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一年六月號

[回主目錄]

海內外校友組織消息

校友評議會
校友評議會在5月14日以「如何適應新高中學制落實後教育生態的轉變」為主題舉行研討會,邀得考試及評核局主席吳克儉先生、教育局政治助理楊哲安先生、中大教育學院副院長張善培教授、香港津貼中學議會副主席林日豐先生,以及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前主席張志鴻先生擔任演講嘉賓。此外,許為天、呂令意、鄧飛及許漢榮4名校友評論員,亦就有關議題作出評論。近百位校友出席支持。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代表亦應邀參與,為兩大校友評議會組織在教育事務方面合作開展了對話。

另外,校友評議會將於7月9日在中大校園李兆基樓6號演講廳舉行周年會員大會,屆時將選出新一任主席及兩名常務委員會委員。有意出席的校友可於7月8日下午6時前,填妥登記表格交予評議會秘書。表格可於校友評議會網頁下載。

校友評議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chi/convocation/index.html
電郵:convocation@cuhk.edu.hk

校友會聯會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盃」於3月27日在沙田馬場舉行,當日有逾140名校友和嘉賓出席,包括校長沈祖堯教授、大學副校長、各書院院長及大學秘書長等,盛況空前。盃賽後,沈校長、聯會會長區月晶校友(72崇基社會,77教育學院經公,00研究院社工)聯同獎盃贊助人蔣震博士,一同頒發獎盃予勝出的頭馬馬主、練馬師及騎師。

此外,聯會在4月9日於校園利黃瑤璧樓308室舉辦了「優『財』子女講座工作坊」,由校友劉岍聰及李明正分別擔任主講和主持,吸引了近60名校友及其親友出席。活動相片可見聯會網頁。

校友會聯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federation/
電郵:aa-federation@alumni.cuhk.edu.hk

崇基學院校友會
校友會於4月9日舉行了「大嶼山、昂坪360一日遊」,並邀得昂坪360董事總經理李殷泰校友(76社會)擔任活動顧問。40多名校友及親友一同暢遊大嶼山名勝,包括天壇大佛及心經簡林,並乘坐昂坪360觀賞風景。而李校友並沿途細心解說。活動後,眾人聯袂到酒家品嚐風味餐。

為慶祝60周年校慶,校友會於4月11日,在深圳觀瀾湖高爾夫球會舉行「崇基高爾夫球日」,共有20多名校友參加。校友會於5月18日舉辦就業講座,邀請校友彭玉榮博士、香樹輝先生及李漢祥先生與同學分享求職和職場現況,以及勉勵同學。另外,60周年校慶晚宴將於11月12日晚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誠邀校友出席。詳情可聯絡崇基院務室(電話︰2609 6449)。

崇基學院校友會
網址:http://www.cuhk.edu.hk/ccc/alumni/
電郵:aa-chungchi@alumni.cuhk.edu.hk

新亞書院校友會
為鼓勵長者校友加入校友會,理事會通過決議,凡65歲或以上的校友,可以半價(即250港元)登記成為永久會員。此外,應屆畢業生亦享有這項優惠。有意申請成為永久會員的校友,可登入校友會網頁,到校友會市區會所或新亞書院輔導處辦理有關手續。如欲了解校友會的最新活動和發展詳情,可參閱《新亞校友》期刊或校友會網頁。

新亞書院校友會
網址:http://www.naalumni.org
電郵:contact@naalumni.org

聯合書院校友會
適逢聯合書院55周年院慶,所有聯合校友及應屆畢業生由即日起至明年7月31日加入校友會,即可享終身會籍半價優惠(即250港元)。而多名校友會理事及幹事,早前出席書院活動時亦大力呼籲各畢業生加入校友會。有關入會詳情,可留意校友會網頁,或致電陸敏兒(2609 8564)或吳寶珊(2609 7582)。

此外,校友會過去兩個月舉辦了多項活動。在3月中舉行的「午間茶敍」,邀請到中大生物醫學學院鄭漢其教授主講「香港經營科技生意的前景與挑戰」;而5月初舉行的「聯合共敍」則邀得梁嘉珩校友(98英文)主持工作坊,分享拍攝幼兒照片的技巧。

