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一年六月號

[回主目錄]

專題:退而不休

區月晶 以平靜心態面對繁忙
去年9月才加入退休行列的區月晶(72崇基社會,97教育學院經濟及公共事務,00研究院社工)並不覺得自己已退休,不過,時間確沒有像從前般緊迫,心情也較輕鬆,「時間限制少,心態自然健康得多!」她說。

退休前,區月晶的政府及地區公職多達17項,任期未完,公職在身,遂令她不覺得工作特別少了。現時,她專注於民政總署平和基金諮詢委員會、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將軍澳南分區委員會,以及推廣國民教育等幾個範疇的工作。

早前大家看到把賭博形容為「倒錢落海」的電視廣告,便是平和基金防賭、反賭的宣傳工作。因前職為教育的關係,區月晶又積極促進家校合作,推廣親職教育,甚至到內地、澳門,以嘉賓身份,參加論壇,無非希望聯繫家長、教師,同為下一代的成長而努力。

多公職 重教育
現時,她出任中大校友會聯會會長及崇基校友會副主席,透過講座、校友日等活動,希望進一步擴闊校友網絡,甚至與其他大學校友會如港大校友會交流,洽談合作。

最近,崇基60周年校慶她是籌委成員之一,到馬來西亞沙巴,探訪一群50年代末、60年代初在崇基求學的校友,也已成為難忘的回憶。

她藉此呼籲校友能多參與校友會的活動,支持校友事務的發展。

從事教育工作多年,區月晶給自己的評語是「拼搏認真,耕耘不問收穫」。數十年的教育界體會更使她相信家校合作讓家長陪伴子女成長,認識到價值觀和人生技能重要性的可貴。


[回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