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一年三月號

[回主目錄]

特稿

海外校友殷切接待中大交換生
本年度前往世界各地的中大交換生超過810人。為給予這批首次前往外地學習和生活的同學適當的支援,校友事務處特別呼籲各地校友會及個別海外校友,接待到訪當地的中大交換生,得到積極響應,發揮中大人在外地團結一致的強大作用。

中大人心連心
中大校友會網絡遍布本港、中國內地及世界不同地區。現時共有34個海外校友會,各以不同形式的學長計劃或概念,殷切接待師弟妹,讓學生更快適應生活,全心投入學習。

三藩市
中大海外校友會(北加州)會長周國忠(71聯合社工)及一眾學長包括李啟宇(68聯合社工;97研究院翻譯)、張綺蓮(68崇基社工)夫婦,特別在2010年9月的勞工節長周末,在北灣China Camp State Park安排野營活動,讓中大學生體驗美國式的戶外生活。校友更安排學生參觀附近著名的華人蝦寮歷史博物館,以增加對本地華人移民生活的認識。

中大海外校友會(北加州)學長組的江帆校友(90新亞電子)在2010年10月15日亦安排交換生前往矽谷參觀。晚上於劉艾文校友(89兼讀音樂;94研究院音樂)家中舉行韓式燒烤及留宿。翌日前往半月灣參加南瓜節的巡遊,該活動並獲得多位校友的大力支持。

洛杉磯
南加州中大校友會於2011年2月12日舉行新春聚餐,校友會很高興邀請到多位交換生參加,會長陸觀雄(77新亞社會)與出席的同學合照。

大華府
大華府中大校友會於2010年10月2日舉行周年燒烤同樂日,共有20多名校友、家人及交換生參與。會長彭立賢(96崇基生化;00研究院生化)表示,雖然當日天氣涼快,但無減一眾參加者的熱情。

紐約
美東校友會聯絡人楊祖恩校友(69聯合工管)及各書院校友代表,分別在2010年6月19日和7月20日,接待往當地的兩批中大實習生。席間老中青3代中大人分享彼此的經歷,師弟妹講述異地工作感受,師兄姐則提出意見,給予鼓勵。

多倫多
新亞安省校友會於2010年9月26日,相約了8名交換生參與周年聚餐。會長馬文廣(71新亞社會)、副會長梁志超(79新亞化學)和一眾校友,除預備了豐富的食物及接送外,更與他們分享在加國生活的感受和人生經驗。

此外,安省校友會於2010年12月29日到機場接剛到埗的交換生。現任會長及多名前會長、幹事及其家人,包括朱起疆(74崇基宗教知識;77研究院工管)夫婦、王惠芳(78新亞中文)、張振英(75聯合電子)、張永健(68聯合社會學)夫婦、陳協佳(78新亞市場學)夫婦、曾綺雲及女兒,於當晚在王校友的新居設晚宴款待並一同預祝新年來臨。

埃德蒙頓
張傳馨(69崇基社工)及太太於2011年1月22日,設午宴招待在亞省大學進修的中大交換生。席間眾人談笑甚歡,並分享學習心得,張氏夫婦更帶學生參觀當地的冰雕展覽。

墨爾本
澳洲維省校友會於2010年6月特別安排4名在當地實習的學生,參與校友會活動。在聚餐中,就墨爾本的氣候、文化、實習的領域等方面,進行深入討論和交流。

校友會亦在2010年11月期間,舉行茶敍歡送交換生,並表示樂意招待前往該地實習的中大學生和交換生。

奧克蘭
新西蘭校友會幹事於2010年11月11日在奧克蘭明珠園酒家,設午宴餞別到奧克蘭的交換生方妍梅(Annemarelle van Schayik)。雖然方同學為荷蘭人,但席上彼此華語及英語並用進行交談,氣氛非常融洽。

倫敦
英國校友會於2010年10月3日,在倫敦依士靈頓華人協會舉行了中秋聚會,一方面慶祝中秋佳節,另一方面,接待剛到英國進修的校友和中大交換生。聚會共有30多人參加,新知舊雨在愉快融洽氣氛中歡度一個下午,眾人最後盡興而回。

日本關西
2010年暑假,張偉雄教授率15名工管學系學生前往日本考察,在9月1日拜訪日本3大插花流派之一的小原流神戶木村教室。日本校友李潔儀(91研究院工管)和史蘊慧(98逸夫心理)先作簡介,再由小原流神戶支部長宇佐川豊秀老師和名譽幹部田村豊圭老師示範適合日常生活的插花,並指導各人創作自己的作品。雖說初次嘗試,但眾人的創意、技巧及熱誠都叫導師驚喜。

2010年10月29日,香港貿易發展局大阪事務所長游紹斌伉儷與史蘊慧校友(98逸夫心理)舉行茶會,招待在關西的中大和港大交換生及校友。出席的中大人共有5名交換生和7名校友,包括同時兼顧育兒和進修碩士課程的練頌如校友(90崇基英文),而芹澤知廣校友(94至95年間於中大作交換生)的兩名千金更即席表演口風琴,場面熱鬧。

夏威夷
校友會於2011年1月1日在校友林李志冰府上舉行新年聚會,除一眾校友外,2010-11年度下學期入讀檀香山夏威夷大學的中大交換生吳逸平(逸夫酒店管理3年級)及袁浩怡(崇基經濟3年級)、本年度在夏大東西中心參與亞洲領袖訓練計劃的中大政治與行政系博士生袁效賢,以及正於夏大攻讀生物學博士課程的中大校友衛靖雯皆應邀出席。席間,輩份最高的校友為陳醮開及吳麗莉伉儷(崇基50年代畢業生),校友、交換生濟濟一堂,賓主盡歡。


[回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