本年度「岑才生學長計劃」年終經驗分享會於5月21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邀請了資深學長陳永良校友(85政政)任講座嘉賓,與80多名學長和學員分享「如何踏上人生成功路」。

聯合書院校友會
網址:http://www.ucaa.org.hk
電郵:aa-uc@alumni.cuhk.edu.hk

逸夫書院校友會
第7屆逸夫校友會盃足球比賽於4月9日舉行,校友隊與師生隊對壘3小時後,打成3比3平手。最後,兩隊以互射12碼一決高下,師生隊最終以2比0勝出。

而校友會Shaw Care成員於4月19日出席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舉辦的「商界展關懷」伙伴聯繫日,並獲頒「同心展關懷」2010/11嘉許狀。書院校友事務委員會成員胡志遠教授及校友會會長梁裕龍醫生均有出席,與多名Shaw Care成員一同分享榮譽。另於4月30日,十多名Shaw Care成員參加了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愛心賣旗日,與逾20名長者結伴在大圍區賣旗。

逸夫書院院長陳志輝教授為答謝校友不遺餘力捐款支持母校,特於5月5日設晚宴款待校友。席上,陳院長除介紹書院最新發展外,又與校友就如何推動更多校友支持書院發展進行了交流。

逸夫書院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sc
電郵:aa-sc@alumni.cuhk.edu.hk

工商管理碩士校友會

2010-2011年度校友會幹事名單
會長李漢祥(95)
副會長陳伯强(06)
李偉紅(02)
鄭頴妍(04)
羅煒群(07)
Lok Gregory Kin-wah(08)
辛秉章(06)
王星喃(09)
委員王曉茵(08)
章志華(05)
曾志偉(01)

工商管理碩士校友會
電郵:aa-cumba@alumni.cuhk.edu.hk

藝術系系友會

系友會選出第14屆理事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盧君賜(98新亞)
副主席/學術何遠良(95新亞)
秘書黃成耀(80新亞)
財務胡翠瑩(91新亞)
總務徐志宇(70新亞)
福利左燕芬(75新亞)
傳訊姚金隆(98新亞)
學術陳麗君(07新亞)

藝術系系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faa/
電郵:aa-faa@alumni.cuhk.edu.hk

藥劑學院校友會

2011-2012年度校友會幹事名單
主席李兆濤(08逸夫)
副主席嚴子閣(00新亞)
秘書姚浚庭(10逸夫)
財務葉浩華(08逸夫)
會員統籌黃亦夫(09新亞)
活動統籌郭靜芝(02新亞)
鍾榮輝(03逸夫)
李穎敏(04新亞)
賴愛倫(05聯合)
吳霆鋒(09逸夫)
歐陽逸軒(10新亞)
陳愷生(10新亞)
徐偉樑(10新亞)

藥劑學院校友會
電郵:aa-pharmacy@alumni.cuhk.edu.hk

物理系校友會
校友會將於7至8月,分別為1991及2001年畢業的校友,舉辦「畢業20年」及「畢業10年」聚餐活動。凡於該兩個年份畢業之校友,可主動與校友會聯絡或於網上填寫資料登記表︰http://membership.cupaa.org。至於有意參與聚餐籌備工作的校友,可透過電郵聯絡校友會幹事。

為擴闊中大物理系學生視野,並讓校友回饋母校而成立的物理系學長計劃,今年度的計劃將於8月結束,而下年度計劃的籌備工作亦快要展開。對該計劃有任何意見或有興趣參加的校友,可聯絡計劃籌組人員︰mentorship@cupaa.org

物理系校友會
網址:http://www.cupaa.org
電郵:info@cupaa.org

文化管理碩士校友會
繼去年10月30日舉辦新疆維族音樂講座,邀得5位新疆青年樂隊JAM示範傳統樂器,校友會在今年1月16日,舉辦校友講座,邀請了鄺佳玲校友擔任嘉賓,與校友分享其藝術管理策展及尋找資助等工作心得。

