亞書院校友會
網址:http://www.naalumni.org
電郵:contact@naalumni.org

聯合書院校友會
為鼓勵應屆畢業同學投身校友會大家庭,校友會多位理事及幹事於3月26日及4月9日的書院分系團體照拍攝活動中,在聯合書院湯若望宿舍設置攤位招募會員,而校友會理事會秘書文振球,於4月20日出席在邵逸夫堂舉行的惜別會中,亦呼籲應屆畢業生加入校友會。

現凡於今年內加入校友會的應屆畢業生,可享有終身會籍半價優惠(即250港元),詳情可瀏覽校友會網頁,或致電聯合書院學生輔導處陸敏兒(電話:2609 8654)或吳寶珊(電話:2609 7582)。

與此同時,為讓喜愛高爾夫球運動的校友切磋球技,校友會成立了聯合書院校友會高爾夫球興趣小組,有興趣的校友可與陳永良校友(電郵:stanleywlchan@hotmail.com)或聯合書院學生輔導處(26098654 / 2609 7582)聯絡。

聯合書院校友會
網址:http://www.ucaa.org.hk
電郵:aa-uc@alumni.cuhk.edu.hk

生物系畢業同學會
同學會早前為生物系本科生舉行名為「生路向」的就業講座,邀請多位校友分享目前市場的就業狀況與成功求職之道。席間還有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校友,指導本科生撰寫履歷,令同學獲益良多。

此外,同學會將於6月25日晚上7時,在新亞書院教職員餐廳舉行周年會員大會和聚餐。另一方面,專為選擇生物作主修科的生命科學學生而設的「真.生物迎新」活動,將會同時舉行,校友可一併參與,重溫昔日參加迎新營的點滴。聚餐費用為100港元(會員80港元),如有興趣出席,可發出電郵至同學會報名。

生物系畢業同學會
電郵:aa-bio@alumni.cuhk.edu.hk

建築校友會
建築校友會最近改選幹事會,並選出潘浩倫校友擔任新一屆校友會會長。

2010-12年度幹事會名單如下:
主席潘浩倫(97新亞)
副主席許美琪(08研究院)
秘書黃晧暉(00逸夫)
財政袁旭昇(04逸夫)
幹事陳麗姍(97聯合)
幹事梁慧賢(97新亞)
幹事馮國安(98新亞)
幹事劉敏權(03逸夫)
幹事嚴英傑(04逸夫)
幹事鄺頌恩(09聯合)

建築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arch.cuhk.edu.hk
電郵:aa-arch@alumni.cuhk.edu.hk

社會工作系畢業同學會
同學會於今年3月13日,在崇基教職員聯誼會舉行了周年會員大會暨分享會,當晚同時舉行10周年校友日聚餐。

社會工作系畢業同學會
網址:http://www.cuhkswkaa.org.hk/
電郵:alumni@cuhkswkaa.org.hk

物理系校友會
校友會於3月14日召集了90多位校友、教職員及學生組成物理系隊,出席「與高錕教授同行」中大步行籌款日。物理系辦公室除提供橫額及旗幟外,更為系內參加者準備了統一的T恤、氣勢浩蕩。物理系更於作為終點站的百萬大道設置攤位,介紹光纖及其他物理知識,更邀得理學院院長主持剪綵儀式。

在5月1日勞動節假期,物理系校友會特別舉辦一項大型的蒲台島海鮮遊活動,一行51人由尖沙咀公眾碼頭出發,前往本港最南的島嶼─蒲台島,除校友參與外,隨行者更包括本會顧問賴漢明教授及彭金滿博士,以及系內教授及學生,大家一同參觀佛手岩、僧人石、靈龜上山等島上名勝,午膳則享用美味的海鮮宴,眾人皆盡興而歸。

校友會稍後將舉行多項活動,包括迎新營夜宵召集、持續踢波計劃、行山、興趣班、物Café、周年聚餐等,請密切留意校友會網頁,或聯絡校友會幹事。

特別通告:
「畢業10年」聚餐活動

日期:8月29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6時
地點:(新)大學賓館
對象:2000年畢業的物理系校友
查詢及報名: 可聯絡校友會幹事
鄺綺雯(yeeman@cupaa.org

