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一年九月號

[回主目錄]

海內外校友組織消息

校友評議會
本會於7月9日召開2011年周年會員大會,主要議程包括工作報告、表決事項、選舉事項及成員提出的討論事項。就「校友評議會的章程」、「會議章則」及「選舉章則」共3項修章建議,均獲贊成通過。主席及常委選舉方面,當選人於本年9月1日就職,任期3年。

前者合資格候選人2名,選舉結果為:
陳志新(72新亞經濟)1,405票—當選
周 澄(10新亞文化研究)463票

2個常委議席合資格候選人4名,選舉結果為:
區月晶(72崇基社會學,77教育學院經濟及公共事務,00研究院社工)1,332票—當選
李達寧(03新亞哲學,09研究院社會)499票
梁裕龍(94逸夫醫學科學,97逸夫內外全科醫學)1,317票—當選
陸耀文(92崇基化學)475票

成員提出討論事項包括「陸耀文提案」、「謝家祥提案」及「深圳校園堅守自主和學術自由」提案,共產生3項動議,表決結果如下:
1. 通過議案「香港中文大學應本着尊重歷史,追求民主的精神,評議會建議校方與中大學生會從速研究在校園內妥善擺放新民主女神像及六四雕塑的方案」。
2. 通過議案「要求中大『行政與計劃委員會』撤回有關政治中立之決議」。
3. 不通過議案「評議會要求中大『行政與計劃委員會』就有關政治中立之決議,並向中大全體成員公開道歉」。

就「深圳校園堅守自主和學術自由」提案的討論,大會通過議案「中大深圳分校必須以堅守中大自主和學術自由作為建立中大深圳校園的大前提」。

討論事項開始時有成員曾提出大會備案「校友評議會對校友評議會主席違反《香港中文大學校友評議會會議章則》第15條及第22條主持會議,以致所有議案表決結果無效,予以遣責。校友評議會拒絕承認是次會員大會所有議案表決結果」。有關備案因有其他成員提出反對,不獲成立。該備案於提案人同意下改為聯署備案。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評議會2011/2012年度常務委員會(2011年9月1日起生效)
主席陳志新***#(72新亞經濟)
副主席李劍雄*##(81聯合財務)
上屆主席劉世鏞(71崇基會財)
委員(選任委員)許漢榮*(01逸夫中文)
蔡明都*(88聯合會計)
呂令意**(70新亞英文,74教育學院英文,81研究院教育)
李漢祥**(93崇基工管,95研究院工管)
區月晶***(72崇基社會,77教育學院經公,00研究院社工)
梁裕龍***(94逸夫醫學科學,97逸夫內外全科醫學)
(由中大校友會聯會推薦出任之委員)林中青*(01崇基專業會計學)
劉鴻昌*(96聯合電子工程)
魏志豪*(96逸夫計算機科學)
黃顯榮*(96研究院工管)
葉國洪*(73新亞歷史,75研究院歷史,79教育學院歷史,84研究院教育,95研究院歷史)

*2012.8.31任期屆滿,**2013.8.31任期屆滿,***2014.8.31任期屆滿
#以校友評議會主席身份自動代表校友評議會出任大學校董至2014年8月31日
##經校友評議會選舉出任大學校董至2012年7月11日

校友評議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chi/convocation/index.html
電郵:convocation@cuhk.edu.hk

校友會聯會
本會於5月28日在校園舉辦了「淺談中醫對頸肩膊痛的預防與治療」健康講座,邀得中醫學院中醫專業顧問林冠傑醫師主講,吸引逾110位校友及其親屬出席。於6月4日又舉辦了「沙田區中大校友會聯會屬校參觀探訪團」,一行30多人探訪陳震夏中學、張煊昌學校及張煊昌幼稚園,增加對聯會屬校的認識。8月6至9日期間舉辦了4天沙巴行,結伴同行的校友包括來自香港的聯會會長區月晶(72崇基社會,77教育學院經公,00研究院社工),以及新加坡校友會會長鄺逸平,行程包括與沙巴中大同學會的校友聚餐,交流三地校友會的會務發展,以及分享舉辦活動的心得。而校友事務處楊如虹處長亦特別前往當地,向海外校友介紹大學的最新發展概況。