而為慶祝校友會成立一周年,並答謝期間得到眾多會員的支持,順利舉辦了多次參觀、講座及分享會等活動,校友會藉此機會舉行周年晚會,讓會員、準畢業生及仍在學的本科生會員暢敍一番,互相交流分享。

周年晚會於5月6日在中大崇基學院教職員聯誼會會所餐廳舉行,邀得著名當代藝術策展人大衛.艾略特(David Elliott)擔任嘉賓。在各地策劃多項大型展覽的他,曾獲香港賽馬會邀請,為中區警署擔任藝術發展顧問。他在晚會上就藝 術策展分享心得,令眾人獲益不淺。

文化管理碩士校友會
電郵:cuhk.cm.alumni@gmail.com

校友高爾夫球會

2010-2012幹事會成員名單
會長黃漢權(92崇基數學)
副會長葉錦滿(82新亞哲學)
司庫范兆琛(94聯合生物)
秘書長林智然(88崇基會計)
會員關係委員羅文生(92新亞歷史)
黃淑賢(94兼讀體育)
林曼霞(07研究院工管)
葉冠東(86聯合財務)

校友高爾夫球會
電郵:beta@alumni.cuhk.net

生物系畢業同學會
同學會將於6月25日舉行周年會員大會及聚餐,同時為主修生物的生命科學學生舉辦「真.生物迎新」活動。屆時,校友可與同學一同拍攝「『生』火相傳」的主題合照,並分享過去校園生活的點滴。有興趣出席的校友,可以電郵向會方查詢。

生物系畢業同學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bio/
電郵:aa-bio@alumni.cuhk.edu.hk

統計學系校友會
校友會於3月27日舉行了「燒鵝遠足半日遊」,參加的校友由荃灣柴灣角起步,經元荃古道前往深井新村,然後聯袂到酒家享用燒鵝宴。雖然當日天氣不穩定,但亦無損校友們的興致。

統計學系校友會
網址:http://alumni.sta.cuhk.edu.hk
電郵:alumni@sta.cuhk.edu.hk

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校友會
校友會在3月26日舉行了會員大會,當天共有三十多名校友出席,去屆會長張雙慶教授滙報會務及財務報告後,即進行第2屆幹事會投票選舉。新一屆幹事會名單如下︰

會長張雙慶(70聯合)
副會長吳奇壎(83聯合)
秘書孫賽珠(00逸夫)
司庫潘銘基(99崇基)
財政梁碧瑩(09聯合)
康樂周苑瑩(10新亞)
學術丁國偉(88崇基)
編輯黃璟瑜(85崇基)
聯絡施美芳(88新亞)
文振球(88聯合)
總務余宏志(06逸夫)

社會工作系畢業同學會
同學會於3月12日舉行了周年會員大會暨聚餐,共有近90名校友及師生出席,部分校友更專程由外地回港參加。當晚節目豐富,除聚餐外,校友及師生更分別組隊競逐「校友盃」,而全場大抽獎環節更將晚宴氣氛推至高潮。

至於2011至2013年的畢業同學會常務委員會名單則如下︰

會長黃萬成(88聯合)
副會長羅信彬(03聯合)
秘書陳紹銘(08崇基)
司庫林強(79崇基)
總務陳志雄(91聯合)
常委包添隆(10聯合)
陳烈輝(92聯合)
蔡冠華(79崇基)
鄧惠雄(76崇基)
韓燁(10研究院)
謝彥(09研究院)
顧問巫俏冰教授
陶兆銘教授

社會工作系畢業同學會
網址:http://www.cuhkswkaa.org.hk
電郵:alumni@cuhkswkaa.org.hk

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校友會
校友會在3月26日舉行「霍英東遙感科學館參觀」及中大樹木生態遊活動,逾40名校友、家屬、親友及「師承計劃」的學長參加。眾人在遙感科學館內聆聽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人員介紹關於衛星遙感接收站的工作。其後,中大綠色生活小組暨中大樹木計劃召集人左治強主持校園樹林導賞活動,帶領眾人在新亞及聯合校園認識及欣賞各種樹木;最後,以參觀「中大樹木之科學與藝術」展覽作終結。