物理系校友會
網址:http://www.cupaa.org
電郵:info@cupaa.org

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校友會
校友會於今年5月15日,應香港老年痴呆症協會邀請,參加該會與救世軍合辦的「大埔區關懷失智症長者計劃─歲月留情漣漪行動」。該活動也是校友會在2010年首項舉辦的活動。校友為有關活動擔任觀察員,並獲香港老年痴呆症協會及救世軍頒贈證書,以示致謝。

此外,校友會會長李福基、外務聯絡朱溢釧及委員黃至生在4月21日應邀與校友事務處處長及職員會面,除了解中大校友組織網絡外,亦就推動校友事務彼此交流。而校友會亦選出了新一屆幹事,並即將正式舉行就職典禮儀式。

2010年度幹事會名單
榮譽顧問葛菲雪教授
會長李福基(08研究院臨床老人學)
常務副會長霍佩珠(98崇基內外全科醫學,08研究院職業醫學)
外務副會長袁旭昇(04逸夫)
內務副會長黃惠雅(06研究院臨床老人學)
秘書區穎怡(03崇基內外全科醫學,07研究院公共衞生)
司庫洪英姿(07研究院工管)
外務聯絡朱溢釧(03研究院公共衞生)
馮浩德(06研究院公共衞生)
委員Kwok Wai Ho Darrel
賴敬慈(96崇基護理學,07研究院應用流行病學)
黃麗儀(00研究院公共衞生)
黃至生(94聯合內外全科醫學,04研究院公共衞生)

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校友會
電郵:aaronfklee@hotmail.com

海外校友會(北加州)
校友會於今年3月13日在屋崙牡丹閣海鮮酒家舉行虎年春宴聯歡會,並與理大北加州員生會攜手籌辦此盛會,筵開9席。席間校友除與昔日同窗敍舊外,亦趁機與友會朋友交流,聯絡感情,全場一片喜氣洋洋。

另一方面,校友會於4月24日舉行了第2季聯歡聚會,並於會上商討有關出版第2本刊物─《中大人在北加州》、以慶祝校友會明年成立30周年的事宜。校友會現已收集到43篇文稿,而籌募出版經費方面亦進展順利。至於主編楊懷曾亦已返港,與校友事務處代表許寶寶和天地圖書公司代表陳幹持,成立專責工作小組跟進出版事宜。

海外校友會(北加州)
網址:http://www.oaa-cuhk.org
電郵:aa-ncausa@alumni.cuhk.edu.hk

美國德州校友會
校友會於今年2月13日在新東城大酒家舉行農曆除夕餐晚會,慶祝虎年來臨。參與是次晚會的校友和親屬共有70餘人,場面熱鬧,多項精采節目讓大家度過了一個愉快的除夕。

當晚同時選出2010年度的校友會會長和幹事,結果,上屆會長和所有幹事一同連任,名單如下

2010年度幹事會名單
會長王植頤(66新亞植物)
副會長劉威策(70新亞物理)
文書何惠清(70崇基物理)
財政戴鳳意(76新亞化學)
總務黃惠雅(06研究院臨床老人學)
康樂劉毓嵩(72聯合化學)

美國德州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texas/index.asp
電郵:aa-texas@alumni.cuhk.edu.hk

美國中西部分會
校友會於今年2月27日舉行了2010年度首次聚會,共有36名校友和親友參加,而崇基學院前院長傅元國教授與太太傅謝斐儀教授也有出席,令活動生色不少。校友一起在江毓星和王育嫻夫婦家裏共享午餐,並玩遊戲和唱卡拉OK聯歡。此外,當日更選出新一屆幹事,名單見下︰

2010年度幹事會名單
主席白素珊(96研究院政政)
副主席李熊(75崇基物理)
秘書尹嘉麗(92逸夫工管)
財政鄧嫻貞(77新亞新聞及傳播學)
網頁管理梁綽睿(08崇基物理)

美國中西部分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usmc
電郵:aa-usmc@alumni.cuhk.edu.hk