校友會聯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federation/
電郵:aa-federation@alumni.cuhk.edu.hk

崇基學院校友會
校友會於7月12日舉行周年會員大會,共有60名畢業於不同年代的校友出席支持。會上除討論及通過校友會過去一年的工作及財政報告外,一眾校友亦就崇基及校友會的發展方向踴躍發言。校友會會長侯運輝(72經濟)報告指,校友會致力為不同年代校友提供多元化的活動,以維繫彼此之間的崇基情。去年,校友會主辦或與學院合辦了約20多項不同類型的活動,獲校友踴躍參與,令人鼓舞。

校友會另於8月27日舉辦「暢談咖啡講座」,邀得百佳(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經理黃水晶小姐擔任主講嘉賓,另有專業咖啡師教授沖泡咖啡的技巧,部分校友即場學習。講座反應非常熱烈,約有60位校友參加。

崇基學院校友會
網址:http://www.cuhk.edu.hk/ccc/alumni/
電郵:aa-chungchi@alumni.cuhk.edu.hk

聯合書院校友會
校友會將於10月11日下午7時在灣仔皇后大道東43-59號東美中心22樓太平洋保險有限公司會議室,舉行2011年周年會員大會,敬請會員踴躍出席。

另外,為慶祝聯合書院55周年院慶,所有聯合校友及2010至2011年度應屆畢業生,凡由即日起至2012年7月31日期間加入校友會,可享終身會籍半價優惠(250港元),機會難逢,入會從速。校友可瀏覽校友會網頁,按「加入校友會」連結,以網上登記方式加入校友會。

校友會又於8月20日在玉桃軒酒家舉行「午間茶敍」,並邀得凱基證券亞洲營運總裁鄺民彬校友(83經濟)主講「債務危機下的投資策略」。校友踴躍參與,彼此歡聚一堂。

聯合書院校友會
網址:http://www.ucaa.org.hk
電郵:aa-uc@alumni.cuhk.edu.hk

逸夫書院校友會
校友會於5月22日舉辦了「邁步青雲路—求職技巧、職場新人的生存之道」講座,共有20多名逸夫同學、校友及友好參加。當天,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會長暨捷成洋行有限公司集團人力資源董事莫家麟先生擔任主講嘉賓,除了分享本港與內地勞動力市場情況和擇業時應考慮之要點外,更大談自身經驗,使眾人獲益良多。

逸夫書院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sc
電郵:aa-sc@alumni.cuhk.edu.hk

工商管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
校友會於3月8日晚上舉行校友酒會,超過90位校友參加。是次活動邀得商學院院長黃德尊教授及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陳志輝教授出席,並介紹學院在內地的發展計劃。是次酒會已第2年舉辦,校友會計劃每年春季定期舉行,希望校友能繼續支持。

工商管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
網址:http://www.cubbaalumni.org/
電郵:bbaalumni@cuhk.edu.hk

物理系校友會
夏日炎炎,校友會分別舉辦獨木舟及風帆訓練班,助校友學習基本操控及安全知識,暢快地享受水上活動。而一批熱愛水上活動的校友,亦會不定期結伴進行水上活動,有興趣參加的校友,歡迎聯絡校友會幹事查詢。

由多位校友組織的「物影人之友」,自3年前成立至今,已聯繫了一群對攝影感興趣的校友,通過交流、分享及攝影活動,增進跨年代友誼,校友可到組織的Facebook群組了解詳情(http://photogroup.cupaa.org)。