校友會呼籲各屆史地、地理及地資系校友到校友會網頁免費登記加入校友會或更新聯絡資料。

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校友會
網址:http://www.grm.cuhk.edu.hk/~alumni/
電郵:alumni@grm.cuhk.edu.hk

海外校友會(北加州)

校友會2011-2014幹事會名單:
會長周國忠(71聯合社工)
副會長張式坤(76聯合經濟)
秘書張綺蓮(68崇基社工)
財務邱惠敏(79新亞企管)

海外校友會(北加州)
網址:http://www.oaa-cuhk.org
電郵:aa-ncausa@alumni.cuhk.edu.hk

南加州崇基校友會
校友會新任會長陳羅以(91兼讀音樂)於4月20日到訪校友事務處,與職員分享當地校友活動及生活點滴,並表達校友會關愛母校之情。

校友會2011年幹事會
會長陳羅以(91兼讀音樂)
副會長張麗薇(71地理)
秘書王佐賢(62化學)
財務李芳(65社工)
會務余淑茜(65社工)
梅煥秀(63社會及社工)
馬汝洲(70崇基神學組)

南加州崇基校友會
電郵:loisck.chan@yahoo.com

北加州新亞書院校友會
校友會會長李海滋(65新亞工管)與太太4月26日到訪校友事務處。校友事務處特於大學賓館設宴款待。席間,李校友伉儷與眾人談及昔日的大學生活與現時定居美國的近況,暢談甚歡,及後李校友伉儷並往訪新亞書院。

北加州新亞書院校友會
電郵:ehlee234@yahoo.com

美國大華府校友會
校友會會長黎應麟(70新亞植物學)早前回港參與新亞書院生物系舊生聚餐,並於3月29日到訪母校,在校友事務處職員陪同下,前往聯合書院與馮國培院長會面。席間,黎會長更與眾人分享舉辦活動及接待中大交換生的經驗。

此外,校友會於2月26日舉行新春晚宴,選出新一屆幹事會,名單如下:

會長黎應麟(70新亞植物學)
秘書靳杰強(66崇基物理)
財政李祖霖(72崇基歷史)
康樂何景文(97新亞政政)

美國大華府校友會
電郵:aa-wdc@alumni.cuhk.edu.hk

美東校友會
《中大人在美東》出版召集人楊祖恩校友(69聯合工管)於5月在其新州寓所召開慶功聚會,慶祝文集順利出版,並藉此機會與編委仝人商討展開文集的促銷行動。首站在美東華人社區發動宣傳,冀能為「小扁擔勵學行動」籌募更多經費。相關活動包括召開記者會、在電台廣播、擺設攤位義賣等。

聚會後又舉行餘興節目,透過DVD欣賞文集作者之一莊梅岩校友(99逸夫心理學)的得獎劇作。莊校友今夏將赴紐約,參與原創歌劇劇本《中山逸仙》的籌備演出。

此外,校友會梁惠嬋校友(67聯合經濟)與夫婿陳樹梅(62聯合經濟,65聯合經濟)早前回港,並與北加州校友會成員鍾月萍博士(62崇基歷史及地理)聯袂探訪母校,由校友事務處和聯合書院代表一同接待。

美東校友會
電郵:choyeung@yahoo.com

德州校友會
校友會於5月14日舉行夏季野餐活動,吸引近40位校友聯同親友參加,當日天朗氣清,眾人皆愉快地享用美食及大玩遊戲,場面熱鬧。

德州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texas
電郵:aa-texas@alumni.cuhk.edu.hk

夏威夷校友會
校友會2月8日舉行春茗,正於檀香山旅遊的70年代新亞校友張志義、邵琴娜伉儷亦應邀出席,眾校友暢談甚歡。現居台北的張博士潛心科研,任職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員,而邵校友則從事室內設計。