安省崇基校友會
校友會前會長唐碧筠(82社工)與丈夫鄧學海(83社工),現時分別擔任該會副會長及幹事,2人同時亦積極參與安省中大校友會的活動。今年3月,兩人與兒子回港, 順道回母校,並到訪校友事務處,分享安省崇基校友會及安省中大校友會的最新發展。

安省中大校友會
網址:http://www.ccaao.com
電郵:ontariochungchi@yahoo.com

安省校友會
校友會於今年3月27日舉行了2010年度周年晚宴暨餐舞會,共有270多名校友、賓客和交換生參加。大會主題環繞高錕校長榮獲2009年度諾貝爾物理學獎事宜,並藉此機會感念高校長的貢獻。有別於往年,校友會邀請了港大、理大及浸大的代表出席晚宴,一同分享聚會的喜悅。

隨着周年餐舞會的結束,上屆幹事會的工作亦告一段落。為此,校友會於4月10日特別舉行了 慶功宴,50多位校友與交換生歡聚一堂。

2010年度幹事會名單
會長朱起疆(74崇基宗教知識)
副會長張永健(68聯合社會學)
陳協佳(78新亞市場學)
文書江大惠(72崇基哲學)
財政林素華(78新亞會計)
幹 事黃文偉(78聯合電子)
吳開洋(66崇基化學)
鄧學海(83崇基社工)
王惠芳(78新亞中文)
梁志超(79新亞化學)
劉小燕(83研究院工管)
彭曉松( 99逸夫專業會計學)
關亮承(82崇基市場學)
姚國棟(71聯合地理)
冼敏玲(82聯合社會學)
當然執委張振英(75聯合電子)

中大安省校友會
網址:http://www.oaacu.com
電郵:aa-ontario@alumni.cuhk.edu.hk

卑詩省校友會
校友會於今年3 月6 日, 在烈治文市名都海鮮酒家舉行會員周年大會暨新春聚餐,筵開14席。除了眾校友外,薛壽生教授、吳夢珍教授、李希旻老師及鍾大富老師亦撥冗出席,並主持抽獎,令聚會生色不少。

宴席開始之前,校友會先舉行會員周年大會和幹事會選舉;之後,新任理事與眾校友齊唱學生會會歌。晚宴期間,校友除一同分享豐富的菜餚外,更設有口琴演奏、二胡與電子琴合奏、高唱懷舊歌曲等表演助興,同時又備有好玩的猜燈謎節目。

此外,校友會於席間介紹剛印刷成書的《中大人在溫哥華》,並獲校友踴躍認購。此書製作精美,反映了溫哥華校友的心聲。

2010幹事會成員名單
會長黎尚勇(79聯合社會學)
副會長黃燦榮(73聯合社工)
財政馮薇(73崇基經濟學)
內務秘書關惠芬(76新亞中文)
外務秘書曾世榮(75聯合經濟學)
文康統籌高綺華(76聯合社工)
張振強(81聯合經濟學)
陳靖楷(68聯合社工)
新春聚餐統籌梁楊彩明(86教育學院中文)
何卓文(94逸夫電子計算)
會員事務邱國偉(80新亞財務)
余子平(66崇基化學)
林彩虹(75崇基社工)
陳世德(66崇基社工)

卑詩省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cuhkbc
電郵:aa-cuhkbc@alumni.cuhk.edu.hk

卡城校友會
校友會於2月21日於富麗宮大酒樓舉行2010年度會員大會,筵開3席,校友潘婉玲更帶領眾人玩續句遊戲,每枱均派出代表參加,過程緊張刺激,校友均投入參與。

另一方面,校友會各成員於3月21日前往卡城中華文化中心圖書館,由會長陳婉明、副會長彭梁學齡、委員趙李永根、財政黃燿基和總務朱漢新一行5人,代表會方向中心圖書館捐贈了中大人系列叢書共7本,包括《中大人在紐約》、《中大人在舊金山》、《中大人在溫哥華》、《洛磯山下─卡城中大人》、《安大略湖畔─中大人在多倫多》、《中大人在南加州》及《櫻花緣─中大人在日本》,既豐富了圖書館的館藏,又可將中大校友在世界各地的生活點滴及奮鬥歷程,與更多讀者分享。