另一方面,2010-2011學長計劃已圓滿結束,經過8個月的實踐,學長與學員透過不同類型的聚會,加深彼此的認識,期間互相交流各自的觀點,有助拓闊雙方視野。該計劃更於8月6日舉行交流會,邀請學長與學員商討改善建議,讓新一屆學長計劃內容更豐富及多元化。與此同時,一年一度的周年聚餐正進行籌備,項目包括編撰周年刊物、安排活動及節目等,有興趣擔任籌委,參與籌備工作的校友,請於10月1日前聯絡校友會幹事。

此外,在12月4日中大校友日當天,物理系將一如以往舉行物Café,由下午4時30分至6時,為各校友準備茶點,費用全免,讓不同屆別的校友與教授可暢敍一番。

物理系校友會
網址:http://www.cupaa.org
電郵:info@cupaa.org

划艇隊校友會

主席趙德穎(02逸夫訊息工程)
副主席黎偉倫
財政及秘書郭寶琪(06逸夫英文)
幹事羅倩紅(07聯合心理)
馬浩雲(08聯合護理)
李姵衡(11逸夫中醫)
李嘉蓉
蔡詠嶠(11新亞生物)

划艇隊校友會
網址:http://www.curowing.hk/
電郵:aa-rowing@alumni.cuhk.edu.hk

電腦輔助翻譯碩士校友會
校友會於今年年初往南丫島遠足,10多名不同屆別同學結伴暢遊榕樹灣、索罟灣、周潤發故居、鹿洲天后廟等,當中包括內地同學,他們均表示此行有助加強對香港風土人情的認識。校友會另將於10月8日晚在新亞校園舉行周年會員大會暨燒烤康樂活動,報名請電郵聯絡本會。

今年校友會已踏入第3屆,委員會由各屆畢業生自願出任,並得到學系陳善偉教授全力支持兼擔任榮譽顧問,以貫徹促進校友聯繫的目標。凡是中大電腦輔助翻譯文學碩士課程的畢業生或學生,均已自動成為校友會的臨時會員。

會長鄧文榮(2008)
副會長劉建坡(2010)
秘書李耀銓(2007)
財政莊 鵬(2009)
公關彭 英(2010)
康樂樓燦璨(2010)
華北區代表張 宇(2008)
華北區代表譚 鋒(2010)
當然顧問(創會會長)蕭偉賢(2006)

電腦輔助翻譯碩士校友會
網址:http://macatalumni.blogspot.com/
電郵:aa_macat@alumni.cuhk.edu.hk

生物系畢業同學會
校友會今年的周年會員大會及聚餐已順利舉行,而同時為選擇生物作主修科的生命科學學生舉辦的「真.生物迎新會」,亦圓滿結束。校友與新生互相交流之餘,還可感受一下當年參加迎新營的氣氛。之後更一同合拍「生火相傳」照及參與營火會,回味過去在生物系的點與滴。

生物系畢業同學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bio/
電郵:aa-bio@alumni.cuhk.edu.hk

社會工作系畢業同學會
校友會於7月23日舉辦了深圳交流探訪活動,走訪了福永人民醫院醫務社工單位及婦聯陽光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其後,於深圳市社工協會與中大內地社工校友舉行座談交流,而晚上更舉行飯聚。36位參加者在活動中彼此交流聯誼。

社會工作系畢業同學會
網址:http://www.cuhkswkaa.org.hk
電郵:alumni@cuhkswkaa.org.hk

內地生校友會

新一屆理事名單:
主席劉晓俊(07新亞訊息工程學)
副主席孫悅怡(08崇基社會學)
冼嘉文(09崇基訊息工程學)
財務理事謝慶濤(11逸夫法律)
內務理事郭達峰(11新亞計算機科學)
福利理事黃 哲(11新亞經濟)
總務理事劉 冉(10新亞社會學)
宣傳理事劉 韵(10新亞社會學)