居於夏威夷考愛島的校友黎維鏗教授(64崇基歷史)及夫人張朝珊(66崇基英文)於4月初前往檀香山訪友,適逢母校善衡書院院長辛世文教授及梁淑莊教授伉儷亦於此時回檀香山省親,眾校友遂相約在周末茶敍。此外,早年曾於夏威夷大學執教的辛教授及夫人,又特別抽空與多位今年到該地就學的交換生及博士生聚會,各同學皆獲益良多。

中大歷史系科大衛教授亦於4月初到檀香山參加亞洲研究學會年會,與校友會80年代歷史系研究生呂淑懿及劉傑泉伉儷聚首,聯袂春遊。

夏威夷校友會
電郵:aa-hawaii@alumni.cuhk.edu.hk

新亞書院安省校友會
校友會於3月5日舉行主題為「大麻屋與退休居所」的茶敍,共有27位校友及其配偶出席,包括50至80年代的校友,濟濟一堂,場面熱鬧。當日除了有校友吳樹聲(69經濟,71研究院工管)和鄧厚高(74工管)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外,又有校友捐出精美禮物作幸運抽獎。

新亞書院安省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nacon/
電郵:aa-nacon@alumni.cuhk.edu.hk

聯合書院安省校友會
居於多倫多的校友會幹事兼《安大略湖畔—中大人在多倫多》作者之一梁愷玲(73聯合中文,74教育學院中文)於4月14日與夫婿一同到訪中大,校友事務處為梁校友夫婦安排校園遊及午膳。闊別校園多年的梁校友,對大學各項設施及最新發展均感興趣。兩人及後又到訪聯合書院,與馮國培院長會面,暢談當年於中大求學的美好時光及現時的生活點滴。

聯合書院安省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ucon
電郵:aa-ucon@alumni.cuhk.edu.hk

安省校友會
校友會於4月2日舉行「周年會員大會暨餐舞會」,並於會上選出新一屆幹事會,由張振英校友接任會長。當晚更邀請安省各香港大專友校代表出席,包括港大、理大、浸大、樹仁、嶺南和珠海等。晚會所有籌備工作和表演項目,均由校友擔任,包括4部清唱《在銀色月光下》和《水仙花》、自編自導歌劇《李益巧遇李師師》、古今《木蘭辭》、《勇敢的中國人》大合唱、排舞,以及岑南羚(72新亞藝術)獻唱串燒歌等,加上交換生積極參與演出,令大會倍添青春氣息,近300名校友盡興而歸。

此外,校友會於4月17日在朱起疆校友府上,為12位到加國作交換生的中大同學舉辦歡送會,出席者近50人。當日一眾校友除與交換生交流外,還備有多項活動,如下棋、卡拉OK、大食會等。來加數月,交換生均對加拿大人的友善和寬敞的居住環境,留下了深刻印象,日後或有機會成為安省校友會的新血。

校友會第5屆幹事會名單
會長張振英(75聯合電子)
第一副會長陳協佳(78新亞巿場學)
第二副會長李德慶(79崇基哲學)
幹事馮均鏡(70聯合地理)
歐陽炯(72新亞工管)
江大惠(72崇基哲學)
陳林素華(78新亞會計)
黃文偉(78聯合電子)
胡家瑩(79新亞市場學)
黃永忠
關亮承(82崇基市場學)
冼敏玲(82聯合社會學)
劉小燕(83研究院工管)
李業鴻(87崇基會計)
陳大偉(90新亞社工)
許向紅(04研究院心理學)
當然幹事朱起疆(74崇基宗教知識)

安省校友會
網址:http://www.oaacu.com/
電郵:aa-ontario@alumni.cuhk.edu.hk

卡城校友會
校友會於2月26日舉行新春聯歡聚餐暨會員周年大會,當晚共有29位校友及家屬出席。在筵席開始前,會長陳婉明(70聯合社會學)首先簡述過去一年校友會舉辦的活動,繼而由黃耀基校友作財政報告,及後便舉行會員周年大會及選舉2011-2013理事會成員。晚宴期間,除有抽獎外,更有校友潘婉鈴(78新亞經濟)及凌仁傑(77新亞經濟)主持遊戲環節,各校友均熱烈參與,令活動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新一屆理事會名單
會長黃耀基(74聯合物理)
副會長彭梁學齡(73崇基歷史)
秘書黃珊(93新亞工管)
財政李趙鳳仙(86新亞歷史)
康樂/總務李永根(71崇基地理)
黎小玲(74新亞社會學)