此外,校友會已完成英文版《洛磯山下─卡城中大人》一書的審校工作,並獲卡城中華文化中心秘書及卡城影藝會理事黃奇贈予部分私人攝影作品,以刋載於書內,為著作加添色彩。

卡城校友會
電郵:magchan831@hotmail.com

英國校友會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校友會於3月10日,與赴倫敦公幹的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處長周陳文琬及其同事晚宴,預祝她們在3月12至13日於當地舉辦的資訊展覽取得圓滿成功,副會長丘幼君(89教育學院英文)更於3月12日親臨展覽館,以示支持。

另一方面,在3月27日前往倫敦公幹的學術交流處處長張偉雄教授,同樣獲校友會設宴歡迎,副會長丘幼君聯同一批幹事及家人,在席間與張教授交流校友會近況及了解母校發展,言談甚歡。

英國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cuhkaauk/
電郵:aa-uk@alumni.cuhk.edu.hk

澳洲校友會
校友會於2月27日舉行一年一度的盛會─新春團拜,當晚筵開14席,更特別以「浪漫新春情人夜」為主題,在迎虎年賀新歲之餘,也順道預祝元宵節。席上有校友親製美食或佳餚以饗一眾嘉賓,而每位赴會的女士更獲贈玫瑰,彼此歡聚,氣氛浪漫而溫馨。其中校友蕭勵洲於團拜中自製的心形麵包大受讚賞,蕭校友更應眾人之請,在4月初於家中親授製包妙法。

此外,另一項一年一度的遠足活動,亦於4月26日在天公造美下成功舉行。參與校友在Tania Park集合後,即沿着北港、悉尼港和東面塔斯曼海(Tasman Sea)而行,把沿海美景盡收眼底,在歡聲笑語中,一行人約在兩個半小時後便抵達舉世聞名的萬利(Manly)海灘,繼而以一頓豐富的盛宴,為這項活動畫上完美句號。

澳洲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aus/
電郵:aa-aus@alumni.cuhk.edu.hk

澳洲維省校友會
校友會會長馬振愉返港探望舊友,特於3月8日聯同創會會長廖金康及太太梁燕兒到訪校友事務處,並由校友事務處安排邀請副校長許敬文、歷史系教授黎明釗、課程與教學學系教授楊秀珠及新亞書院院務主任文直良博士共進午餐。

另外,校友會響應校友事務處呼籲,經過1年努力,《中大人在墨爾本》一書終於在今年1月面世。校友會於4月25日舉行新書發布會及校友聚餐,並邀請傳媒朋友出席。當晚出席者皆即場翻閱新書,對其印刷之精美及內容之豐富均予以讚許。有校友更提議,將書中文章譯成英文,讓在彼邦長大的下一代能明白父母移民的心境。

新一屆執行委員會名單
會長馬振愉(82新亞歷史)
副會長兼會員登記張志剛(81新亞市場)
副會長喻龍生(00兼讀音樂)
秘書劉胡潔卿(64崇基植物)
助理秘書譚耀鍇(68新亞植物)
財政梁美玉(73崇基地理)
資訊發布陸偉光(78新亞物理)
康樂統籌周悅欣(93崇基音樂)
洪英駿(68新亞中文)
莫肖妍(72崇基中文)
籌款統籌 盧甜甜(71崇基中文)
籌款統籌兼顧問王端兒(76新亞生物)
籌款統籌姚沈宛(73聯合社工)
網頁聯絡兼顧問劉偉民(79崇基生物)
顧問廖金康(70崇基物理)
廖梁燕兒(70崇基物理)
梁江遠新(71新亞新聞學)

澳洲維省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vic
電郵:aa-vic@alumni.cuhk.edu.hk

澳洲昆士蘭校友會
為送牛迎虎,校友會於2月20日在廖本強校友(76新亞社會)住所舉行新春團拜,出席的校友及家人有近30人,場面熱鬧,會見舊友又令人倍感親切。

當日的賀年節目十分豐富,包括揮春Bingo、新春燈謎、兒童天才表演等,既應節又好玩。每個參與家庭均攜來別出心裁的新春美食,與大家一同分享。廖校友夫人更盡地主之誼,為眾人預備了碗仔翅、咖喱雞、家鄉盆菜等,另有自創的年糕餡角作甜品,贏得眾口稱譽。壓軸的幸運大抽獎及自由卡拉OK表演,讓大家樂而忘返。