內地生校友會
網址:http://www.cuma-hk.org/
電郵:shawnliu@gtadata.com

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校友會
校友會在6月12日舉辦了「南北果洲地質逍遙遊」。當天除有領隊梁榮亨先生作島上導覽外,更邀得香港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陳龍生校友(78崇基),義務為眾人上了一堂有趣的地質課。雖然天文台在當天早上發出黃色暴雨警告訊號,部分校友臨時退出,但仍無損其他參加者的興致,中午過後天氣亦逐漸好轉,校友們盡興而回且獲益良多。

想重溫當日的活動片段,可瀏覽校友會網頁。而會方於10月將會籌辦更多活動,詳情請留意電郵及網頁公布。如校友尚未登記聯絡資料,亦可在校友會網頁登記。

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校友會
網址:http://www.grm.cuhk.edu.hk/~alumni/
電郵:alumni@grm.cuhk.edu.hk

統計學系校友會
校友會在7月9日舉行了「校友會碌lane同樂日」,一眾校友當天齊集保齡球場一較球技。校友們挑戰高分之餘亦互相激勵,同享運動樂又可增進友誼。最終楊于銘校友(04聯合風險管理)以191的單局最高分數成為MVP(最具價值球員),獲得神秘禮物一份,而頒獎儀式過後活動也正式結束。

統計學系校友會
網址:http://alumni.sta.cuhk.edu.hk/
電郵:alumni@sta.cuhk.edu.hk

南加州中大校友會
校友會在4月23日,特別邀請會長陸觀雄(77新亞社會)、校友羅生(68聯合經濟)及康孟華(69聯合英文,72教育學院英文),與3名到南加州進行交流的中大交換生會面,為他們舉行職業指導討論會,解答學生的問題和分享個人經驗。校友們除為學生分析應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外,同時講解求職面試技巧。其後,羅校友更展示了自己的古幣收藏品,並將其中3枚贈予交換生。

為慶祝美國國慶,校友會聯同南加州香港浸會大學同學會、香港理工大學(南加州)員生會及香港大學南加州校友會,於7月4日舉行燒烤自助餐晚會,共有逾120位校友及其親友出席。在享受美食之餘,校友們亦一展身手,展示個人的草地滾球球技,並一同欣賞煙花夜景,眾人皆盡興而歸。

南加州中大校友會
網址:http://cualumni.blogspot.com/
電郵:cuhkaasc@yahoo.com

美國大華府校友會
校友會在6月5日設宴,招待20名前往華盛頓就讀的聯合書院交換生,並有30名居於當地的校友出席。席間眾人就當地文化、氣候、學習環境等話題進行交流,交換生更感謝各學長提出的意見。晚宴相片已上載至https://picasaweb.google.com/KM2046/DCAlumniUCStudentGathering2011#,歡迎瀏覽。

美國大華府校友會
電郵:aa-wdc@alumni.cuhk.edu.hk

美東校友會
校友會幹事楊祖恩(69聯合工管)協助安排20名參加了「跨文化紐約暑期實習計劃」的學生,於6月23日參觀位於紐約市曼克頓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參加者包括5名中大學生。學生們參觀了交易大廳及觀察投資經紀的工作實況,獲益良多。

夏威夷校友會
校友程鴻熙(74新亞工管)3月新翁之喜,其長子迎娶任職醫生的妻子。此外,校友陳醮開(59崇基史地)與吳麗莉伉儷於6月11日,設宴慶賀金婚紀念,並廣邀親友及居於夏威夷的中大校友出席。席間,2人更分享了夫妻相處之道。

校友會在7月中旬,與旅居洛杉磯、前往檀香山度假的校友馬金順(67聯合英文)和康孟華(69聯合英文)伉儷相聚,席間眾人言談甚歡。

夏威夷校友會
電郵:aa-hawaii@alumni.cuhk.edu.hk

安省崇基校友會
校友會為慶祝創會30周年,於今年舉行了一連串慶祝活動。年初,校友會款待來訪的丘成桐教授。這位國際知名的數學家在崇基家宴中,細說兩代與崇基的深厚情緣。此外,校友會又舉行 了新春團拜,以及「雪林漫遊」和「城市漫遊」等戶外活動,並再次籌辦夏令營。今年營會以「回到校園時」為主題,眾校友一同回味在中大時的生活點滴。

