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一年九月號

[回主目錄]

小扁擔勵學行動

中大校友發起,歡迎公眾參與

支票抬頭「小扁擔勵學行動」,請寄:
‧香港新界沙田馬鞍山頌安邨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 轉「小扁擔」 或
‧香港新界沙田 香港中文大學 校友事務處 轉「小扁擔」

把愛傳下去
又一學年完結。一封封感謝信陸續寄來,向資助人問好、報告自己近況,更有不少驚喜:「我今年考試進步了,但不會驕傲自滿,定會繼續努力!」

初見— 我終擁有自己的詞典了
「哇! 那麼多書籍、體育用品,讓我愛不釋手,看了又看,摸了又摸,而忘了吃午餐。」

這群天真瀾漫容易滿足的孩子, 對自己的學業可一點也不馬虎:「我非常喜歡您送給我的成語詞典,我現在終於擁有一本詞典,不用再向同學們借了! 」生活再苦,也不能阻礙他們追求知識的決心和毅力。

學習,對於大山中的孩子來說有多重要?現時國家實施9年免費教育,基本增加上學機會,但有些學生仍因家貧而面臨失學。父母普遍相信只有讓孩子多讀書才能脫離貧窮,走向較好生活。然而,這條路當中卻有不少阻力。

現時高中仍是要收學費的。

「今年母親節的時候, 我打電話給爸媽告訴他們我收到勵學金時,他們高興得哭了。」廣西百色一位成績優異的高二學生說。如果爸媽都無能為力了,怎麼辦?這些假設對孩子來說太可怕。

再見—不只是物質
「您給我的,不僅是物質上的資助,更是精神上的資助和關心,讓我感受到博愛之心的偉大,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最好的回報是甚麼呢?叔叔、阿姨,請您告訴我。

廣西百色樂業縣一位取得獎學金的小四學生說:「叔叔,在汶川地震發生後不久,我也向災區捐獻愛心,我把自己賣垃圾所得的錢全部捐出去了。」

人同此心,縱使大山中的孩子沒有豐富的物質條件,但卻有着不輸給任何人的精神品質。世上每一顆想要讓大家變好的心,都同樣可愛可敬。

「我一定會記住這份愛心,在將來有能力時,把這份愛心傳遞下去。」

孩子,我們共勉吧!

勵學團預告,請即報名:
9.24 - 25廣東肇慶廣寧縣
10.15 - 16廣西梧州藤縣
10月下旬8天廣西百色凌雲縣、樂業縣
11.19 - 20廣東肇慶封開縣
11月下旬8天廣西百色凌雲縣、樂業縣
12.3 - 4廣東肇慶廣寧縣
12.27 - 1.2四川雅安天全縣、蘆山縣

小扁擔網址:www.xbd.org
中大學生小扁擔網址:www.cu.xbd.org
電話:2608 0167、9279 5923
傳真:8161 8831
電郵:info@xbd.orgfishxbd2@gmail.com


[回主目錄]