澳洲昆士蘭校友會
網址:http://cuaaaqld.blogspot.com
電郵:aa-qld@alumni.cuhk.edu.hk

紐西蘭校友會
校友會於3 月6 日晚在奧克蘭市馬車會大酒樓舉行虎年新春聯歡聚餐暨會員大會,就兩年一任的幹事會進行改選。除一眾校友及家屬外,現於奧克蘭大學當交換生的宋蔣怡(崇基3年級工管)及何敏兒(崇基3年級社會)亦應邀出席,與校友暢談中大近況。

是次會員大會選出7位校友,成為第7屆幹事會成員,任期兩年。席間由會長陳正元校友進行會務簡報, 並歡迎李國祥校友加入為新會員。

第7屆幹事會名單
會長秦德龍(74崇基社工)
副會長伍起祥(67新亞歷史)
秘書王妙玲(80新亞市場學)
財政李國祥
康樂朱鎮華(83教育)
總務蘇偉海(77聯合經濟)
聯絡麥慶華(67新亞社會)

紐西蘭校友會
網址:http://nzalumnicuhk.blogspot.com/
電郵:aa-nz@alumni.cuhk.edu.hk

新加坡校友會
校友會會長鄺逸平(87研究院生化)於3月2日到訪中大,除與校友事務處負責人商談《中大人在新加坡》的出書計劃外,更與學生事務處就業策劃及發展中心的戴佩華女士及孔繁楓先生,一同在大學賓館餐廳享用午膳,就學生暑假實習計劃交流意見。

新加坡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sing/
電郵:aa-sing@alumni.cuhk.edu.hk

日本校友會
日本校友會與香港特區駐東京經濟貿易代表部合作,歡迎赴日的交流生,並於5月17日舉行茶聚,共有12位交流生及8位校友出席。完成留學課程後,交流生準備在8月回港,他們都希望日後能與校友再聚一堂。

校友會的關西校友於3月21日,在京都以一頓豐盛午宴歡送潘韶穎校友。潘校友僑居當地10多年,對古都的事物了如指掌,在享用過港式茶點後,她更率眾人前往一間已有70年歷史的名店品嚐咖啡,臨別仍盡地主之誼,令大家盡興而歸。

日本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japan/
電郵:aa-japan@alumni.cuhk.edu.hk

上海校友會

2010年校友會委員會名單
主席魏方翎(03新亞酒店及旅遊管理學)
委員會成員王浩煇(96逸夫心理學)
黃愛麗(96新亞人類學)
馬超群(96聯合工管)
莊鼎鼎(96逸夫工管)
黃家儀(04崇基工管)
張凱琪(99聯合社會)

成都校友會
校友會於5月1日走訪了物資匱乏的四川大佛寺孤兒學校,為學生購置了涼鞋、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一眾校友又各自向同事及朋友募捐了衣物、食品、學習及體育用品等,並邀請朋友參與探訪活動。校友會希望藉着這次愛心之旅,帶動更多人關心孤兒學校。

另一方面,適逢校友會成立一周,候任校長沈祖堯教授於4月24日在成都公幹期間,也特別抽空與成都校友共進早餐。沈教授除關心校友工作近況外,更聽取校友對中大籌劃在深圳辦學的意見。

成都校友會首屆幹事會名單
會長曾偉(07研究院工管)
副會長朱文(02研究院生物)
財務總監石戎(08研究院工管)

成都校友會
電郵:weizeng7@gmail.com

訪問成都
校友事務處處長楊如虹於4月17日至18日,應成都校友邀請訪問當地,除見證成都校友會正式成立外,楊處長更在校友的陪同下前往曾成功救治逾千名汶川地震傷者的華西醫院,探望從青海玉樹空運前往該院接受治療的地震傷員。

成都校友多是中大研究院畢業生,當中不少校友更在當地懸壺濟世、為人師表或從事研究工作。而向波(06研究院外科)等多名校友,現於華西醫院擔任醫護人員,協助救死扶傷。


[回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