安省崇基校友會
網址:http://www.ccaao.com/
電郵:ontariochungchi@gmail.com

新亞書院安省校友會
校友會於6月17日,設宴歡迎到訪多倫多的新亞書院院長信廣來教授伉儷。出席的校友餐前與信院長伉儷進行交流,而信院長席間又講述了書院的未來發展和願景,並與校友會會長互贈紀念品。

新亞書院安省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nacon/
電郵:aa-nacon@alumni.cuhk.edu.hk

卑詩省校友會

校友會已選出新一屆幹事會成員,名單如下︰
會長黎尚勇(79聯合社會)
副會長黃燦榮(73聯合社工)
財政馮 薇(73崇基經濟)
內務秘書陳世德(66崇基社工)
外務秘書曾世榮(75聯合經濟)
文康統籌高綺華(76聯合社工)
何卓文(94逸夫電子計算)
馬應克(78崇基經濟)
新春聚餐統籌張振強(81聯合經濟)
林彩虹(75崇基社工)
會員事務余子平(66崇基化學)
關惠芬(76新亞中文)
資訊科技邱國偉(80新亞財務)

卑詩省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cuhkbc/
電郵:aa-cuhkbc@alumni.cuhk.edu.hk

溫哥華新亞書院校友會
「談往事,憶當年,茶敍雖簡勝豪筵,暢快不盡言。說新亞,論香江,交流意見一筐筐,灌茶不迭忙。」校友會於8月24日舉行茶敍,多位校友抽空出席,互訴昔日同窗情誼,氣氛溫馨融洽。

溫哥華新亞書院校友會
電郵:edwinshleung@hotmail.com

英國校友會
校友會於6月19日應香港貿易發展局邀請,與6間香港院校的英國校友會,組隊參加在倫敦舉行的「倫敦香港龍舟節」。是項活動吸引了英國華人、唐人街英國警隊、中國大使館等共30多支隊伍參賽。最終,校友隊總成績排名17。

英國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cuhkaauk/
電郵:aa-uk@alumni.cuhk.edu.hk

卡城校友會
校友會分別在2月和5月,接待參加了加國工作及旅遊簽證計劃的郭曉芙校友(05聯合英文,10研究院哲學),以及到Calgary Counselling Center進行社工實習的社工碩士生黃語恩校友(03聯合地理)和謝秀怡同學。而一眾有意到訪卡城的校友,可透過以下電郵與黃耀基(80崇基生物)會長聯絡。

此外,校友會於7月23日舉行外遊活動,校友們一起到Bowmont Park河畔散步、欣賞卡城美景,晚上則一同聚餐,暢談近況。

卡城校友會
電郵:paul@capitalh2o.com

澳洲校友會
6月期間,校友會接待了26名參加「聯合書院邁進地球村系列」計劃、前往悉尼的中大學生,安排他們到市內遊覽,參觀著名建築物,讓他們了解當地文化。透過與學生交流,校友們亦了解到更多中大的發展近況。

校友會還於7月30日舉行周年聚餐晚會,邀得中大敬文書院院長楊綱凱教授擔任特別嘉賓,向各校友介紹大學的最新發展。當天有多位校友及親友參加,場面熱鬧。

澳洲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aus/
電郵:aa-aus@alumni.cuhk.edu.hk

澳洲昆士蘭校友會
校友會於7月24日舉行了第2次周年會員大會,共有19名會員出席。會上,大家一致通過接受理事會提交的2010至2011年度工作及財政報告。第1屆會長盧綺華表示,會方所舉辦的活動得到會員和校友的支持和積極參與,令理事會感到鼓舞。