卡城校友會
電郵:magchan831@hotmail.com

英國校友會
校友會於2月20日在鄰近倫敦蠟像院的酒樓,舉行新年團拜,慶祝兔年來臨,共有50多位校友聯同親友參加,大家一面互相問好,一面品嚐地道的賀年菜式,同場並有猜燈謎及幸運抽獎助興,彼此在融洽的氣氛下歡度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英國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cuhkaauk/
電郵:aa-uk@alumni.cuhk.edu.hk

澳洲校友會
校友會於2月12日舉辦兔年新春團拜晚宴,並特別以「至親共聚慶新春」為主題。除備有猜燈謎、切燒豬、大抽獎等多種遊戲外,更特設音樂表演及鬼馬遊戲娛賓。

此外,為慶賀母校成立50周年,大會亦於晚宴中透過拍賣揮春字畫等活動,籌集經費,出版中大人系列叢書,作為對母校50周年校慶的獻禮。

澳洲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aus/
電郵:aa-aus@alumni.cuhk.edu.hk

澳洲昆士蘭校友會
校友會於4月9日舉行齊齊學打高爾夫球活動,並邀得布理斯本高球名將廖本強校友(76新亞社會學)擔任總教練,內容涵蓋高球器材及球例介紹、握球桿及初學打球技巧、擊球示範等。校友會同時邀請徐月興出任分組教練,指導各學員正確的打球姿勢和技術。

當天同時也是校友會4月茶敍的日子,出席校友及其家屬共有26人,筵開2席,是一項新紀錄。

澳洲昆士蘭校友會
網址:http://cuaaaqld.blogspot.com
電郵:aa-qld@alumni.cuhk.edu.hk

澳洲維省校友會

校友會2011幹事會名單:
會長馬振愉(82新亞歷史)
副會長劉鑑義(69崇基中文)
喻龍生(00兼讀音樂)
秘書胡潔卿(64崇基植物)
外務秘書胡靜嫻(04聯合政政)
內務秘書莫肖妍(72崇基中文)
財政梁美玉(73崇基地理)
資訊傳播陸偉光(78新亞物理)
會員註冊張志剛(81新亞市場)
娛樂統籌周悅欣(93崇基音樂)
沈宛(73聯合社工)
會員協調盧甜甜(71崇基中文)
洪英駿(68新亞中文)
王端兒(76新亞生物)
網頁協調劉偉民(79崇基生物)
顧問廖金康(70崇基物理)
梁燕兒(70崇基物理)
梁江遠新(江慧玲)(71新亞新聞學)
王端兒(76新亞生物)
劉偉民(79崇基生物)

澳洲維省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vic
電郵:aa-vic@alumni.cuhk.edu.hk

紐西蘭校友會
為維繫校友感情並商議有關出版《中大人在紐西蘭》文集的可行性,校友會於2月26日舉行聚餐,筵開3席,共36人參與。晚宴開始前,先由會長秦德龍(74崇基社工)簡報會務,同時呼籲校友多利用去年成立的校友會網站作為通訊平台。繼而由副會長伍起祥(67新亞歷史)簡述他與朱鎮華校友於去年10月回港拜訪新亞書院信廣來院長之經過,以及到中大校友事務處為籌印文集取經,獲得很多寶貴資料,回紐後即擬就文集可行性問卷,席間更派發予一眾校友,並鼓勵他們踴躍供稿。晚宴期間亦設抽獎助興,至大合照後才盡歡而散。

紐西蘭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nz/
電郵:aa-nz@alumni.cuhk.edu.hk

