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一年六月號

[回主目錄]

特稿-院系周年紀念慶祝活動

崇基學院60周年校慶(2011.1-2012)

  1. 「60+書畫展」-學院與聯合書院及文物館合辦展出著名藝術家利漢楨教授60多年來的師生答謝作品,為崇基學院甲子暨聯合書院雙五誌慶。
  2. 再闖鞍山-攀登馬鞍山曾經是崇基學院年度活動,後因城市發展而停辦。學院特別於10月30日(星期日)舉辦「闖鞍山」,讓一眾不同年代的崇基人共享登山之樂!是次活動更請來香港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陳龍生校友(78 地理)策劃活動及登山路綫,特設「樂行組」及「攻頂組」。歡迎報名,請電院務室:2696 1388。
  3. 紫釵記-中大音樂系余少華教授(78 音樂)及中大文化及宗教研究系陳澤蕾博士(99 中文),聯同一眾校友及粵劇界友好,製作粵劇《紫釵記》。詳情如下:
    日期: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時間:晚上7時30分
    地點:高山劇場劇院
  4. 校慶音樂活動-學院與中大音樂系由10月底至明年4月間舉行一系列音樂活動,一眾音樂系師生校友聚首一堂,用音符樂韻賀崇基甲子校慶。欲參閱最新活動資訊及詳情,請瀏覽校慶網頁(www.cuhk.edu.hk/ccc/cc60)。

日本研究學系20周年誌慶(2011.3)

  1. 校友晚宴:學系於今年3月18日在中大崇基聯誼會舉行校友晚宴,有幸邀得MRT(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溝口鐵一郎先生、榛名獎學金事務局長高崎昇一先生、文學院院長熊秉真教授、管理學系系主任牧野成史教授、前日本駐港總領事北村隆則教授、日研系創系主任余均灼先生伉儷及日研系榮休教授方徐明珠女士蒞臨。席間嘉賓友好、教職員、同學和畢業於不同年份的校友聚首一堂,分享以往點滴。(http://www5.cuhk.edu.hk/jas/index.php?option=com_expose&Itemid=37
  2. 日研系舊生會:久別重逢,學友們熱心推動,第一次舊生會籌備委員會將於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下午3時至5時假中大許讓成樓701室舉行,誠邀日研系舊生出席,請即賜電2696 1164或電郵到jessicaman@cuhk.edu.hk與文小姐聯絡。日研系Facebook電郵︰cuhkjasp@cuhk.edu.hk

工程學院20周年誌慶(2010.12-2012.2)

  1. 院慶揭幕典禮暨座談會:作為香港的頂尖工程學府,中大工程學院不斷推動科技及工程教育,積極參與高科技項目研發。學院於3月28日舉行20周年院慶揭幕典禮暨座談會,邀得創新科技署副署長黎志華先生、匯賢智庫主席葉劉淑儀女士及香港資訊科技聯會副會長鄭松岩先生等擔任主禮嘉賓,以「香港科技教育廿年願景」為題,分享在科技及教育上的真知灼見。
  2. 學院現正籌備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包括院長盃20周年足球賽、創新科技成果展覽、校友聚餐、環校跑等,歡迎各界同學、校友和友好一同分享建院廿載的喜悅。更多院慶活動的照片與詳情,請瀏覽:www.erg.cuhk.edu.hk/20th_Anniversary


[回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