會員大會後,會方隨即舉行周年聚餐,出席的校友及其親友共27人。席上校友進行了多項精采表演,包括二胡合奏、小提琴獨奏、校友獻唱及智力遊戲等,壓軸更設有大抽獎。

適逢今年為校友會選舉年,第2屆理事會選舉亦順利完成。新一屆理事名單如右︰

會長盧綺華(74聯合工管)
副會長兼秘書張奇(76聯合生化)
財政邱國輝(81新亞物理)
活動幹事曹韻琼(83崇基生物)
黃秀慧(82崇基英文)

澳洲昆士蘭校友會
網址:http://cuaaaqld.blogspot.com
電郵:aa-qld@alumni.cuhk.edu.hk

澳洲維省校友會
適逢晨興書院院長莫理斯教授、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梁美兒教授、李端教授及鄭進雄教授,7月期間前赴澳洲墨爾本參加國際學術研討會,校友會特別設宴款待。席間,莫理斯院長表示,中大的書院數目已增至9所,而梁教授則講解了中大在深圳開設分校的進展。

澳洲維省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vic
電郵:aa-vic@alumni.cuhk.edu.hk

紐西蘭校友會
校友會於7月27日在奧克蘭中區大酒樓舉行晚宴,歡迎前往當地作交換生的中大新聞與傳播系2年級學生文月晶同學。晚宴前,幹事會先舉行會議,商討春季旅行事宜及其他會務。

紐西蘭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nz/
電郵:aa-nz@alumni.cuhk.edu.hk

京津校友會
校友會聯同商學院北京校友會,於2月26日舉行周年聚餐晚會,有超過140名校友出席。會方邀得中大商學院院長黃德尊教授、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董事總經理兼財務部總監周國民校友(87聯合生化)擔任嘉賓。周校友為中大傑出校友,亦是內地政府「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另稱「千人計劃」)所引進的人才之一。席間,他分享了個人在國家投資公司工作的經驗和心得,台下聽眾反應熱烈。

京津校友會
網址:http://beijing.cuhkalumni.com
電郵:pakdennis@dat-system.com

成都校友會
校友會成員於7月24日在成都,與6位前往四川參加青年領袖夏令營活動的本科生相聚。夏令營由內地、香港及台灣多間大學共同發起,引領大學生參與社會發展活動。在四川期間,該批學生獲安排前往曾於2008年受地震衝擊的災區或其他貧困地區,了解當地民生,同時嘗試運用他們的本科知識,協助災民及貧困居民解決生活中遇到的種種問題。

成都校友會
網址:http://chengdu.cuhkalumni.com
電郵:aa_chengdu@alumni.cuhk.edu.hk

商學院台灣校友會
成立於2010年的校友會,在理事長岑在增(10研究院工管)的號召下,除會務組織日趨成熟外,發展亦漸具規模,更於今年7月獲台灣內政部台內社字第1000141150號證書,正式准予在當地成立「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台灣校友會」,有助校友會進一步增強對校友的聯繫和服務,包括建構校友即時資訊網絡系統,以及定期舉辦年會與藝術交流等活動,藉此凝聚校友的力量。

商學院台灣校友會
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aataiwan/
電郵:cuhkbusaluassotw@gmail.com

湖北省校友會
校友會較早前與來自美東校友會的梁伯華教授(72聯合歷史)暢敍,對於能交流兩地校友會會務發展,大家均感興奮。而梁教授自1983年起,每年均會到武漢大學授課。

湖北省校友會
電郵:aa-hubei-china@alumni.cuhk.edu.hk

商學院上海校友會
校友會於4月23日正式成立,並安排校友在當天參觀世博會中國館及舉行晚宴慶祝。中大商學院張惠民教授應邀出席晚宴,並回顧了中大成立的歷史。而校友在緬懷校園生活的同時,亦分享了個人在內地的工作經驗。