日本校友會
在日本3月大地震發生10日後,校友會代表黃興齊(88崇基地理)於3月21日從東京前赴大阪,與關西校友聚會問好。在地震當天身處東京公司的黃校友,亦感受到地震的強烈搖晃,至傍晚下班,市面已沒有交通工具,只能徒步5小時返抵家門。對連日來收到大學及各地親友的問候,黃校友與一眾關西校友大表感謝之餘,也希望大家可積極賑災,幫助日本災民重建生活。黃校友在3月26日返回東京,他表示大地震嚴重打擊日本民生,亦使日本校友更珍惜友誼,加強聯繫。

日本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japan/
電郵:aa-japan@alumni.cuhk.edu.hk

京津校友會
校友會很榮幸邀請到前任香港警務署署長李明逵校友(72新亞歷史),於4月11日出席聚會,當日共有十多位校友出席,會上眾人無所不談,李校友除介紹他退休後在公共行政學院擔任院長的工作情況外,也給予年輕校友很多寶貴意見,當中少不了分享他昔日在警隊服務的點滴,以及對香港與世界大事的若干獨到見解,令校友獲益良多。

京津校友會
網址:http://beijing.cuhkalumni.com
電郵:pakdennis@dat-system.com

商學院台灣校友會
校友會於3月18日在亞太會館餐廳舉行春酒聯誼聚餐。晚宴在理事長岑在增(10研究院工管)致辭後正式開始,而中大商學院杜志挺教授亦應邀擔任特別嘉賓。當天有逾65人出席聚會,當中包括一批將於今年畢業的準中大校友,場面熱鬧,現場並有歌星演唱。不少校友更提早到場,寒喧一番。

商學院台灣校友會
電郵:cuhkbusaluassotw@gmail.com

湖北省校友會
校友會於4月22日正式成立,校友事務處處長楊如虹早前特地前往該地,見證此重要時刻。當日出席者超過20人,會長許勤業(85聯合經濟)歡迎居於湖北的中大校友加入。今年適逢辛亥革命100周年,校友會歡迎校友到訪武漢,並與當地校友共敍。

2011校友會幹事會名單
會長許勤業(85聯合經濟)
秘書梁緋(06研究院東西戲劇)
財務陳崢(07研究院教育)
幹事左國新(07研究院統計學)

湖北省校友會
電郵:charles.hui@readingcafe.com.cn

校友重聚
新媒體理學碩士課程成立10周年
新媒體理學碩士課程成立10周年校友聚餐於去年12月11日舉行,當晚場面盛大,共有120多位校友、嘉賓、教授及講師等出席,包括社會科學院院長李少南教授、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蘇鑰機教授,以及新媒體碩士課程主任梁永熾教授等。晚宴開始前,一批由2000年至2010年入學的校友及同學一同進行指紋啟動儀式,為晚宴掀開序幕。校友會更邀得香港寬頻創辦人王維基(85聯合電子學)擔任嘉賓講者,分享「由電訊到電視」的里程,內容生動有趣,也帶出了行業的發展路向。

交流探訪
上海校友宴請副校長黃乃正教授
校友鄧炯揚(72新亞工管)於3月10日在他經營的上海君麗大酒店中菜廳宴請一群長期在滬工作的中大校友。適值副校長黃乃正教授在上海公幹,適逢其會。

倫敦及紐約校友會宴請副校長鄭振耀教授
副校長鄭振耀教授於3月份赴海外公幹時,順道探訪倫敦及紐約的校友,得到當地校友會熱情招待及設宴歡迎。多位居於華盛頓的校友在會長黎應麟(70新亞植物)帶領下,驅車前往紐約參與盛會。鄭副校長藉此機會向海外校友介紹大學的最新發展和計劃。眾校友對鄭副校長在百忙中抽空與他們會面均表示感謝。而正慶祝《中大人在美東》文集出版的美東校友會,更特別在3月18日的春節聯歡會,將書冊贈予鄭副校長留念。

鄭振耀副校長及中大高級行政人員訪京
大學副校長鄭振耀教授於5月中率領大學高級行政人員到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及南開大學,代表團並特別與京津校友會12名代表見面,包括會長白宜輝(83新亞市場)。席間,代表團和校友會代表分別介紹了大學未來發展及校友會會務。


[回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