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零年六月號

[回主目錄]

特稿

與高錕教授同行 籌善款逾4百萬
3月14日為「與高錕教授同行」中大步行籌款日,高錕教授伉儷與近3千名中大師生、校友、校董、大學友好及市民在中大校園內輕鬆漫步,共籌得逾4百萬港元善款,以設立高錕獎學金及資助認知障礙者家屬網上培訓課程。

開步禮由高錕教授伉儷、大學校董會主席鄭海泉博士、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兩位中大前任校長馬臨教授和金耀基教授,以及中大校友評議會主席劉世鏞先生主持。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衷心感謝各界熱心人士專程蒞臨中大校園,參加這項饒富意義的活動。他藉成立「高錕獎學基金」,鼓勵中大學生,效法高教授鍥而不捨的治學精神,投身科研,造福人類。開步禮上,各步行隊伍士氣高昂,手中展示色彩鮮艷的旗幟,向高教授致意。

漫山杜鵑 向偉人致敬
活動當日天氣回暖,中大漫山遍野盡是怒放的杜鵑花,正是賞遊校園兼共襄善舉的好時節。隊伍由中大崇基學院嶺南體育館起步,繼而行至大學本部的林蔭大道。部分參加者選擇較長的90分鐘路段,其餘則選擇了45分鐘的路段。他們沿途欣賞繽紛的杜鵑花,並飽覽令人心曠神怡的吐露港、八仙嶺景色。到達終點後,更順道前往大學圖書館參觀高錕教授成就展,細數高教授歷年來獲頒授的殊榮,又可欣賞其200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獎牌及獎狀。

多所企業、中大師生、校友及親朋、中小學生,甚至幼稚園學生與家長,合共組成約20支隊伍,競逐個人或隊伍的最高籌款總金額獎,以及書院參與人數最多獎。 截至今年5月中,「高錕獎學基金」連同今次步行籌款,共籌得逾1千2百萬港元。基金撥出部分金額,另設「高錕教授科研交流生獎學金」,頒予工程學院及物理學系優秀的全日制本科生,前往海外或內地大學作研究交流。


[回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