於6月9日,校友會舉行了首次月會,邀得愛馬仕中國行政總裁、中大商學院校友雷榮發(79新亞企管)作主題演講,分析品牌在內地的成功之道,共有近60人出席。而於7月14日,會方又舉辦了「新浪微博之夜」,邀得新浪首席營運官杜紅小姐、扶貧教育網站「愛共綫」負責人小卡老師擔任演講嘉賓。當日有70多名校友及將赴港就讀中大研究院課程的內地學生出席。

校友會將每月定期舉辦月會,歡迎身處上海的校友參加。到訪上海的校友亦可透過電郵與會方聯絡,或關注校友會的微博(http://weibo.com/shanghaicuba),了解會方的最新動向。

校友會幹事名單
會長蘇 雄(81研究院工管)
副會長陳立民(93聯合工管)
財政陳一明(09研究院工管)
秘書岑文光(93新亞工管)
幹事張宏輝(04崇基工管)
趙麗娟(97研究院行政工管)
劉育健(89研究院工管)
李學全(87研究院工管)
杜國倫(05研究院工管)
楊愛蓮(87研究院工管)

商學院上海校友會
電郵:shanghaicuba@gmail.com

中大校友盃足球賽2011
由多個本地校友組織籌辦的「中大校友盃足球賽」,今年已踏入第4屆。憑藉多年來一直得到各校友及球隊的鼎力支持,令這項比賽成為校友間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校友盃足球賽將於10月 30日在中大夏鼎基足球場舉行,參賽名額為12隊(先到先得,以提交報名表及付款為準),每隊最少7人。比賽採雙淘汰制進行,並續設校友盃及校友盾兩個獎項。欲了解比賽章程及細則,請瀏覽大會網頁:http://cuasoccer.blogspot.com/,或電郵soccer.cuhk@gmail.com查詢。

校友重聚
70年代聯合理學院畢業生第一次重聚
70年代畢業於理學院的校友相約於7月16日,在中環交易廣場富臨閣3樓舉行第1次聚會,大家一同敍舊話當年,言談甚歡。

1981生物系校友聚會
一群闊別母校30年的生物系「老」同學聯同多位老師,於5月底在校園聚首一堂,重溫當年師生打成一片的歡樂時光。不少校友皆感念昔日在大學時代得到良師啟發,有的成為卓越的生命科學學者,有的是教育或生物行業的精英,除了在各自的崗位上發揮所長外,更為社會作出貢獻。

歡樂的時光總是太短暫,短短半天的聚會轉眼已到尾聲。為了延續彼此的友情,81年畢業的生物系校友更在facebook成立了群組(http://www.facebook.com/groups/CUHKBIO81/),歡迎其他校友加入一同談天說地。

1981聯合書院社會學系畢業30周年聚餐
為慶祝大學畢業30周年的大日子,15位聯合社會學系畢業生,連同多位家人,在7月9日黃昏相聚於聯合書院教職員飯堂,一起共進晚餐。他們更特別邀請深受學生尊敬的資深社會系劉兆佳教授及陳膺強教授成為座上客,共同分享昔日溫馨愉快的校園經歷與難忘回憶。

在晚宴結束前,大家懷着依依不捨之情,一同拍攝大合照,並急不及待約定下次再會之期。

1986聯合會財系同學聚會
1986年畢業的聯合會財系校友,6月期間舉行聚會。席間,有校友高唱歌手張國榮在1986年主唱的《當年情》,勾起校友們無數的校園回憶,也有校友以書法表達對彼此友誼的由衷之言。而未能出席的校友,則透過視像電話,與席上眾人真情對話,共度難忘一夜。

聯合書院市場系畢業校友25周年聚會
為慶祝畢業銀禧紀念,多位86年畢業的聯合書院市場系校友,特別於8月份在聯合思源館舉行親子聚會,共有逾30人參與,濟濟一堂。眾人在李務林校友的悉心安排下,透過照片重溫、分組表演和玩互動遊戲等環節,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回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