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一年六月號

[回主目錄]

專題 退而不休

退下火綫 創造更多可能

有人說,最理想的人生,莫過於同時擁有健康、家庭、朋友、時間及財富。多虧醫療技術的進步,「退休」現成為了人生的黃金階段,能讓人同時擁有這5項元素之外,還累積了不少人生智慧,讓人懂得運用這些元素,去創造更多「可能」。

今期專題「退而不休」,走訪退下職場依然「不休」的9位校友,看看他們如何善用這段黃金歲月,讓生命綻放更多姿采:余子平遊走內地和加拿大,讓兒童、病人改寫人生;張建雄記下「饞」遊見聞、工管心法,公諸同好;高靜芝巧用多年來自人力資源累積得來的智慧,正為婦女事務再拓新天;李明逵借廚藝和行政管理經驗繼續發揚警隊精神,勉勵青年、貢獻中港;白耀燦看歷史、閱人生,編寫出段段舞台傳奇故事。退休生活繽紛燦爛的校友還有:紀治興引入商界經驗,使社企轉虧為盈;區月晶以行政經驗,投身社會公職;葉秀華從義務工作,感悟生活真締;黃奕鑑則總結歷年建港識見,重塑集體回憶。

數十載職場歷練,校友對工作、退休,以至對人生的體會,應能讓我們反思生活的真義,為未來創造更多采的人生。


[回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